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2008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盛大启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寒冬过境”的跨国企业

2008年是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时候,作为世界经济代表的庞大的跨国企业们也成为金融危机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个物种。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中心,中国经济已高度融入全球分工体系,中国的经济、金融已与世界各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08年,这些跨国企业在全球危机的考验中如何完成在中国市场自身的涅盘和萃炼,并为经济复苏后再次纵横全球做好准备。为此,借第一财经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2008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活动展开之际,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将邀请经济学家、学者、跨过企业研究专家、媒体代以及老牌跨国企业、自我变革型跨国企业、新兴跨国企业和本土跨国企业代表共同进行风暴,探讨全球危机中的跨国公司中国部分的表现对于其全球表现的意义,确认中国市场表现对其未来发展的特殊价值。

由第一财经联合零点研究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自04年举办至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它也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创跨国企业影响力年度量化评判活动。旨在立足于公众、雇员、管理者和专家等多重视角,来聚焦跨国经营战略,同时以描述国际资本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来提升公众对企业无形竞争力的关注高度。

与往年一样, 依据对跨国公司是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从事服务、生产事业的机构的理解,“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活动范围涉及在中国注册投资的外商企业和中国对外进行服务或生产的机构。与往年一样,本年度评选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零点公司根据专家提名确定45家候选企业,其中40家外资企业和5家本土企业;第二阶段由零点公司执行指标测度,在普通公众、企业员工、高级经理人三个人群中采样调查,揭晓外资跨国企业前20名、本土跨国企业前5名以及各单项奖前5名,今年的单项奖将更加凸显在过冬能力与逆市成长方面富有影响力的在华跨国公司;第三阶段将在第二阶段基础上引入网络投票和专家意见,并分别赋以权重,最终揭晓200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外资跨国企业和本土跨国企业.

“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开展至今,其影响力和认可度都在逐步扩大.不少跨国企业纷纷表示,“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是一项非常有价值且深具意义的独立评价活动,很多在华跨国企业将受益于此,是企业贡献本土社会、融入本土社会,并得到本土社会信赖与认可的最直观体现。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