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算算女人一年要花掉多少钱

    斯卡·王尔德说:“量入为出的人是最缺乏想象力的。”这话放在朱迪思·莱文身上可不太公平。
  一个女人一年究竟要花多少钱?
  最近,美国作家朱迪思·莱文的新著《不买东西》(NotBuyingIt)在英国出版,有趣的是,这本书受到职业女性的强烈关注。今年50岁的莱文还是位社会观察家,她在2004年的整整一年中除了必需的支出,如贷款、水电气、食品、网络、洗涤用品、卫生纸等等,几乎没有别的消费。
  《不买东西》记录了她的这段体验
  起因是这样的:2003年圣诞节,莱文购物刷Visa卡到了最高透支额度,于是转而用另一张卡,疯狂购物。
  那时的纽约人,被市长朱利安尼鼓舞着。“9·11”后,朱利安尼号召大家消费,“要表现出无畏精神,那么就上餐馆去吧,到商店去吧”,把消费和爱国行为画上了等号。
  一天晚上,莱文购物回家,东西掉进了街角一个泥水坑,她在冰冷的水中摸索的时候想,这就是自由?这就是民主政治?回到家,她继续思考消费之于经济、环境、社会、个人的真正意义,决定2004年全年不买东西,看看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一年不购物,并不是莱文故作清高、超越了消费至上主义,或者认为消费是七宗罪之一。她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种美国人,只会提着巨大购物袋往嘴里塞甜甜圈。她不吃垃圾食品,没有大号的体型,冰箱里的食物不多,不开霸道耗油的SUV汽车,但也不是《超大号的我》的导演迈克尔·摩尔那种愤青。
  她说自己不是个物质欲望强烈的人,比如她并不会买很多衣服,但会买很贵的衣服。停止买东西后,她想,很多时候,我们不过是出于情感、精神、审美等需求,把手伸向了钱包。“现代社会的沟通方式,除消费之外别无其他。世上没有哪一种文明不和商品交换、商业粘合在一起。”
  女人把购物作为生活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一辈子的奢侈品

    在12月初到纽约旅行期间,我被一些男士奢侈品牌的售价震惊了。我清楚它们的目的就是刺激我的消费欲望,但事实是,作为一个迷恋定制服装的人,我在百货商店没什么可买的——即使它们在离谱地打折。
或许是童年的记忆令我耿耿于怀:我的保姆拖着我穿过Peter Jones商店,购买我的校服。选择定制服装,我所拥有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当未来几代人在星系间旅行时,它还有可能到处成为谈资,想到这些我会很安心。如今,我连大衣或花呢帽都宁愿专门定做,而不愿买现成的。
这令我不禁好奇,在其他人眼中,什么东西是有利的投资,即便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我第一个询问了卡地亚(Cartier)伦敦董事长阿诺•班伯格(Arnaud Bamberger)。他表示:“我真正为一生而购买的一样东西是我的床。当你找到一张好床,就一辈子保存它,一辈子!”很显然,你可以将法国人赶出法国,但无法赶出卧室。
演员约翰•马尔科维奇(John Malkovich)念叨着“福克纳(Faulkner)”,挂了电话。他或许意识到了什么。一本精心保管的好书,可以传承数代。
我的朋友戴维•弗林特•伍德(David Flint Wood)住在巴拿马群岛,他有一挂银制Asprey旅行钟,这是他家里为数不多的尚未被海风腐蚀的物品之一。
摄影师乔纳森•贝克(Jonathan Becker)从伦敦Battersea地区一家名叫Shipton and Heneage的小店里,购得一双…… [阅读全文]

说别人闲话有利身体健康?

    生活中我们从小被教育,说他人闲话是一种不礼貌和没有修养的行为。但是现在美国《纽约时报》最新载文报道,科学家发现,适当地参与说人闲话其实可以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之前,有研究人员认为说闲话等于“背后制造噪声”,没有研究意义,没有现实指导意义。
    但是,现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从事人类生物学研究的大卫教授等一些研究者认为,研究说闲话是揭示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系的重要要素。“一般来说,现实生活中的人们都无法避免不加入到一些背后议论他人的队伍中。其实,说闲话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澄清一些事实,而且可以帮助工作中的我们彼此之间更好地协作相处,因为一些事实是不能够暴露无遗地被公开传播的。”科学家说。另外,认为说闲话具有好处的心理学家认为,说闲话为欲加入到某一新群体中的人提供了一个“立足处”,让他(她)能慢慢融入到这个新群体中;并且通过参与背后议论他人,那些感觉失落的人可以感觉到自己处于一个安全的人际网络中。
    “当然我们要远离那些毁坏他人名誉、进行人身攻击的背后议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从事人类生物学研究的大卫教授认为,“说闲话表现了一个人生活中是否久经世故,以及他在该群体中的地位。当两个或者更多的人相互闲谈关于另一个不在场的人的事情之时,他们常常会传布一些关于这个不在场的人的鲜为人知的信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睡觉减肥法 你听说过了吗?

揪出女人肥胖的真正原因!
我为什么会变胖?许多人都如此自问。遗传、吃太多、运动不足、摄食中枢神经障碍、荷尔蒙异常等原因,都是肥胖的答案。但根据祖国传统医学理论依据,女人肥胖的真正元凶其实是:三瘀!
三瘀是指体内的瘀气、瘀血、瘀脂。瘀气不通(气滞血瘀形成)→瘀血→瘀血久停→代谢降低→体内代谢废物、垃圾→脂肪堆积、屯留→形成瘀脂。
体内三瘀的危害:“三瘀”在体内会造成人体新陈代谢降低和缓慢,使机体代谢功能低下,无法正常“吐故纳新”,正常所需营养和各种物质无法满足,而机体产生的代谢废物、脂肪、毒素无法排出,使女性衰老加快,不但皮肤灰暗、无光、粗糙、生暗疮、色斑和其它妇科疾病,更重要的是,由此可见,“三瘀”也是造成女性脂肪过多合成,无法分解推积,形成肥胖的重要原因。

10个女人8个瘀!!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婚妇女80%以上体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气滞血瘀、气血不调等妇科疾病。“三瘀”,即瘀气、瘀血、瘀脂,而未婚女性气滞血瘀现象最近几年呈不断不升趋势。究其原因如下:心情忧郁、心理压力大、人工流产和生育后调理不当、滥服各种药物和激素、生理周期、生活环境、和接触辐射、有害、有毒物质等原因,都容易形成气滞不通、瘀血内停、瘀脂屯留,从而造成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并诱发各种慢性妇科疾病和便秘,皮肤暗黄无光、粗糙、色斑、暗疮和肥胖等病症,时间达3年以上者引发肥胖症的机率达到85%以上…… [阅读全文]

职业女性不能学美剧穿衣!

说说你对于自己工作领域中性别差异的看法,在电视里,你经常会看到一些职业女性。从《口红森林》(Lipstick Jungle)到豪斯医生(House)、从《办公室》(The Office)到《整容室》(Nip/Tuck),到处是聪明女性做着聪明事情的例子,尤其是在美国的电视节目中。但着装呢?是的,她们在穿着上也是聪明的,但她们现实吗?不,她们一点也不现实。
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前高管,现任多家公司董事的约翰娜•沃特斯(Johanna Waterous)表示:“你必须能跑上楼梯,找到出租车。我看《口红森林》之类的电视节目中,浑身珠光宝气、胸口开得很低的女士穿着5英寸的高跟鞋到处走动。那是不切实际的。”
自1995年以来担任巴尼斯纽约精品店(Barneys New York)制作服务协调员的劳拉•曼尼克斯(Laura Mannix)帮助大城市里的专业人士和电视服装设计师搭配职业装。她表示,当前环境要求黑色、合适的裙边和鞋跟高度以及最少的首饰。例如,曼尼克斯称,这个季节她的“真实世界”的客户将回归基本原则,“她们多了点严肃,少了点活泼”。她们避开前几年流行的长裙、毛领和明亮的色彩,偏向传统而独创的服饰。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资产管理公司Parly Company的董事罗克珊•戴维斯(Roxanne Davies)对此表示赞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