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向布什扔鞋者被判3年 罪名是袭击外国首脑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12日判处曾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抗议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有期徒刑3年,罪名是袭击外国首脑。
  据悉,扎伊迪在法庭上并没有认罪。当主审法官鲁巴伊问道:“你是无罪的吗?”扎伊迪当即回应道:“是的,阁下,(扔鞋)是我的本能反应,任何一个伊拉克人都会这么做的。”
  扎伊迪的25人辩护律师团的律师代表萨阿迪说:“扎伊迪的行为仅仅是试图表达对杀害他的同胞行为的反抗。”他认为判决显示了法律的不公,并表示将继续上诉。
  扎伊迪曾于2月19日在巴格达短暂出庭受审。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扎伊迪是否试图 “袭击外国首脑”展开激烈交锋。
  扎伊迪的辩护律师试图将扎伊迪的罪名减轻为“对布什个人的侮辱”。最终,主审法官决定推迟审判,并向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内阁办公室去信要求正式答复布什受袭击时 “是否对伊拉克进行正式访问”。马利基办公室在随后的正式答复中证实,布什的巴格达之行为“正式访问”。
  去年12月14日,美国前总统布什突访伊拉克,在他与马利基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为当地一家电视台工作的记者扎伊迪向布什连扔两只鞋…… [阅读全文]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盖茨重登榜首 刘永行大陆首富

对于全球的十亿美元级富豪来说,过去的一年可谓是艰难的一年。去年,全球有1125位十亿美元级富豪。而今年有资格登上十亿美元级富豪榜单的只有793位。世界变成了一片财富“荒原”。

与其它人一样,全球的富豪们在过去一年里也是饱受金融危机之苦。如今登上我们全球十亿美元级富豪排行榜的只有793人,较一年前减少了30%。

在去年上榜的1125位十亿美元级富豪中,有373人今年名落孙山——其中355人是因为财富缩水,另外18人已经去世。今年的榜单上有38位新人,还有三位因为财富再次突破10位数而重回榜单。这是自2003年以来全球首次出现十亿美元级富豪人数减少的情况。

全球富豪们的资产也大幅缩水。他们的净资产总额为2.4万亿美元,较一年前减少了2万亿美元。平均净资产降低了23%,降至30亿美元。最近一次出现如此低的平均值还是在2003年。

比尔-盖茨 (Bill Gates) 的资产缩水了180亿美元,但他却重新赢得了全球首富的头衔。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 …… [阅读全文]

2009年315主题“消费与发展”

    中国消费者协会2009年年主题确定为“消费与发展”。
    一、“消费与发展”年主题的主要涵义
    “消费与发展”年主题,体现了消费与发展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促进关系。依据我国目前经济发展和消费维权状况,2009年“消费与发展”年主题突出了以下主要涵义:
    一是强调“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的重要环节。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消费由生产决定,又反作用于生产,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终动力。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净化消费市场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需求。积极发挥“消费”对推进生产发展的能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强调“发展”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提高生活收入,改善消费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消费维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好消费维权和消费引导工作,推进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强调“维权”是扩内需促发展的重要手段。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消费水平,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只有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市场经济才能更加体现公平正义,经济社会才能又好又快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以消费维权为抓手,督促社会各方特别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扩大消费,促进发展。
    “消费与发展”年主题的主旨是:宣传消费政策,推进消费维权,提高消费信心,构建消费和谐,促进经济发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08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盛大启动

“寒冬过境”的跨国企业
2008年是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时候,作为世界经济代表的庞大的跨国企业们也成为金融危机中受“伤”最严重的一个物种。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中心,中国经济已高度融入全球分工体系,中国的经济、金融已与世界各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2008年,这些跨国企业在全球危机的考验中如何完成在中国市场自身的涅盘和萃炼,并为经济复苏后再次纵横全球做好准备。为此,借第一财经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2008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活动展开之际,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将邀请经济学家、学者、跨过企业研究专家、媒体代以及老牌跨国企业、自我变革型跨国企业、新兴跨国企业和本土跨国企业代表共同进行风暴,探讨全球危机中的跨国公司中国部分的表现对于其全球表现的意义,确认中国市场表现对其未来发展的特殊价值。
由第一财经联合零点研究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自04年举办至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它也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创跨国企业影响力年度量化评判活动。旨在立足于公众、雇员、管理者和专家等多重视角,来聚焦跨国经营战略,同时以描述国际资本在中国社会中的影响力,来提升公众对企业无形竞争力的关注高度。
与往年一样, 依据对跨国公司是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从事服务、生产事业的机构的理解,“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活动范围涉及在中国注册投资的外商企业和中国对外进行服务或生产的机构。与往年一样,本年度评选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零点公司根据专家提名确定45家候选企业,其中40家外资企业和5家本土企业;第二阶段由零点公司执行指标测度,在普通公众、企业员工、高级经理人三个人群中采样调查,揭晓外资跨国企业前20名、本土跨国企业前5名以及各单项奖前5名,今年的单项奖将更加凸显在过冬能力与逆市成长方面富有影响力的在华跨国公司;第三阶段将在第二阶段基础上引入网络投票和专家意见,并分别赋以权重,最终揭晓200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外资跨国企业和本土跨国企业. …… [阅读全文]

中美南海测量船事件:寻常的摩擦 不寻常的时机

    显然,中方认为,一系列海洋权益争议的背后,都有美国海军的阴影,借助此次测量船事件,展示维护海洋权益的决心和力量,正可提纲挈领,以“对美国说不”震慑周围那些实力远逊的觊觎者
  中国渔船和海军船只在海南岛以南150公里、中国所声称的专属经济区发生摩擦,引发了双方近来罕见的相互指责。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不仅将事件称为“自2001年撞机事件以来,中美两国间最激烈的军事矛盾”,且指责中国军方近年来“越来越具侵略性”,“从任何国际法角度都超过限度”;而中方则坚决否认指控,并反过来指责美国海军未经许可闯入中国专属经济区,违反国际法及中国法律。
  事实上类似的摩擦在中美间、在其它关系微妙的大国间经常发生,2002年9月,美国海军测量船“鲍迪奇”号,就曾在黄海被中国渔船“不慎”撞掉了拖曳声纳的水下听音器,美苏冷战期间,更发生过苏联护卫舰挂出“我舰奉命撞击贵船”信号实施碰撞的实例,甚至在盟国之间,因为海洋权益的争执,这类“擦枪走火”也并非新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