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VC和PE入华热情有增无减 紧盯法律法规非常重要
    2009年前两月,在中国境内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高达15亿美元,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进入中国的热情有增无减。德勤税务合伙人张宝云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持续快速发展,如何建立既在法律上可行又在税收上优化的VC/PE投资架构和业务模式,密切关注中国不断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其实际执行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
    张宝云表示,现在进入国内的流动资金非常充裕,设立基金的手续越来越简便,特别是有些基金得到了各地政府的支持——部分地方政府为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较为超前的地方性规定。比如,北京市金融办等五部门在2009年1月20日…… [阅读全文]
风险投资背景互联网企业面临考验 应用升级走向何方
    在硅谷,风险投资家们喜欢把投注比喻成赛马:比赛已经开始,领跑的赛马一目了然,但谁才是最后的赢家,现在还难下定论。如果创业者指望着“烧风投的钱”来度过寒冬,即使烧钱有道,侥幸“剩”了下来,也很难保证未来能“胜”到最后。
    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风投们纷纷表示还不能断言这对行业有多大的影响,从2005年至今,广义IT依然是风投们倾注资金最多,以及获得回报最大的领域。但环境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互联网企业获取用户和培训从业人员的成本双双上升,经济下滑周期又加剧了优胜劣汰,对那些服务提供商们提出了尤其严峻的考验。
    论商业模式成败尚早…… [阅读全文]
新媒体凸显政治传播力
新媒体影响美国总统大选,早已不是什么新颖的观点。然而,直到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落幕,世界才真正感受到贯穿始末的新媒体的影响力,因为此前任何一任美国总统都未曾获得如奥巴马这样的称号:“互联网总统”。
  通过本文第二作者对美国总统大选的现场观摩①,综观2008年总统大选与新媒体的关系,我们可以从影响总统大选的新媒体传播方式、新媒体对总统大选的推动、总统大选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这三个层面,考察新媒体的政治传播力及其局限性。
  一、影响总统大选的四种主要新媒体传播方式
  第一,网络视频
  2006年底,Google的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施密特曾以当时美国内外的选举故事为例,建议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的共和党人,重视YouTube等网站的视频分享服务对政治选举局势的改变,声称最终赢得 …… [阅读全文]
中国纺织行业面临四大难题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2009年中国纺织行业面临形势仍不容乐观,存在生产继续放缓、市场需求萎缩、整体效益下滑、行业就业持续萎缩等四大难题。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11月和12月中国纺织行业当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9%、6.7%和5.6%。在主要产品中,纱和服装的产量仅维持一位数的增长,且增速趋缓。布的产量出现负增长,12月降幅比11月缩小3.2个百分点。化纤产品产量有所增长。
    目前中国纺织出口仍呈负增长态势。2008年11月,出口交货值增速由10月份增长2.7%转为下降3.8%,12月下降7.0%,降幅进一步扩大。其中,对美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额增速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3.38个百分点,而对欧盟的出口受取消配额政策影响,增速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同比提高37.33个百分点。
  去年9月至11月,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下降 …… [阅读全文]
中国酒店业四招数应对金融风暴
一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撼动了整个世界,由金融机构倒闭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随着时间推移已在实体经济中蔓延,海外市场的重大变化,全球政府政策的调整,股票市场,原材料价格的暴涨暴跌,迫使中国FromEMKT.com.cn企业面对前所未有的错综复杂环境。不容置否,作为中国对外开放最前沿的行业,中国酒店业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酒店业是一个依存度很强的行业,其产品具有不可储存,不可移动的特征,也就是说,酒店需要靠客人的登门光临而生存。酒店客源从大项分有两类,一类是来自企业的客源,另一类是休闲旅游的。休闲客源受金融危机影响,消费者收入减少,开支将更加谨慎,特别在度假型城市有明显的表现与影响。而对企业客源来讲,企业将减少预算,就会按低标准选择酒店。特别是大型企业为了压缩成本,奖励旅游将被大幅度取消,一些 …… [阅读全文]
VC/PE投资聚焦新能源 地域投资呈阶梯型发展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08年中国VC/PE投资市场进入调整阶段,整体上升趋势放缓。相比之下,中国清洁技术市场仍保持逆市增长的态势,表现抢眼。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2006至2008年,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投资年均增长率为67.0%。政府在政策上的推动也刺激了中国清洁技术行业发展的速度,新能源行业成投资热点。地域投资呈阶梯型发展,长三角位居第一梯队。
  基于目前清洁技术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清科研究中心首次推出《2008年中国清洁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在对“十一五”再生能源、环保发展战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新能源、水/污水处理、空气/环保等行业的投资价值分析 …… [阅读全文]
抗风险性凸显 医药公司年报进步大
不少投资机构都将医药行业视为2009年投资的首选,而今日医药企业的年报也确实不负众望。在2008年全球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而步履艰难之际,今日发布年报的四家医药企业,业绩却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海正药业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40%;江中药业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34%;ST潜药(600568)实现净利润9938万元,同比增122%;此外,ST雅砻实现净利润-2850.43万元,同比减亏45%。
    在低迷环境中增长,四家药企各显神通。海正药业的年报显示,2008年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2%、24%、40%,这取决于公司在提高毛利率、降低成本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2008年,海正药业产品的整体毛利率由2007年的25.91%提高到了27.45%。原因是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多系列多产品梯度组合的优势,积极优化产品组合,开发、生产和销售高利润的产品,使高毛利率的抗肿瘤药制剂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新开发的内分泌和新型抗寄生虫等产品销售增加。同时,该公司还针对不同产品制订详细的攻关计划,使部分主导产品成本同比下降超过20%,全年因成本的下降而增加利润1.76亿元。
  江中药业收入增长则来源于营销体系的强化。2008年,江中药业不仅完成了销售目标,而且在OTC渠道、终端、组织变革,保健品新产品推出等方面,都为其今年业务和组织的全面调整拉开了序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钢铁业产能过剩 国内焦炭供大于求
虽然山西、河北、山东三个国内焦炭主产区本月上调了焦炭价格,但在钢材市场下跌情况下并没有被钢厂所接受。记者昨日获悉,上周国内大部分地区焦炭行情走势平稳,而中南及西南地区焦炭价格则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以销定产、以销定存”的经营策略,使得钢铁企业在近期的原燃料采购方面表现地不够积极。
  上周举行的中钢协理事会议提出,中国钢铁业目前产能严重过剩,如何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大幅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将成为2009年钢铁业能否渡过难关的关键。中钢协会长张晓刚指出,造成钢铁企业去年四季度亏损的原因,除了全球经济下滑带来当的对钢材需求的疲软,原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联合金属分析师王玲表示,此次会议给上游的焦炭及煤炭企业透露出一个很清晰的信号,就是钢厂不会再为高价的原燃料轻易买单。中钢协副秘书长迟京东表示,即使考虑到国家4万亿投资…… [阅读全文]
监管层积极预警房地产金融“倒春寒”
房地产业弥漫着焦虑情绪。“春节后,我们一套房子也没卖出去。”3月2日,南京某房地产公司人士称,该公司新近推出的楼盘,遭遇市场寒流。
在同一根绳子上,另一只“蚂蚱”也不好受。“各地都有房地产开发贷款违约的情况。”3月3日,某股份制上市银行负责资产保全的人士直言。
究其原因,他表示,在经济景气的时候,开发商挪用贷款资金的情况比较多,现在继续建设需要资金,而销售回笼的预计又落空;而贷款银行“只好进行贷款重组,追加抵押或者制定还款计划”。
2月26日下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介绍风险监管工作时,刘明康特别提及,“严格实施二套房政策,积极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直言,监管部门再次警示商业银行,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其背景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及上下游相关行业贷款风险高企”。
此前,监管部门高层指出,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持续调整,2009年,房地产行业潜在信用风险进一步放大,表现在有可能集中出现较多的房地产开发贷款违约风险、对公贷款……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