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传媒变局 世通华纳发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2009年3月2日,在新技术的影响之下,中国媒体近年来进入了重大变革时期,新媒体开始崛起。在这场变局中,中国公交移动电视领域的“领头羊”世通华纳频频发力,布局中国传媒市场。

    纵观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传媒业的发展,中国传媒业经历了两个大的转折点。第一个转折点为1980年到2000年,总体的特点是传统媒体走向市场,开始市场化的运作,经营意识觉醒。而从2000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则是第二个重要的转折时期。这时期的特点是媒体走向多元化发展,新媒体开始崛起。数字化技术在新媒体领域的大量应用,以及资金、人才向新媒体的流动,催生了很多品类繁多的新媒体,触发了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多元化态势。而数字移动媒体就是综合了电视媒体和户外媒体两种优势而诞生的一种新型媒体,具备两种媒体的特征和优秀的媒体特性,是一个户外的电视媒体。

    -- 新媒体领域加速变局与分化

    从近几年新媒体发展的格局来看,2008年可谓中国新媒体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进入2008年之后,新媒体开始变局和分化,尤其在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冲击下,新媒体领域的风险投资大幅收缩,尤其是户外新媒体的融资规模开始呈下滑态势。而企业的广告投放也变得异常谨慎,更多的企业选择将有限的广告预算投放到更有效、更精准、更便于测量的媒体。这些因素都加速了新媒体领域的整合与分化。一方面部分新媒体进化为主流媒体,甚至成立了媒体集团,抵抗风险能力增强。另一方面,一些新媒体被并购,而另一些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媒体则退出了市场。由于前两年新媒体的膨胀式发展,势必会有很多泡沫,2008年以来,市场面临着重新洗牌。

    -- 积极应对变局 世通华纳发力

    在新媒体变局和分化的过程当中,体现了适者更强的形式,市场认同的媒体会发展的更好,而广告主预留给新媒体的有限预算也会向有效的新媒体流动。面对新媒体市场的变化,世通华纳率先作出了积极的应对。世通华纳董事长兼 CEO 张镇中对集团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清晰的战略性规划,即优化资源、强化销售。首先是对现有的资源结构进行了优化,在巩固世通华纳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以及二、三线经济较为活跃城市的优势地位的同时,加强一线城市的布局。此外全力在销售与市场上发力,推出了各项服务于市场的推广活动,并引进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建立了专门服务于大客户的专业部门,提供专业和国际化的服务。

    -- 引入受众测评体系 凸显公交移动电视媒体价值

    作为中国公交移动电视领域的“领头羊”,在新媒体的分化变局中,世通华纳专注于将公交移动电视行业做深做透,力争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世通华纳联手尼尔森进行的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正是世通华纳在公交移动电视领域专业性的体现。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数据的发布不仅对公交移动电视行业建立了一个科学的评估标准,具有标志性意义,是新媒体有史以来第一次引入科学严谨的精细化新媒体手段。而且还是建立行业标准,推动新媒体向主流化方向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而此次调查更显在的一个意义还在于收视率数据的发布凸显了公交移动电视的媒体价值,使得广告主和广告公司对公交移动电视的媒体价值有了一个更清晰直观的认识。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在很多城市高达95%的覆盖率,可以和《超级女声》相媲美的高收视率,高学历、消费力高的受众人群以及不及传统电视媒体十分之一的低成本优势,这些数据和结果将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价值第一次严谨、清晰的展现给业界人士。

    -- 变局中公交移动电视在崛起 向主流化媒体迈进

    公交数字移动电视在传输方式、表现形式、商业模式、受众规模、受众结构以及传播程序上和传统电视媒体相类似,因此世通华纳与尼尔森联手进行的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不仅把传统电视对受众的研究方式以及收视率调查应用到了移动电视领域,使移动电视逐步摆脱了原来的定性分析,更重要的是,收视率的引入推动了整个移动电视行业甚至是整个新媒体行业向主流化的迈进。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权威数据机构对公交移动电视的受众和市场做一个公立的评判。

    通过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调查这种连续性数据体系的搭建,可以形成一种行业的货币,利用此行业货币来买受众,也就是可以通过买收视点来买移动电视,这样就和做传统电视预算或者市场份额实现了接轨。此外,还可以帮助广告主形成哑铃式的投放策略。有了精细化的数据,可以帮助广告主实现广告事前、事后的评估,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率。还可以帮助代理公司和大型客户重新审视其广告媒体投放策略,应用新媒体去弥补传统媒体的一些不足。

    作为最早启动收视率调查的运营商,在推动行业标准建立的同时,世通华纳移动电视正越来越走向主流化,这也是世通华纳在新媒体变局中把握机遇、赢得受众、市场和客户的重要基础。依托于收视率调查以及对市场的正确判断和积极采取的有效策略,世通华纳近期在资源占有和广告订单上又获得突破。目前所拥有的车辆和电视屏幕数额从原来的5.5万辆、9.5万块扩展到了现在的8万余辆公交车,约13万台电视屏幕,每天影响着亿万城市居民。另外,世通华纳前不久还和世界十大广告公司之首的日本电通中国公司以及中航传媒、引力传媒等顶级广告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宝洁等大批国际客户的广告投放订单。

来源:亚洲户外传媒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