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酒店业第五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酒店业(第五届)高峰论坛暨“央视网旅游2008中国酒店榜中榜”颁奖盛典于2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酒店举行。包括全球旅游分销商、旅游科技供应商、各大酒店集团、连锁酒店、单体酒店、旅游搜索服务商、在线支付服务商及投融资专家、旅游酒店业专家教授、旅行社、各新闻媒体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和论坛活动,共同探讨酒店发展的道路。

  经济危机之下,酒店营销的发展是应该分销还是直销,是论坛讨论最为激烈的话题。无独有偶,3月2日格林豪泰宣布以“侵害商誉”起诉携程,开始谋求扩大直销份额的拓展之路,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对于直销分销模式之争,旅游搜索代表网站“酷讯网”CEO曹建利表示,“相对于新兴的酒店直销模式,发展了10年之久的酒店分销模式仍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渠道分销商与酒店的合作不仅默契,还形成了一套标准的核算流程。但随着分销渠道的集约化、中间利润的提升,许多酒店的收益无法保证。同时,大量客户资料被分销商掌控,酒店自身服务难以提升等问题,都成为了传统分销模式发展的壁垒。”

  酒店产品的直销渠道已经在B(商业大客户)用户类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针对广阔的C(直接消费散客)用户类,可推行的渠道方式还远远不够。如何让更多的C类散客直接与酒店建立信息通道,让中间环节尽可能的简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销渠道,这个还需要酒店本身以及各类推广渠道共同努力来改善。正如上海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大悟教授所言,酒店何时能真正与分销商说不,还得看自己的实力。

  旅游搜索网站的兴起,为酒店拓展直销的道路带来了极大的利好消息。正如酷讯网CEO曹建利所说,通过旅游搜索引擎,能直接将用户带到酒店的网站、预定系统或者总机上,就如同将用户带到了酒店门口和接待人员面前一样,酒店能直接掌握每一个潜在用户。这种以技术加平台的直销模式,将对传统的酒店分销渠道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以“酷讯网”为代表的中国旅游行业垂直搜索网站,能根据酒店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直销方式。例如:对有完善的在线预订系统的酒店,采用 CPC(点击付费)的模式帮助其提高自己网站的流量;对有完善的在线会员注册系统的酒店,建立了统一的会员注册平台,并源源不断的为酒店输送会员;对不具备在线预订能力的酒店,采用电话转 CALL的模式帮助酒店提高上门客户。

  目前,万豪、洲际、Carlson、7天连锁、锦江之星、格林豪泰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都与酷讯网展开了深度合作,旅游搜索引擎成为酒店拓展直销渠道的捷径。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完善,无论是旅游搜索引擎搭建的直销平台,还是由连锁机构独立搭建的中央预订系统(CRS),直销模式将进一步加强酒店的拓展能力,并提升整个旅游业的市场空间。

来源:酷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