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两会吸引全球目光 经济话题是焦点

3月3日下午3时,中国政治生活中一年一度的大事——“两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对此,外媒予以普遍关注,并在连日来的报道中指出,在应对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而中国政府如何刺激经济将成为各界瞩目“两会”的焦点所在。
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于互联网行业投资来说更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在投资界全面收缩战线之后,严重依赖风险投资输血的互联网企业将何去何从?新的机会诞生在哪里?
现阶段投资行业内的主流趋势确实是不轻易出手,但我们不可能坐等机会来临,相反大家会更积极地寻找项目,有合适的项目会更积极地接触,多谈,多看。
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及时出台了新政等一系列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有力政策。预计2009年,这些政策的效果将在以下两个方面逐步显现。
即使在当下罕见的大衰退中,消费者追求质量的热情也没有减退,那些全球著名品牌的商品需求从而有了刚性。换句话说,消费者从来没有因衰退,就在奢侈品质量标准上让步。
义乌对外贸易蓬勃发展,数以万计的客商拉动了义乌经济型酒店的需求。锦江国际旗下知名连锁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旅馆”看到此间商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孟宪淦表示,按照规划,中国光伏需求量到2020年也只有1800兆瓦,而2006年中国光伏电池产能已达到1600兆瓦。
对于今年的国际医药产业走势,业内人士均倾向于认为:这是自新世纪以来最为困难的一年,是充满一系列挑战的一年。
中国汽车工业将被铭记的一个时期。当全球的汽车业步入一个寒冬的时候,中国的汽车业将成为一个亮点,对世界汽车巨头的意义将彰显出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在今年实现这一质变,政策松紧度将基本上回归到2003年之前。
IDG中国董事长
风险投资基金的一个运作模式是,创业者有一个主意,占了一定的股份,我们投一定的钱进去,最后上市,他获得很高的回报,成了百万富翁或者亿万富翁,我们也在股市上退出,把钱拿回来以后也取得一个很高的回报。我们作为管理基金的人也跟大家一样,也得吃饭,也得坐办公室,也得开车,等等,那么我们怎么样赚钱呢?
百度人力资源总监
百度人力资源总监,2005年1月加入百度,具有12年的中、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历。作为年轻的技术公司,百度在激励公司的专业人才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特色。“招、训、用、留、挖、裁”,这是鲁灵敏关于人力资源部门工作的“六字诀”。鲁灵敏透露说,百度对人才的“硬性要求”没有太多的变化。
黑石集团CEO
金融风暴从美国华尔街发端,迅速横扫全球,也让全球私募股权产业步入了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2008年全球私募股权投资交易量降至1887亿美元,比2007年锐减72%。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冬天?
比音勒芬(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做服装实际是做文化,对于高尔夫服装品牌来说,只有做到第一,才能有钱赚。”日前,比音勒芬(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向记者勾勒了企业的蓝图。其实,在中国服装界的眼里,比音勒芬是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 2003年,正式由韩国登陆中国的比音勒芬至今已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建立了200多个销售网点,基本完成了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并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具规模、最具实力的高端服饰品牌。
优酷网总裁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们听到很多广告主在寻找能达到营销目的高性价比的营销模式。优酷网将会进行一系列的主题包装和营销包装,将电视剧内容跟广告销售做打包处理。优酷网将首推电视剧场模式,每月推出新剧场,锁定热播剧及经典剧,既满足用户的电视剧观看享受,也满足广告客户的品牌冠名、特约赞助等广告需求。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北京电信称,目前已经基本具备了3G网络商用的条件。在经过3个月的网络升级和调试工作后,其3G(EVDO)网络在北京五环以内大部分区域在3月底前覆盖率将达到98%。
周鸿祎和雷军,几乎跟IT界所有大腕都干过架的业界“刺儿头”,一位是在金山公司任职16年、带领金山走上市之路、被誉为“最勤奋CEO”的“IT劳模”。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李宁公司确认,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伊辛巴耶娃已经与其签订代言合约。
SOHO中国有限公司(下称SOHO中国)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SOHO中国将获得中行总额100亿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中天科技两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为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又立新功,日前,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和低弧垂软铝导线两项新产品及配套金具在上海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
中国在临床研究领域领先的 CRO 泰格医药近日宣布,与启明创投联合注资中国唯一专业从事临床研究数据统计的 CRO 美斯达,这将使泰格医药的临床研究数据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