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精英如何搭建职场人脉--猎头顾问推荐

    裁员、并购、架构重组成为国际知名IT公司和其它一些大企业经营调整的重中之重。从通过猎头招聘的职位需求上也体现出这一特点:审计、财务和法律的高级管理职位(全国总监、亚太区总监)需求量加大;必须熟悉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收购和兼并(M & A),并有实际操作经验成为客户对候选人资历 要求的首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的思路和未来走向。而对员工来说,企业的任何一个调整和变化都将对他们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  
  从网上看到许多被裁员工的文章,无一不从题目就开始透着痛苦、无奈以及面对职业突变的不知所措和彷徨……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在一篇国外的报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欧美国家,职场成功人士流行有“三师”——1个私人律师、1个私人医生、1个猎头朋友。可见他们已经把猎头在一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提到了和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位置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牛年职场路应该“稳”字当头

    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2009年职场人士薪酬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部分行业薪酬甚至会低于前几年。面对危机,一份来自中轩猎头的“危机下天津职场人2009年职场策略调查”显示:
  无所谓 没觉得怎么样 16%
  面对现实 更加努力 不失去现职 57%
  择机跳槽到更良好的企业 19%
  准备或择机创业 8%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建议大家应尽量求稳,谨慎决定跳槽。2009年职场路,确保自己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是可能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提示职场人士,倘若企业出现暂时性困难而遭遇薪酬浮动,只要不是主要层面问题,一般情况下应坦然对待降薪,与企业共同面对困境。面临不利的经济环境,降薪总会优于裁员。同时应抓紧时间充电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亦可主动承揽更多工作内容,从而减少职位可替代的几率 …… [阅读全文]

测测你应对职场动荡能力--猎头顾问推荐

  真实回答下面10个问题,回答是的得2分,回答否的得0分。
  1.你的同事/老板每次升职、转岗、离职你都有预感吗?
  2.如果你现在的岗位明天突然消失了,你能胜任公司内其他岗位吗?
  3.你对公司宣布的重大政策通常有预见吗?
  4.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突然被收购了,而你必须离开,你在两个月内能找到新工作吗?
  5.你对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否相当了解?
  6.如果你的老板突然调走,目前没有新的安排,你有把握胜任这个空缺吗?
  7.你能正确地自我理解公司各种重大决策或政策的意图吗?
  8.如果下属或同事突然离职,公司不再增加人手,你有办法保证工作不受影响吗?
  9.你很清楚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重大人事变动吗?
  10.如果你现在的岗位被拿出来在公司内公开竞聘上岗,你有信心重回岗位吗?
  (将1、3、5、7、9得分求和得出敏锐度分数A;将2、4、6、8、10得分求和得出应变力分数B) …… [阅读全文]

什么样的人才在企业最吃香?--猎头顾问推荐

    在多年的企业经营和团队管理中,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营销部门,提起来的干部非营销专业的居多,照理说,管理和营销科班出身的应该在营销和管理上有潜力,但实际是技术和生产类的有发展后劲(说这些,学营销、管理的听了别沮丧,不是打击你们而是告诉你们实际情况)。为什么?
    经过观察与分析,有一点我认为很重要。那就是这类技术销售骨干有专业技术,对产品如数家珍,能真正地解决客户的需求。太阳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特别是像学校、医院、宾馆这样大规模的太阳能工程系统,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一般的销售人员根本销售不动,因为要求现场勘测,懂设计、电子、暖通、监理、现场指挥等技能,甚至要求能懂建筑学,因为大规模热水系统,不能破坏宾馆、学校等原有的建筑。所谓的营销专业,这么窄的一个知识范围要完成这些任务是根本不行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搞技术的、搞工民建的,搞暖通的人自己学营销专业、营销知识,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如鱼得水。我们有一些人的失败不是因为营销水平差,管理理念缺乏,而是因为他对这个产业了解不够,正所谓“隔行如隔山 …… [阅读全文]

真正的职场金领 年薪100万都是啥样的人才?

    想找一份年薪100万以上的职业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可是,在网络烧钱热已经过去的现在,还有哪些行业肯出如此高的薪水请一位中国本土的雇员呢?  
  一、奢侈品销售总监
  不要以为高薪的职位都是给外国人准备的,其实,外国人比中国人更希望这些岗位能由本土的人才接管。因为同样的工作,外国主管的薪水也许是中国主管的几倍。
  以往,钟表、钢笔、皮包等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效果。前几年开始,很多生产奢侈品的厂家改变原来请百货公司代卖的做法,自己在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建立了很多连锁专卖店。去年,以纪梵希为例,一年间,就先后聘用了两名上海地区首席代表。对中介公司推荐的另外两名人选,他们也不肯放手,说近期就会派上用场。
  提醒:精通奢侈品品牌,有很好的奢侈品销售经验,外语更要一级棒。
  二、中国区市场总监
  其实,能够统领全国整体市场策划的本土人员,已经稀缺了5年。结果很多大公司,只好寻找中国台湾人、香港人、新加坡人担任此职。因为来自这些地区和国家的管理人员,起码背景和文化与中国大陆的情况有相通之处。至于欧美人士……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