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庸办报纸副刊“五字真言”:短、趣、近、物、图
    副刊五字真言
    对于《明报》来讲,查良镛先生不但是个严格的老板,也是一位十分专业的编辑,当年,查先生不仅对港闻和国际电讯版着手改革,也对副刊提出他的要求。他曾对我说:“
    副刊是一张报纸的灵魂,港闻和国际电讯大家都差不多,但是副刊做得出色的话,那张报纸就会与众不同。”
    查先生曾写下“副刊之五字真言”,贴在编辑部供大家参考:短、趣、近、物、图。
    短:文字应短,简洁,不宜引经据典,不尚咬文嚼字。
    趣:新奇有趣,轻松活泼。
    近:时间之近,接近新闻,三十年前亦可用,三十年后亦可用者不欢迎。空间之近,地域上接近香港,文化上接近中国读者。
    物:言之有物,讲述一段故事,一件事务,令人读之有所得。大得小得,均无不可;一无所得,未免差劲。
    图:图片,照片,漫画,均图片也;文字生动,有戏剧舞台感,亦广义之图。
    此为本报编辑副刊之要旨,新闻写作及编辑亦不妨参考。
    副刊选稿标准:“新奇有趣首选,事实胜于雄辩,不喜长吁短叹,自吹吹人投篮。”
    事实胜于雄辩者,并非不用议论文字,而是夹叙夹议者较受欢迎。最劣之文字是自我吹嘘,无原则地利用本报做广告,其次则为风花雪月,无病呻吟,或伤小猫之死…… [阅读全文]
对话天使投资人周鸿祎与雷军 投资方法大相径庭
    周鸿祎和雷军,一位是有着“流氓软件之父”之称、几乎跟IT界所有大腕都干过架的业界“刺儿头”,一位是在金山公司任职16年、带领金山走上市之路、被誉为“最勤奋CEO”的“IT劳模”。看似没有多少交集点的两个人,却在离开各自创业的公司后,做起了相同的事情、拥有相同的称谓: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的一种)人。
    这两位湖北老乡在成为天使投资人之后的轨迹是否相同?2月16日,本报“财经会客厅”,记者与两位“天使”面对面,谈起他们的投资梦想、投资理念、投资方法后发现,也许是性格使然,两个人在具体的投资方法尤其在处理投资与公司管理的关系上大相径庭。
    事实上这两个人的区别也基本代表了天使投资两个鲜明的流派:一种是把投资当作创业,尤其在公司创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电信3G网已具商用条件 无线宽带速率3.1M
    五环内网络覆盖率月底达98%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昨天,北京电信称,目前已经基本具备了3G网络商用的条件。在经过3个月的网络升级和调试工作后,其3G(EVDO)网络在北京五环以内大部分区域在3月底前覆盖率将达到98%。
而全国“两会”将成为北京电信3G服务的第一场战役。北京电信透露,本次“两会”期间,为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新闻报道单位提供了基于3G技术的无线宽带数据卡 (EVDO)。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媒体记者在“两会”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可以用EVDO数据卡随时随地以无线接入的方式,进行快速影像传输和大型文件下载处理。
据称,本次提供的EVDO无线宽带服务可以达到每秒3.1M比特的峰值下载速率…… [阅读全文]
伊辛巴耶娃成李宁品牌代言人 5年750万美元成田坛第一
    据路透社报道,李宁公司确认,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伊辛巴耶娃已经与其签订代言合约。赞助合同总额高达5年750万美元,这样一笔大单远远超过了男子短跑名将博尔特,高居世界田径界第一。

借助李宁的这份大单,伊辛巴耶娃成为目前田坛单笔赞助第一人。
   在未来5年时间里伊辛巴耶娃将成为李宁公司的全球代言人。据知情人透露,伊辛巴耶娃每年的代言费将高达150万美元。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合约的规模和时间长度,但据李宁公司发言人透露,这位2008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将于周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签订合约。
  伊辛巴耶娃,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称得上是目前李宁代言阵容中的最高级别。这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从03年开始一直把持着对该项目的垄 断权。而08年第24次改写女子撑杆跳的世界记录之后,伊辛巴耶娃还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年度最佳运动员”头 衔。当然,伊辛巴耶娃的薪金也足以匹配其“女皇”头衔。
  伊辛巴耶娃此前曾为世界第二大运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代言 …… [阅读全文]
携程与格林豪泰酒店纠纷始末 中介与直销模式之争
    身为“旅游中介”行业大佬,下游酒店的直销冲动,是携程永恒的烦恼。
  2009年1月16日,因不满格林豪泰“纪念四周年会员优惠”的系列活动,在协商未果的情形下,携程将格林豪泰与之合作的单店全部下线,被业内称为“1·16携格事件”。
  3月2日,格林豪泰方面宣布,将以“侵害商誉”起诉携程;并指后者“以垄断地位挤占下游利润”,不排除进一步法律措施。而携程方面亦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解释双方冲突细节。
  事实上,在该事件的背后,则是酒店业谋求扩大直销份额,与携程等“酒店中介”运营模式的矛盾。
  导火索
  格林豪泰与携程合作已有数年,公开的摩擦却是第一次。
  这次纠纷的导火索,来自格林豪泰的一次优惠活动。
  2008年年末,格林豪泰连锁酒店宣布,于当年12月至次年2月,推出四周年庆的“8000万元回馈会员酬宾活动”,向其注册会员提供一定数量的现金消费券,还有会员积分兑换券等系列优惠。
  格林豪泰市场部副总监张燕向本报记者介绍,当时携程获悉上述优……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天科技新技术通过鉴定 电网输送能力有望提高
    中天科技两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为提高我国电网输送能力又立新功,日前,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和低弧垂软铝导线两项新产品及配套金具在上海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鉴定。
  中天科技董事长薛济萍表示,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知识产权与技术结合好的企业才有竞争力。 2006年,中天科技根据国家电力发展要求,立项研制铝包钢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简称倍容量导线。这种导线可以利用现有线路铁塔和基础,通过更换倍容量导线,提高电流传输量到两倍以上,节约了大量土地和空间资源,降低投资成本,是解决供电高峰期间电力传输瓶颈的首选产品。
     中天科技拥有一套超耐热铝合金熔炼精炼、连铸连轧、铝杆拉拔、双金属包覆、金属拉拔、导线绞合生产线,超过百套检测设备,与宝钢集团建立了长期研发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和深入研究殷钢合金,并开发出一套完整的倍容量设计软件、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已具备了批量生产倍容量导线产品的条件和能力。据了解,中天科技倍容量导线研制成功后,先后为南京、常州、徐州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线路提供了大量的倍容量导线,还有多条线路正在设计中。
  中天科技通过鉴定的另一项新技术是特强钢芯软铝绞线,简称低弧垂软铝导线,这种新型特种架空输电增容导线,尤其适用于新建线路和旧线路的增容改造,具有显著的节能和增容效果。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从而达到防腐、增容、节能和低弧垂的目的。中天科技研究院导线研究所所长谢书鸿说,中天科技已在福建等电网建设中投入试运行,应用中天低弧垂软铝导线,不仅输电容量增加30%至60%,线路还可以节能3%。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