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我国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南下避霾北上滑雪成潮流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1月2日讯(记者 郑彬)今年元旦期间,我国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获悉,元旦假期,国内出游人次为去年假期的2倍,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其中,国内景区门票 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9倍,周边游人次是去年的2.13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的2.47倍,国内游人次是去年的2.3倍,国人元旦出游热情高涨。

业内人士表示,在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带薪休假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治理成效显著等有利因素推动下,元旦旅游市场实现稳定增长。

南下避霾、北上滑雪成为人们出游的潮流。在国内长线游目的地选择上出现了南北两极分化,华北的寒冷和PM2.5污染,使 得许多游客元旦南下避霾,三亚、厦门、广州等南方城市成为避霾首选目的地。同时,东北滑雪季的开启吸引众多南方游客北上滑雪,吉林、黑龙江、辽宁东北三省 迎来旅游旺季。其中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等滑雪景区人气持续高涨。

周边游仍是元旦假期的主流出游方式。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在所有的周边游主题类别中,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滑雪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最热门。其中,在全国十大最热门景区中,主题乐园景区就占了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邮轮游在国内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国人假期旅游的时尚之选,今年元旦邮轮游出游人次大涨4倍。

受签证、国际航班等利好影响,出境跨年依然更热门。今年元旦通过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游客中,58%选择出境游, 比例比去年明显增长。中国出境游的旅客却在逆势增长,对全球旅游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也没有改变出境游持续走热的格局。不过相比爆买奢侈 品,国人今年消费更理性,更重旅游体验。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