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引领全球经济治理

当前,面临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保护主义抬头等诸多问题的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呈现复苏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10月初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分别为3.1%和3.4%。
今年全年电影票房统计数据要在2017年年初才会出炉,但院线人士已经可以从目前的票房总数和年底的票房走势预测出,2016年电影票房总收入将超越去年的441亿元,保住增长。保增长目标是实现了,但年初600亿元的大目标已经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从今年春节档以后电影市场的“跌跌不休”,到相较去年微涨的全年票房成绩,实际上意味着中国电影行业高增长时代的终结。2016年中国电影交出的答卷,不那么美妙。
险资成为A股市场的“鲶鱼”,不过在激活部分人气的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如短线操作引起股价的大幅波动,上市公司管理层人员的动荡等。“凶悍”手法,也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和担忧,2016年年底,管理层多次喊话“保险姓保”,险资也暂时“收手”,一切暂时归于平静。不过在持续“资产荒”的背景下,有分析认为2017年A股依然会是险资的“主战场”,只是手法会更加规范。
征信系统通过对消费者/企业信用活动及时、准确、全面的记录,以及通过信息共享减少了征信活动人力、物力、时间的消耗,不仅可以帮助信贷机构降低成本、管理风险、提高决策效率,还可以使消费者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实现拓宽交易范围和优化商业环境的经济功能。因此,征信系统往往被视为一个国家经济和金融的基础设施之一。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商业生态,而且这种改变还在不断加速。身处于这个生态圈的酒类厂商,无疑要经受一段痛苦、适应、进化的过程,他们每个人的切身体验,都是互联网时代的酒业记忆。
今年元旦期间,我国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获悉,元旦假期,国内出游人次为去年假期的2倍,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其中,国内景区门票 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9倍,周边游人次是去年的2.13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的2.47倍,国内游人次是去年的2.3倍,国人元旦出游热情高涨。
12月27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指出,2017年能源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要坚定不移去产能,要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要加快能源领域改革创新步伐,在电力、石油、天然气行业改革实现新的突破等。
激光技术作为20世纪能够与原子能、半导体及计算机齐名的四项重大发明之一,走过了50多年的快速发展历程,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作用与影响。随着科技日渐发展,激光技术被广泛运用到生活、生产、医疗等各个领域,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体外诊断是现代医学诊断、治疗、预防等临床决策的基石。IVD试剂行业整体正处于周期景气的高点,本文将从市场、政策、投资并购、获批情况、技术趋势五方面梳理2016年体外诊断试剂概况。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投资增速不容小觑。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3854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与1月份至10月份持平。从环比增速看,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4%。
腾讯游戏副总裁
作为当下最最火热的移动电竞,高莉认为,电竞在端游时代只是作为游戏的补充,帮助游戏做营销推广。但在移动电竞时代,电竞带来的是一个独立的全新产业链。对此高莉以KPL王者荣耀职业赛为例,阐述腾讯电竞在孵化战队、打造明星、生产有趣内容等方面做出的商业化模式探索。

刘泽辉表示,体育产业相对而言仍是个朝阳产业,尤其在国内,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体育仍是一个奢侈品,同时它也是十分健康时尚有潜力的。
打令智能CEO
2016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成为近日最吸引眼球的事件。每年的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不仅是行业的风向标,也是业界展示企业品牌、发布最新产品、推出高端技术、获取行业信息的重要窗口,不少手机厂商纷纷参与其中。作为目前中国手机市场最火爆的产品之一,保千里打令VR手机成功推出后的市场表现尤其受到业内的关注。
泸州老窖董事长
年关将近,白酒行业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明星酒企成为被关注的焦点。泸州老窖作为白酒一线企业,2016年也是新管理团队完成的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自然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海航凯撒董事长兼CEO
刘江涛用“第一个国内独家包船、母港出发的环南太航线;第一次通过邮轮串联散落在南太平洋的岛屿;第一回带领游客从母港出发跨越赤道……”多个第一来表示凯撒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点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互通意义。
晶科电力董事长
最近这一年来大家称之为“黑天鹅”事件很多,英国脱欧、特朗普获胜,外部情节惊涛骇浪;政策骤缩、供需失衡、技术孤寒、资本嗜血,内部环境层层暗涌,没有一天不如履薄冰的惊醒,没有一天可以心安理得地睡下,我想这个行业里的很多人和我一样,就像过了河的卒,只能朝前走,不能后退。
华为创始人
任正非,华为的创始人,一个一手把华为带到世界500强,被人崇拜,同时也存在着各种的争议、流言的传奇人物。如今,华为的年收入已经高达5200亿元(给大家一个对比,阿里的年收入为1011亿元),但他心中却一直一直有着强烈的“危机感”。
首度基因CEO
“不用担心测序仪的普遍使用会带来同质化问题,就如同今天不用担心软件与机器智能行业太拥挤一样。做企业一定要有长远的布局,要看到未来10-15年的产业趋势。”
大悦城地产副总经理
“我没有把大悦城看成地产业,商业地产依托商业空间创造服务,所以它不是传统地产业,我们从拿地、规划设计、建设、招商运营、物业管理、资本运作,都是用服务业的本质重构产业链。”
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IT从业者其实早已在心底盘算着年初计划甚至有了跳槽想法。今天的话题呢,还是要跟小伙伴们讨论CIO们的职业路。 说到猎头,近年也是越来越多的专业公司涌现出来,猎头对于CIO在求职路上也是起到不小的作用。那么,我们的CIO们在求职过程中如何打动猎头?和他们相 处又有着怎样的技巧?如果CIO只把目光盯在猎头公司发布的信息上,将很容易失去许多获得新工作的机会。因此,如何同心仪的企业打交道,也是CIO求职时 所必备的关键技能。
12月29日,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年底职场人跳槽意向问卷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两万余名职场人中,69.72%的人表示会选择在年底跳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工作到了瓶颈期,忍完一年不想再忍了”。
近日,腾讯发布关于腾讯音乐业务架构及高层任命邮件。 邮件中显示,将成立QQ音乐业务线和四大部门。其中,QQ音乐业务线负责QQ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产品的研发运营,下设平台产品部、社区产品部、基础平台部等部门及相关组织。同时,成立音乐财经部,负责腾讯音乐的版权工作;成立版权管理部,负责腾讯音乐的版权工作;成立法务管理部,负责腾讯音乐的法务工作;成立人力资源部,负责集团相关部门和QQ音乐业务线的人力资源工作。
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机厂华为明年对笔记型电脑业务极具野心,为了抢占市占率,近期传出开出比现有薪水再高出“数倍”的水准,向台湾PC代工业者主管高薪挖角,尤其近期年关将近,更是让相关台湾科技业界人心浮动,也让业者担心,“这一挖会是一群人一起跳槽到对岸。”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贯彻落实“旅游强国”“旅游强企”战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自2009年开始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调查并排名,迄今已连续开展7年。《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6》显示,20强集团交易总额首次超过万亿元,达到11400亿元,2009年20强旅游集团交易总额仅为1850亿元,7年增长5.16倍;交易总额增长速度明显加快,2015年、2016年均保持40%以上的增速;出现了以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海航旅业集团为代表的一批交易额/营收超过千亿元的旅游企业。20强集团入围门槛突破100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特高压技术和装备为龙头,加快民族技术、民族产业、民族品牌“走出去”步伐,不断提升电工装备制造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
12月23日,第一财经获悉,今年7月在广州组成注册成立的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目前已启动团队招聘工作。包括风控总监、租赁业务总监、市场业务部总经理等在内的关键岗位开始对外招聘。这意味着,南航国际融资租赁即将进入竞争激烈的飞机租赁战团。与此同时,南航也成为继海航、东航之后,“四大航”中第三家成立租赁公司的航空公司。
通过平台开放,春雨医生将牵手更多合作伙伴,让线上问诊变得无处不在。盈利的方式也从线上问诊业务切换到流量的多渠道化变现。在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互联网医疗领域后,“平民”背景的春雨医生危机感越来越强。但平台开放对于春雨医生来说可以编制下一张更大的互联网医疗大网,对于可能依附于平台的企业来说,可能是一颗美丽的毒药。
正当更多房企仍旧保持大幅拿地惯性、在各地土地交易所的拍地现场挥汗如雨时,孙宏斌的融创在另一条股权并购的路上走得风生水起。从收购金科股权,再到入局嘉凯城,时至年底,融创的收购之路非但未有偃旗息鼓的迹象,大有年底再度爆发之势。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