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魏玉林:2016-17年医药行业变革之年 孕育着爆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药控股董事长魏玉林


国药控股董事长魏玉林

和讯网消息 12月22日,“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峰会以“时代视野·公司变革”为主题,邀请了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 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与繁荣。国药控股董事长魏玉林先生发表演讲。

魏玉林讲到,2016年-2017年对于整个医疗、医药行业来看,是一个变革之年。医药、医疗这几年整个生态环境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而这个变化,正在 影响和困扰这个行业,也逼迫这个行业在思考,应该如何变化。同时,我们国家的资本正大量的涌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正孕育着变革与爆发。

演讲全文如下:

大家好:这个主题主要还是讲变化,2016年甚至在2017年对于整个医疗、医药行业来看,确实是一个变革之年。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知道医药、医疗 当中这几年整个生态环境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主要有几个因素:第一中央政府一系列的政策接二连三不停出台,比如说两票制,一票制,税制改革、分级诊 疗、零差率、医保结算价……从来没有过的变化,在影响和困扰这个行业,也逼迫这个行业在思考,应该如何变化,这是第一点。

第二、以互联网+技术为基因的整个商业模式、供应链,包括整个生态服务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还有一个因素,我们都知道刚刚专家教授也提到,我们国 家的资本,大量的资本在涌入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正孕育着变革,变革的爆发。作为行业领先者,目前我们还是传统行业,今年可能会突破2500亿,我们在全国 将近200个城市都有布局。但面对这样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挑战是非常大。我们也在学习国际化,一些领先企业他们的做法,因为他们在此之前都经过百年努 力,已经形成市场垄断。但中国前三位经济体,也就是30%,但美国达到95%,欧洲达到70%到80%,日本达到70%以上,这些垄断性都是3+X,前三 位都是垄断企业。我们在这样一个政策变化、技术变化,包括资本影响下,我们没有一个稳定之王,没有一个大企业能够稳定市场。在这个生态圈当中,我们所有角 色都在发生变化,政府从过去监管变成引导和监管,而且这只手是非常强势的手。过去医院也是非常强势的,现在没有办法再强势了,他们的盈利模式靠差价,现在 是零差价,不仅不是利润中心,而是废物中心的时候他也在转变,他必须要靠服务,或者把服务进行外包的方式,找回其盈利机会。

零售,因为全渠道的产生,成为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机会,他们没有更多的比价机会,但有更多赠送服务,所以他们也在变化。作为传统的批发企业,过去我们是 靠差价,服务差价,现在我们必须要靠服务型企业,你必须成为一个服务贸易型企业、金融贸易企业、数据贸易企业,要为你的客户进行改变。作为我们来讲也要顺 势而为,我们现在开始在否定自我过程当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我们客户打造更多的产品,来适应这样一个变化。我们现在在创新很多新服务产品,主要能够 为我们上游及下游客户提供更多的满意服务。按照市场化一个变化的逻辑来看,下游企业一定是以成本为中心,所以他们过去小而全的模式都将发生变化,他们会打 开他们的大门,向社会外包他们的非核心业务。这些就是我们所能够切入的地方,我们要变成一个服务商今后客户选择,我们不是因为我提供物理产品,而是我提供 服务产品。只有我们走进客户内部,我们把供应链延伸到客户内部,这样我们才能跟客户之间形成服务外包,去库存化、相互依存的关系,把贸易关系变成依存关 系,这样才能生存。社会环境、生态变化也必然引起企业的变革,我们也在变革之中。谢谢。
来源:和讯股票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