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年末“翘尾” 投资迎来好时机

新华社太原12月24日电(记者魏飚)临近年底,银行理财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记者走访太原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很多银行悄然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家国有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5%。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主推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在4.45%以上。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随后收益一直在下跌,从4月份开始,跌幅放缓,9月份收益止跌企稳,11月平均收益率为3.66%。进入12月,银行理财收益呈现出持续上涨的趋势。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43家银行共发行了1549款银行理财产品(包含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比上期减少5家,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12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14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认为,年底市场资金紧张,流动性偏紧,不少银行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扩充资金规模。业内人士判断,从长期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此番收益小高峰中选择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业务规模有望破30万亿 预计2017年增速放缓

2016年以来,银行理财业务释放了“抑规模、重质量”的信号,规模扩张增速有一定的放缓,有专家预计,2016年全年银行理财业务规模能够突破30万亿元大关,较2015年年底同比增速达27.66%。与此同时,产品端及投资端的创新力度不断加强,为今后的稳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在优质资产仍然匮乏的情况下,以预期收益型产品为主的理财业务增速将大幅放缓,也促使银行对于打破刚兑的需求继续增大。”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表示。
整体收益率明显下滑
从产品表现来看,虽然2016年银行理财向净值型转型的趋势较为明显,但较长时间内,预期收益型产品仍然会是银行理财的主要类型。
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5日,共有450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1359款人民币预期收益型产品,市场占比达97.92%,和2015年同期比较,发行银行数量增加了95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5116款,继续创下新高,增幅达27.66%。
从发行主体来看,2016年各类发行主体的发行量占比较2015年没有明显变化。
城市商业银行产品发行量仍然最大,全年发行42037款人民币预期收益型产品,占比为37%;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列第二,发行量为29907款,占比26%;农村商业银行发行27179款,占比24%;国有银行相对产品发行量最少,占比13%。
与产品发行量表现有所差异的是各类型银行规模占比。其中,国有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比占据整个市场80%左右的份额,仍然是市场的主力。但城市商业银行与农村商业银行在产品数量上的扩容,也展现了这两类发行主体的活力。 …… [阅读全文]

都是投资理财 为什么别人越理越有钱你却越理越穷?

有句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气死人”的情景。比如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明明你是跟着隔壁的股神炒的股,他赚了你却赔了。这仅仅是运气的问题吗?恐怕不尽然。以下几点原因或许就是导致你越理财越穷的真实原因。
1、认为“收入-支出=存款”
很多人认为存款是每月支出之后剩余的部分。但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存款应该是收入到手首先预留下的部分,剩下的才是支出。
而正确的消费观应该是:收入-存款=支出。如果不事先预留好存款,支出容易超额,那么每月结余也成了泡影,又何谈在结余基础上的理财呢?
1
2、好冲动盲目理财
有些人理财容易冲动,看到低风险,收益又稳健的产品就冲动投资,而且不计后果地全部投入,但投资完了才发现这是一款跨度长达一年的理财产品。
下次再遇到年化收益高于5%甚至高于9%的理财产品,只能白白错过投资机会。比如像一些小额理财平台JIA理财,有的产品收益甚至达到12%,如果冲动投资就容易错失坐收高收益的机会,另外也不利于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3、不留足备用金
有些理财达人,自认为理财就应该充分利用每一分闲钱,所以除了吃喝的必要花销,其他资金全部存入理财产品。
等到发生突发用钱情况时,就火烧眉毛了,只好到借贷平台借一笔钱出来应急,但借贷的利息往往要高于理财收益,所以这样理财又有什么意义?所以,为了预防急用钱的情况,一定要事先留足备用金,小额闲钱可以存入货币基金等随存随取的产品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伟大投资者的7个特质

我即将告诉你们的是:我不是来教你们怎样成为一个伟大投资者的。相反,我是来告诉你们,为何你们中只有极少人敢奢望成为这样的人。如果你花了足够的时间去研究查理芒格、沃伦巴菲特、布鲁斯博克维茨、比尔米勒、埃迪兰伯特和比尔阿克曼等投资界巨子,你们就会明白我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超越常人的智力,并且是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达到今天的水平。你们是聪明人中最聪明的人。不过,即便我今天说的其他东西你们都没听进去,至少应该记住一件事:你们几乎已经没有机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投资者。你们只有非常、非常低的可能性,比如2%,甚至更少。这已经考虑到你们都是高智商且工作努力的人,并且很快就能从这个国家最顶级的商学院之一拿到MBA学位的事实。
如果在座的仅仅是从大量人口中随机抽取的一个样本,那么成为伟大投资者的可能性将会更小,比如5000分之一。你们会比一般投资者拥有更多优势,但长期来说你们几乎没有机会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其原因是,你的智商是多少、看过多少书报杂志、拥有或者在今后的职业中将拥有多少经验,都不起作用。很多人都有这些素质,但几乎没有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使复合回报率达到20%或25%。生涯中实现20%复合回报率的人,但在不了解你们的情况下很难提前断言那会是谁。往好的方面讲,虽然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无法在职业生涯中达到20%的复合回报率,但你们依然会比普通投资者做得好,因为你们是哈佛的MBA。一个人能学会如何成为一般级别之上的投资者。 …… [阅读全文]

环境治理催热环保投资

地方政府在环境保护方面普遍面临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治理、土壤修复领域的攻坚战,广阔的市场需求催热PPP模式在环保领域的应用。据行业机构统计,前三季度PPP环保项目库投资额超过上市公司总收入6倍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两年是环保类市场需求集中释放期。在重污染天气降临时,一些地方采取机动车限行、停产限产等应急响应措施,并且已经开始探索环保PPP模式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
近日,工信部出台《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旨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推进大气治理装备制造业供给侧改革。
日前,国家发改委与环保部对外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其中提出,到2017年,京津冀地区PM2.5年均浓度应控制在73微克/立方米左右;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40%左右。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