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我国仿制药渐入国际主流市场 一致性评价成关键
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西太平洋地区草药协调论坛在南宁举办。本届论坛以“提升仿制药质量”为主题,共同探讨药品监管的国际发展之路,谋求打造中国药品监管部门与东盟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监管合作平台。
作为全球重要的医药市场,中国是最大的仿制药生产国,仿制药成为拉动全球药品销售增长的主要力量。但是,目前我国仿制药发展面临着“一致性评价”、质量参差不齐等多重难题。与会代表认为,应不断提高药品科研能力,全面提高仿制药质量,为我国药品进军国际市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仿制药逐渐得到国际认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仿制药产业逐渐得到国际认可,目前已有超过300个原料药和40个制剂获准在美国上市销售,25个原料药和17个制剂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中国制造的仿制药正在逐渐步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
“仿制药不是原研药的山寨产品,而是原研药的复制品,与原研药在规格、剂型、用法、用量、质量可控性和疗效方面一模一样,可以完全替代原研药。”吴浈说,世界各国都鼓励和发展仿制药,通过有效、安全、廉价的仿制药,降低药品价格,提高药物可及性。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与原研药相比,仿制药的研发时间大大缩短,经济投入大大降低,因此价格也低于原研药。仿制药具有降低医疗支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药品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解决患者因经济困难而无法用药治疗的窘迫局面提供了新的途径。 …… [阅读全文]
2016年中国房地产10大关键词
 亿欧导读 ] 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既有贯穿全年的股权宫斗大戏,也有接连不断打破纪录的地王;既有年初的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去库存,更有下半年的限购、限贷、限地价、控房价、去杠杆。
图片来自“123rf.com.cn”

【编者按】本文梳理了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十大关键词,带您一起回顾今年楼市都发生了什么?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中房网,经亿欧编辑,供行业人士参考。
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既有贯穿全年的股权宫斗大戏,也有接连不断打破纪录的地王;既有年初的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去库存,更有下半年的限购、限贷、限地价、控房价、去杠杆;热点城市房价暴涨让人瞠目结舌,接踵而来的调控政策升级更是让人应接不暇。
1、调控
今年3月份以来,热点城市房价出现跳涨且涨幅惊人,地方政府楼市调控政策调整步伐明显加快,自北京“9.30”新政后,各地加速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部分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抑制房价泡沫。截至目前,已有二十多个城市重新加入限购限贷行列,不仅包括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包括南京、合肥、无锡、佛山等热点城市。随着各地房地产市场呈现明显分化特征,本轮调控也凸显因城施策这一特点。从目前已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来看,均系抑制热点城市的房地产投资投机性需求增长,具体到不同类别城市,则显现出明显的思路分化。 …… [阅读全文]
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发展规模分析
中投顾问在《2017-2021年中国通用航空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提到,2015年我国拥有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281家,比2014年增长17.6%;通用航空机队在册总数为2235架(具),比2014年增长13.2%,平均每家通航运营公司拥有适航在册航空器8架。其中,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是主流机型,固定翼飞机数量为1530架(其中商务机230架),占比68.5%;旋翼机数量658架,占比29.4%;固定翼和旋翼机里,外资品牌机型占据相当部分。
截至2015年底,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281家,其中,华北地区72家,中南地区55家,华东地区56家,东北地区30家,西南地区37家,西北地区25家,新疆地区6家。
2015年,全行业完成通用航空生产飞行77.93万小时,比2014年增长15.5%。其中:工业航空作业完成8.55万小时,比2014年增长1.4%;农林业航空作业完成4.21万小时,比2014年增长10.1%;其他通用航空飞行65.18万小时,比2014年增长18.0%。
2015年底,通用航空企业在册航空器总数达到1904架,其中教学训练用飞机508架。 …… [阅读全文]
2016年煤炭业告别集体亏损 煤企从“保价”走向 “限价”
2016年是煤炭供给侧改革元年,沉寂四年的煤炭行业又重新热闹起来。
上半年,煤炭行业正式开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八个配套文件相继出炉,各省市也公布了去产能的具体目标,各大煤企开始大张旗鼓的去产能,除了大规模的减员分流,还主动关停资源枯竭的煤矿,实施减产限产等措施。
同时,还有煤企为了应对困境,希望通过跨界转型来求得生存。卖牛肉、玩游戏、做电商等,跨界的领域可谓五花八门。但跨界并非易事,不少煤企陷入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
下半年,去产能进入全面执行阶段,煤炭市场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煤价也从最低谷开始反弹上演“煤超疯”。而煤价持续上涨的结果就是煤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从几乎全行业亏损到大部分煤企实现扭亏为盈。
但是,疯狂的煤价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煤炭去产能的进行,发改委等部门开始出台一系列政策逆向调控煤价。“责令”煤企释放先进产能,“督促”神华等大型煤企带头降低煤价,“撮合”煤电企业“低价”签订长协合同等措施,可以说从煤炭全产业链进行把控,效果逐渐显现,“煤超疯”开始回温。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国投公司将其持有的*ST新集30.31%股份无偿划转给中煤集团。中煤集团与*ST新集的重组整合是本轮供给侧改革中煤炭央企重组的首个案例,拉开了央企煤炭重组的大幕。由神华集团、中煤集团等组建的国有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将在央企煤炭资源整合上大有作为。
此外,前不久,山西焦煤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都启动了债转股,煤炭企业债转股有望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 [阅读全文]
中国游客“挥金如土”改变世界旅游版图
外媒称,今年12月初,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直飞拉斯维加斯的航线。这是拉斯维加斯首条从中国大陆直飞的航线,是机场主管花了数年时间开发的。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2月16日报道,对于乘坐海南航空每周三趟航班来到这里的乘客,他们将受到特别的欢迎。
一下飞机,就有三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年轻双语“大使”迎接游客,并给他们指路。这些“大使”多是当地大学生,他们的任务就是为每一架来自中国的波音787客机的乘客服务。
报道称,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境外旅游客源地。中国每年向全世界输送超过1亿游客,俨然已经成为旅游巨头,令其他国家相形见绌。在中国向外输送的游客中,目的地一般都是欧洲和亚洲国家,而美国则位列中国人最想游览的国家之一。从尼亚加拉瀑布到大峡谷,再到形形色色的城镇,都是中国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报道称,和拉斯维加斯一样,不少旅游目的地都希望能够在以海外挥金如土而闻名的中国游客大潮中占尽先机。
这些中国游客花起钱来还真是豪爽:他们对奢侈品情有独钟,平均每位游客每次旅行的开销高达8000美元。
拉斯维加斯机场有意打造欢迎计划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游客,特别是年轻的中国游客,越来越钟情于海外自由行。他们不再依赖大型旅行社。过去中国游客到洛杉矶或是纽约旅行一般都是跟团游。推出一系列直飞航线意味着中国游客将会到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休斯敦以及西雅图等地自由行。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12月16日刊登题为《推动中国出境游的因素是什么?》一文,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陈玉华。文章称,亚洲旅游业在过去10年间经历了巨大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出境游客数量的增加。中国现在是世界最大的旅游群体,2015年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亿,其中约89.5%是前往亚洲目的地。 …… [阅读全文]
人才短缺成服装产业发展瓶颈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兵辉)日前,由香港服装学院主办的“校企行协同育人论坛”在广州举行。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在论坛上指出,为顺应时代要求,中国服装产业亟需培养一支具有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2016年,服装行业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业内普遍认为,症结出在服装产业缺乏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当前的服装产业已经从过去对数量和低价的追逐,转型为对服务和质量的追求,而现存的行业人才无法满足市场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周世康表示,推行校企行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这是实现人才驱动的重要途径。
周世康表示,未来将结合“互联网+”“工业4.0”的发展态势,用直播平台、微课堂等多种育人机制,以国际化视野和准确的定位,发挥工匠精神,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设计师和技能大师,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中国制造2025”提供人才服务与支撑。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认为,要推动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必须构建“多形式、多渠道、广覆盖”的高效创业创新高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加强教育机构、企业、行业更深层次的合作,才能为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新动力与新活力。 …… [阅读全文]
民用雷达强劲市场需求 企业拓展从细分领域入手
雷达本为军事发明,其利用无线电对目标定位的技术对于军事打击有极大的作用。不过随着各类军用技术逐渐走向民用市场,雷达也开始为国民生产生活提供助力。在日前举办的高交会上,中鈞集团开发的低空航空管制雷达饱受投资者青睐,并且,其在雷达基础上专门为机场开发出来的安全保障系统更是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与此同时,我国民航雷达应用领域,近期也出现了不少招标项目:贵阳、博鳌雷达系统均将迎来大修,民航局还专门为此发布了招标公告,希望有实力的民用雷达企业参与投标。
民用雷达的应用近年来越发广泛了,素有“穿过战场的迷雾”之称的毫米波雷达,在各类新型汽车上大规模使用,由于其能够抵抗各类天气干扰,因此在雨雾天气将会大大提升汽车的安全系数。
即便在毫米波雷达在汽车上发挥价值还需要后台运算系统的支持,但是其普及一定会成为必然,上下游产业链也将会协同发展。
另外,随着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支线航空,地方机场建设将会迎来高峰,而机场在航空管制、警戒、引导等方面都需要雷达系统来配合,因此这一领域也将会成为民用雷达企业的布局重点。
与此同时,低空管制的放开,各种无人机、直升机对低空资源的利用,存在大量的空间安全隐患。而各地防空部门想要保证低空安全,有赖于各类预警雷达产业的大力支持。
再者,随着我国海洋资源开发进程的加快,各类船舶专用雷达的生产、应用已经形成一定规模,雷达在保证船只安全、防止撞击等领域都会起到较大作用。另外,远洋船队的出行,海事部门巡防等对于导航雷达更是极度依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6收益最好的私募基金名单出炉:最牛赚710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导读】这一年最牛的策略、最牛的私募基金、最牛的人和事,以及那些表现不如人意,给投资者亏了钱的,探索一下其背后的原因,寻找私募基业长青的秘诀。
2016年的资本市场热热闹闹,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
年初,股票二级市场遭遇熔断暴跌,悲观情绪蔓延,然后开始了一整年的震荡走势,底部有所抬高。相反,商品期货却上演疯狂的游戏,黑色系、农产品(000061,股吧)等接连上涨,但跌起来也毫不逊色,大喜大悲间起伏交替。还有,债券市场年底也暴跌了一把,资金面紧张、信用危机砸出坑,是否意味着连续几年的行情就此结束?还有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也很看头……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如今投资越来越多元化的私募基金,不同策略、不同产品之间,也演绎着不一样的故事,有人欢喜有人愁,花开花落又一年。
基金君就好好给各位投资人士来盘点一下,这一年最牛的策略、最牛的私募基金、最牛的人和事,以及那些表现不如人意,给投资者亏了钱的,探索一下其背后的原因,寻找私募基业长青的秘诀。
这是一篇姐妹篇,上一篇是《2016年亏损巨大的私募产品及大佬(名单)》
股票、期货上演冰与火之歌
管理期货私募产品毫无疑问成为今年市场中的宠儿,而股票策略产品却从小甜甜变成了牛夫人,从今年以来各自的业绩表现就能看出来这种差距。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公布最新净值(最新净值日期设为2016年11月、12月时间段,由于不少私募1个月才公布一次净值,所以放宽到11月视为最新表现)的763只管理期货私募产品中,有227只公布了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7.4%;而同时公布最新净值的7419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中,有4274只公布了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今年以来却平均亏损了5.47%。 …… [阅读全文]
网络剧将实行备案登记制 与传统广电统一标准
近日,视频网站发出紧急通知,宣布从12月19日开始,所有视频网站的网络大电影、网剧、网综等网生内容都需填写重点网络原创节目信息登记表,实行备案登记制度,并由视频网站统一盖章报送省局备案!
备案登记的网大和网剧,不仅要填写不少于1500字的内容简介,还需要撰写不少于300字的思想内涵,而且备案名称必须与上线播出名称保持一致,不得擅自拍摄重大和特殊题材。
这意味着,网络自制剧将与传统电视剧采取同样标准!
此前2014年底,广电总局发布204号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网上境外影视剧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境外引进剧在视频网站的限令一再夹紧,有“数量限制、内容要求、先审后播、统一登记”四项主要原则。
将视频网站的海外剧引入纳入广电管理体制,说明网络视频的行业影响力和用户影响力都不可忽视了,政府已经认可了你这种传播力,这是一个行业成熟的标志。
与此同时,广电总局在“发布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传播视听节目的管理规定”中已经明确: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类网络社交平台传播的电影、电视剧,相关影视剧应当具有《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
而本次对于网络自制剧采用和传统电视剧一样的备案登记审查制度,意味着网络视频的地位已经与传统电视剧不相上下,甚至在80后群体中已经居于主流传播地位,被纳入审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不过时间早晚而已。
加上近期文化部、网信办关于网络视听传播的新规密集出台,新媒体已经360度无死角的纳入了监管范畴。不知道这对于一直以“开放性和大尺度”为标杆的网络剧是否带来负面影响。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