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宜信CEO唐宁:业务质量和风控水平将成P2P行业关注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闫雨昕)中国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经历了跌宕起伏,在创新与风险、监管与发展之间寻求着平衡点。

今年,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网贷新政等强监管政策落地,行业逐渐行至一个新的分岔口。“对于网贷行业来讲,下一阶段是从以合规为关注点,到有关机构开展业务的质量,和整个行业对于风控的水平方面为关注点的一个分水岭。”20日,宜信CEO唐宁在公司上市一周年庆典上指出。

恰逢行业十年,网贷行业曾经出现很多阶段性“风口”,Fintech不仅吸引着巨头们,一些拥有数据优势的互金企业也试图分得一杯羹。但其中难免遭到概念炒作的质疑,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如何利用科技降低金融风险才是行业的本质与核心。

“过去那些对于大数据的神化可以休矣,所谓的大数据、互联网数据,单独用到一些轻应用上可能还行,但是真正拿出来做信用判断,不灵”,唐宁对记者表示,对于网贷行业不断深入的认识,大数据和传统的信用数据,违约欺诈数据等放在一起来用,希望大家能够基于此,推动网贷行业发展。

这或许意味着,如今互联网金融行业内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意愿,空前强大。“未来五年、十年,除了一个更好的信用环境之外,一定会有更多的合作”,唐宁进一步指出,这种合作一定不是商家越来越多的做金融,而是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的商家,跟金融科技企业、互联网金融企业越来越紧密地合作。

宜人贷COO曹阳告诉记者,宜人贷在金融科技的市场上已经通过合作的形式,把在金融产品设计、营销、风控和服务能力,以及多维度数据获取和基于机器学习数据分析能力与业界共享,也倡导同业开展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进步,让行业和更多用户受益。

据透露,公司战略合作部署将围绕数据合作、定制化产品合作、场景金融合作、精准营销合作、金融机构合作、客户资源合作以及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合作等七个方向开展。这七个合作方向将有效促进跨行业、跨领域全方位的金融科技能力协同与共享。

此外,宜人贷当天还透露了其即将在2020年成为“千亿级金融科技共享开放平台”的未来计划。基本面上看,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显示,2016宜人贷全年预计促成借款总额为197.5亿至200亿元,相比2013年的全年交易规模约2亿元,实现了三年内100倍的增长速度。

宜人贷于2015年12月18日在纽交所上市,成为美股市场上“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该股发行价为10美元,上市后曾一度跌破发行价,经历种种低谷之后于今年2月起股价逐步回稳,并在8月创出42.34美元的新高,目前,宜人贷股价稳定在20美元附近。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