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上一页‹‹12 全文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因为这个团队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我相信这个部门的负责人看到有人用IT技术作弊“秒”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突然发现有人是“九头蛇”的卧底;相当于《星球大战》里发现阿纳金·天行者被“黑暗原力”所诱惑;相当于《笑傲江湖》林平之暗地里练起了“辟邪剑谱”……

一个人站在阿里安全部门的岗位上,他就掌握着生杀大权。试想,这个部门的人用脚本第一时间“秒”淘宝、天猫上的“秒杀”商品,简直就是会念“芝麻开门”的发财口诀。

一个成功公司有它的价值底线,往往是不容质疑和挑战的。阿里事实上承担了网络交易世界“准政府职能”,阿里“神盾局”真的是像“神盾局”那样,有巨大的权力和能力,这对这个团队的操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事实上,阿里也是辅之高薪和高福利的)。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利用网络作弊,“刷”月饼,这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是不能容忍的。

来源:FT中文网撰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