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姚振华现身粤商大会 称传统地产开发对实体经济作用有限


一向行事低调的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今日现身第三届粤商大会,并作为企业界代表在高峰论坛上发言。
姚振华首先详细介绍了宝能集团的发展历程,并从综合物业、物流产业、健康医疗、科技孵化等几大方面阐述集团在产业方面布局。
姚振华指出,传统的地产开发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客户多元化和高品质的需求,而且只能给政府带来一次性收入,对实体拉动作用有限。而宝能地产多年来一直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商”,通过对城市综合体的开发、经营与管理一体化运作模式,将地产项目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注重产品与城市的协调发展,致力于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如今,宝能集团已扎根广东24年,已成为一家以实体为支撑、以金融为纽带的产融结合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综合物业开发、科技园区经营、综合金融、物流园区、民生健康等板块,资产规模超过4000亿元,员工超过6万人,客户逾千万,合作伙伴逾百万。
姚振华还谈到,金融的本质是资金融通,核心在于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意义在于服务实体,降低实体运营成本,两者之间应该形成良性循环互动的共生关系。
由于举牌万科A,宝能系似乎瞬间站在了聚光灯下。实际上,宝能系对资本市场的进击远不止这些。姚振华在发言中表示,发挥保险资金的规模优势,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不追求二级市场的短期炒作利差,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
他同时指出,前海人寿投资的深南玻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分别从事工程玻璃和光伏玻璃、食品和保健品、新能源和新材料业务,都是同行业的排头兵,在多个细分领域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技术。入股以后上述公司在经营范围、经营效率和经营业绩上均有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增长和转型。同时上述龙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也为前海人寿带来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实现了金融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与产业资源的有效整合。 …… [阅读全文]

陈凯:现在进入中国医疗租赁也为时不晚

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

新浪财经讯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租赁业竞力论坛”于2016年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出席并发言。
陈凯指出,“医疗租赁这个行业很大,大到现在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是现在进入这个行业为时不晚,我希望未来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
具体来看,机会在以下这四个方面:
第一,医疗器械、医疗设备、耗材、药品生产环节,这个环节里面有很多金融服务可以做,包括药品的生产,医疗生产企业厂商的租赁等等,这里面的融资租赁都可以用金融的手段。
第二,医疗器械耗材和药品的流通环节,流通环节里面有很多的商票、物流等等,都可以作为融资租赁的服务对象。
第三,医疗器械运输环节,大物流、冷链物流等我们可以做到很多,包括车、基地建设等等。
第四,医院,终端这一块,不光是医院,还有卫生院,还有血站、疫苗等等一条链条。 …… [阅读全文]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刘长勇: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

        天上之水,不辞九曲之苦,终成华夏澎湃之强音;万里长城,屹立苍穹之下,构筑中华骄傲之图腾。崇吾之山,率土之滨。天耀中卫,太阳之城。花儿杞乡沐霞光万道,世界沙都乘万里长风。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宁夏中卫,既揽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碧水蓝天,湖光沙色,林荫碧翠。在这美丽的“世外桃源”,2016年CIOC全国CIO大会在此盛大举办,来自全国300余位CIO共聚一堂,最接地气的观点、最实用的实战经验、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在此汇聚,碰撞出属于CIO的精彩的火花。
 
以下为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刘长勇在2016年CIOC全国CIO大会上的发言,其演讲题目是: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助理 刘长勇
 
刘长勇: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分享一下新松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和体会。首先感谢范总能提供这个机会,也感谢各位能够花这么长时间听我们的分享。
 
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从机器人到智能制造,这个题目比较大,事实上从机器人智能制造,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正是反映了新松公司发展的一个历程。因为新松公司最早是从做机器人的企业开始,从研究所到成立公司,到现在整个能提供智能制造的一个解决方案这么一个公司,我想把整个公司的成长历程浓缩在一句话当中,可能更体现出我这个分享的总体内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五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


放眼“十三五”能源革命深入推进实施,聚焦新时期能源建设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强做优。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围绕经济新常态下能源行业改革发展这一宏大主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一年来调研的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3月7日,丁焰章在代表团驻地北京国际饭店就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电力报专访。
记者:“十三五”期间,能源革命仍然是能源行业改革发展的主旋律,今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您认为能源电力行业应该如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持续有效实施供给侧改革?
丁焰章: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能源电力行业面临经济活动中的普遍问题,同样需要供给侧改革。我认为要从以下五方面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一是积极化解煤电过剩产能。要严格管控煤电新开工项目和规模。要利用市场机制倒逼,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新核准的发电机组原则上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二是要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要优化控制增量,根据规划有效把握水电、核电发展节奏,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地热能以就近消纳为主。化解消纳存量,优化系统调度运行,鼓励发展抽水蓄能等调峰电源,提高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利用效率。大力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三是加快推进电改落地。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完善电力市场机制,实现直接交易,放开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严格管控电网企业输配电价,充分释放降电价、促发展等改革红利。四是加强能源扶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高农网的供电质量,以满足农村不断扩大的电力需求。五是提高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要优化高耗能产业和能源开发布局,降低对远距离能源输送的依赖。推动能源协调发展和互补利用,提高能源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 [阅读全文]

国航总裁助理:57家民航企业演战国 或有更多兼并

一走下舞台,国航总裁助理朱松岩就迅速被围拢,一些外国嘉宾向他问起公司航线布局的问题,毕竟,这是来自中国航企“老大哥”国航的第一手资料。
包括航线问题在内,昨日(9月25日)于成都举行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国航总裁助理朱松岩谈到了他对国内航空业发展的看法:首先,航空旅游产品会变为大众化产品,平均票价水平会下降;同时,他预测国内民航业会进入到一个战国时代,或会有更多航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
在以上这些观点之外,朱松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国航目前正重点培育过去兼并进来的一些公司,同时,国航通过多种方式来承运更多旅客,使得产品更大众化。
大众化时代:票价或将明显下滑
全球航空业以及中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无疑是如今各界的一大共识。尤其是国内航空业,仍在爆发式增长。
在朱松岩看来,中国航空业未来发展首先将会是民航产品更大众化。他阐释说,中国航空业过去相对属于高端消费,或是高端旅游方式,但随着产业发展、经济发展,以及消费者经济实力提升,相信未来通过航空运输、乘坐飞机来旅行的消费能力会越来越强,航空旅游产品会变成大众化的消费产品。
因此,航空公司首先需要转变经营方式。“航空公司以及机场的经营方式都要发生一些转变,过去航空业有赖于高票价,今后进入大众化消费时代,可能平均票价水平会有明显下滑,但随着旅客流量增长,航空业还会继续发展,这是大趋势之一。”他说。
对于国内民航市场接下来的竞争,朱松岩认为,在市场不断发展之下,各家航空公司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加上更多的大型机场的建设,民航业将进入到“战国时代”,或有更多航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