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资源治理中的中国角色与愿景

    当前全球各种力量和趋势交汇融合,加剧了世界的不确定性。作为全球最大的资源生产国、消费国和贸易国之一,中国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建立更有效的治理体系。
在线视频数据追踪。上周电视剧板块除了《微微一笑很倾城》及《麻雀》以外,新上榜的《中国式关系》也有较高的热度,电影板块方面,《微微一笑很倾城》和《绝地逃亡》相对较火,综艺板块上周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动漫板块《火影忍者》没有变化,《小猪佩奇》与上周相比更火热。
可能在今年半年报出炉之前,各银行不会想到,一直利率有优惠的房贷业务居然超过利率有上浮的企业贷款,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手。日前,各家银行都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记者注意到,房贷业务在当前银行整体利润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一枝独秀。
国际保理商协会(IFG)2015年年会近日于维也纳召开。全球37个国家的14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以股东会员身份参加本次年会。本次会议的最重要议题是由全体股东会员对IFG与FCI合并的提议进行表决。IFG与FCI分别是上世纪60年代设立的保理及供应链金融领域最大的全球性组织。两个组织的合并将产生全新的,更具有的代表性的国际保理商组织,旗下会员将超过400家遍布87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昨日发布的1-8月份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显示,2016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505亿元,同比增长10.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各月增速均在10%以上,消费品市场基本保持平稳运行,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左右。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中国旅游接待人数达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13.3%。1日至5日,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已超过4000亿元,达到4062.5亿元,旅游接待人数接近5亿人次。国家旅游局称,乡村游、休闲游、短线游迎来接待高峰。城市观光游、城市周边游和民俗游受到近程游客青睐。中远程游客返程和近中程游客出行叠加,城市短线游持续发力。
9月26日,在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倡议一周年纪念活动的现场,刚刚完成会上致辞的厉以宁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会场出来,厉以宁先生神采飞扬,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及在全球能源配置中的意义,他非常看好。“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前景非常广阔。”厉以宁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有利于缩小当前世界贫富差距,它为欠发达国家提供了一种解决思路,利用能源互联互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9月8日,财政部在其官网上通报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结果,其中苏州吉姆西、苏州金龙、深圳五洲龙、奇瑞贵州万达以及河南少林共五家客车企业被点名。苏州金龙以5.2亿元的违规补贴资金高居首位。同在苏州的另一家车企吉姆西则因恶意骗补情节严重,被取消了整车生产资质。
2月17日,国家药监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第一批)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本次出台的第一批目录仅涉营养素补充剂。本次征求意见稿将维生素及矿物质大类由25类缩减至22类,矿物质方面删除了钼、铬,维生素方面删除了维生素K2,将β-胡萝卜素并入维生素A大类。原料(化合物)总数由112类缩减至61类,减少近一半。由此可见国家对于保健品监管之严格,更可见国家对于保健品行业的重视!
中国正试图为大城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在地方层面上采取了多项史无前例的措施来抑制销售,甚至对干劲过头的房地产中介进行打击。鉴于大城市房价连续15个月飙升,厦门等部分城市8月份更是录得逾40%的同比涨幅,中国多座城市的政府本周已采取行动抑制被北京方面视为过度投机的行为。
酷狗音乐副总裁
音乐产品一直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强需求,常年占据各大应用市场榜单前列,酷狗音乐在腾讯应用宝的下载量高达12亿,是为数不多的超十亿下载量的一款APP。其日活用户已超1亿,有越来越多的高粘性用户热衷在这里分享音乐。酷狗为何有如此大的用户吸引力?
银湖网COO
2016年9月23-24日,2016亚洲金融品牌创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届论坛以“未来已来: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之路”为主题,银湖COO赵兴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与50余位金融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一道,围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
海云数据CEO
冯一村认为,仅仅说大数据有黄金、石油般价值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大数据的真正价值是有一款好的大数据可视分析产品。能够将其落地到行业里面,基于行业去解决决策问题,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做决策,为用户产生价值,才是海云数据的目标。
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
今年1 月6 日,章燎原和李丰对谈时第一次提出实体店的计划:三只松鼠一定会进入线下。“线下渠道本质上是一个体验点,核心目的是服务上的升级。如果你从线上跨界到线下,或者相反,却不解决成本和服务升级的问题。‘全渠道’ 只是一种假的全渠道。”
国航总裁助理
9月25日于成都举行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国航总裁助理朱松岩谈到了他对国内航空业发展的看法:首先,航空旅游产品会变为大众化产品,平均票价水平会下降;同时,他预测国内民航业会进入到一个战国时代,或会有更多航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
中国能建总经理
放眼“十三五”能源革命深入推进实施,聚焦新时期能源建设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 遇做强做优。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围绕经济新常态下能源行业改革发展这一宏大主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一年来调研的 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新松机器人总裁助理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宁夏中卫,既揽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碧水蓝天,湖光沙色,林荫碧翠。在这美丽的“世外桃源”,2016年CIOC全国CIO大会在此盛大举办,来自全国300余位CIO共聚一堂,最接地气的观点、最实用的实战经验、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在此汇聚,碰撞出属于CIO的精彩的火花。
国药控股总经理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租赁业竞力论坛”于2016年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凯出席并发言。陈凯指出,“医疗租赁这个行业很大,大到现在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是现在进入这个行业为时不晚,我希望未来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
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
一向行事低调的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今日现身第三届粤商大会,并作为企业界代表在高峰论坛上发言。姚振华首先详细介绍了宝能集团的发展历程,并从综合物业、物流产业、健康医疗、科技孵化等几大方面阐述集团在产业方面布局。
多年来,我的猎头公司为各行各业的顶尖公司寻找和评估优秀人才,我们了解高管们在面试时如何区别不同候选人谁更出色一些。他们非常清楚候选人到底具有怎样的真实能力。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他们判定的标准以及你该避免的误区。想给老板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9月28日,乐视视频纪录片频道(以下简称“乐视纪录片”)美国历史频道专区正式上线,乐视全屏均可收看,之后的每周三10点,该专区都会更新不同系列纪录片,为用户持续放送包含历史、宇宙、人文、社会等在内的多类别独家精品内容。此次落地的专区仅仅是乐视视频与美国A+E电视网公司(以下简称“A+E Networks”)达成合作的第一步。在未来三年,乐视视频每年将从A+E Networks引进500小时、三年累计1500小时的纪录片精品内容,并独家播放。喜欢纪录片的乐迷将跟随这些高品质纪录片探索宇宙、追溯历史、发现自然。
2016年以来的摘牌数量达28家,呈快速上升之势。不过,与9100多家的挂牌公司规模相比,摘牌公司数量并不多。在摘牌公司中,近半数是因为被并购整合,而因触犯监管法规被勒令摘牌的案例较少。新三板作为一个去行政化审批的股份转让场所,应抓紧时间建立常态化的摘牌退市制度。唯有进出有度,方能生生不息。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根据已经披露定增方案,海格通信将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怡创科技40%股权、海通天线10%股权、嘉瑞科技51%股权和驰达飞机53.125%股权。其中,现金支付1.29亿元,发行股份支付9.76亿元。同时,海格通信还提出,拟向广州无线电集团、中航期货1号资管计划等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9.76亿元。这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标的公司在建项目。
大约一年前,贝因美(002570)宣布将以约8201万澳元的价格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下文称“恒天然澳大利亚”)下属生产中心达润(Darnum)工厂51%的权益。9月19日,贝因美收到来自商务部的《审查决定通知书》,这也意味着本次跨国收购涉及的相关政府审批已完成。贝因美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该项目目前还在准备交割中,其他情况尚无法提供。
互联网餐饮落地到实体店,面临着高昂的租金压力,这或许让黄太吉吃不消。此外,黄太吉此前历经两次不太成功的转型,更是为今天的关店危机埋下伏笔。作为互联网餐饮的典型代表,黄太吉的困境也并非个例。互联网餐饮的红火场面,还能撑多久?
备受市场各方关注的央企债转股正式破冰。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中钢国际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的通知,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准。
作为中国制药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的旗舰展会,APIChina&PHARMPACK&SINOPHEX专注于提高中国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医药包装材料、制药设备企业生产、研发的整体水平,为公众提供安全、健康的用药保障。在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的支持下,展会成为汇集行业内领袖人物、展示先进的产品技术、帮助企业解读政策法规,提高行业生产水平和反映行业发展趋势的品牌盛会。
    2016年8月,中国最赚钱的百货店——北京SKP的二层完成了全新改造,变身为品牌更为密集,也更个性化的男士“生活方式体验空间”。这是其继四层、B1层、一层之后,在两年内全新改版的第四个楼层。据了解,其改造还在继续。任何时候,变革都会引发阵痛和质疑,那么,SKP 这样做有何理由?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