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采用SaaS解决方案时必须避免的九大常见陷阱

投入云应用供应商怀抱的企业客户必须小心谨慎,以下九种潜在问题很可能给您的平稳过渡带来严重影响。
 
 
“我同意”按钮之上,云应用供应商提供的大段声明当中往往存在着众多陷阱。不要被可观的篇幅所吓倒,对其内容进行认真阅读及理解,并就无法接受的部分同供应商进行磋商。
 
金钱陷阱
 
服务的宣传成本当然不该被算在我们身上。在理想情况下,计费方式应该简明直观; 但即便如此,大家也许还需要使用其它服务共同配合。因此我们必须全面地考量实际需求,例如在考虑使用邮件服务时,同时将信息安全与归档方案纳入预算当中。
 
连接保障
 
提前弄清是否需要额外的整合工作加以配合。Slack这类消息收发服务确实能够帮助各组织间密切协作,但如果需要加入定制化集成效果,那么情况往往会变得相当复杂。总之,考虑一切潜在因素以保证云应用能够同各个业务系统顺利对接。
 
服务水平协议
 
在以服务形式使用软件时,大家需要一份服务水平协议来保障服务可用性。在这份协议中,供应商需要将现有问题解决进展以及长期服务中出现事故后的赔偿与补偿机制进行明确阐述。
 
遵循管理原则
 
对于某些业务敏感型企业,了解服务供应商对客户数据的处理方式及安全与风险保障自然非常重要。一定要避开那些无法就这些问题给出满意答案的供应商。 …… [阅读全文]

经销商股权激励难题待解

“现在已经到了经销商集团投资人重新考虑顶层设计问题的时候了,投资人对职业经理人的股权激励需要提上日 程。”曾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为中海同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金勇日前参加某论坛时如此呼吁。随着我国汽车流通市场发展的放缓,经销商 利润的持续摊薄,使得原本隐藏在市场高速增长外衣下的各种矛盾逐渐凸显。企业内部管理不善、经销商投资人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矛盾重重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 题。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潮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走出4S店,走向新兴后市场创业公司,甚至远离汽车流通行业。在此情况下,经销商通过顶层设计练好内功、留住人才就显得愈发重要。
■高端人才流失加速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排名前20的经销商集团中4S店总经理的流动变化比较大,除运通汽车、永达汽车人员比较 稳定外,整体来看,去年4S店总经理的流失率在35%~40%,而今年的流失率也在30%左右。究其原因,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府号召关系不小,但最 主要的原因是行业下行、效益低下带来的人才被动流失,而这些流失的人才30%进入了后市场或互联网创业公司。
除以上被动流失因素外,职业经理人与投资人离心离德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投资人重视企业长远发展利益,职业经理人则重视短期效益。李金勇称,目前还存在部分职业经理人通过各种手段获得灰色收入或贪腐等情况,但通过股权激励,就能将职业经理人与公司利益绑在一起。 …… [阅读全文]

HRD经验谈:企业文化建设没有速成法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文化建设,也越来越经常看到一些文化方面的新闻,好的、坏的都有。但是,文化建设不是说说就能出来的。作为企业的灵魂工程,能够辅助企业更好发展的文化才是好文化。
符合企业特色的文化是成功的关键
我们的企业文化是:
愿景:一流品牌 百代恒兴
使命:致力于农业发展,为用户创造价值,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改善人类生活品质。
企业的价值观:诚信、舍得、求实、创新
企业目标:专业化恒兴、产业化恒兴、国际化恒兴
恒兴创立于1998年,发展至今共有70多家公司,销售额超过百亿,员工近两万人,主要经营水产养殖、饲料产销、种苗繁育、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饲料机械、包装制品、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旗下公司遍布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江苏、湖北等地区和埃及、印尼、越南等国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6项、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6项、承担国家“863”计划及科技支撑多项计划。公司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就业先进企业”。
创业至今,恒兴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完善的水产产业链”集团企业,成功的关键是恒兴的企业文化。从创业至今,公司一直以陈丹董事长提出的“公司是家庭、是学校、是军队”的企业文化为核心。不管如何延伸,始终不离这句核心。
家庭:给员工家的温暖。通过各种管理制度、帮扶活动,处处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例如:员工子女上学、员工亲属生病、员工本人的关爱互助计划实施等。 …… [阅读全文]

商业保理或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摘要】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彥民表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大家手里都缺现金,拍卖抵押物的意愿有所降低,使得抵押物处置难度有所提高。国际保理商联合会亚洲分会主席李庆良指出,从传统来说,使用保理业务的多是制造业、贸易和服务业中的中小型企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卓泳)最新数据显示,到“十三五”末,中国商业保理业务将达到万亿元人民币规模,这个万亿级的市场如何拓展?日前,首届中国商业保理企业融资合作洽谈会在深圳前海举行,旨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商业保理行业引进丰富优质的资本资源,为资本方推介优质的资产项目,通过多层面的对接交流,有效推进保理企业与金融资本机构之间的合作。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彥民表示,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大家手里都缺现金,拍卖抵押物的意愿有所降低,使得抵押物处置难度有所提高。另外,抵押物也面临贬值的风险,使得抵押物贬值不值抵押款。正是考虑到这些风险,银行在抵押信贷上较为谨慎。
据了解,去年10月末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合计余额出现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贷款余额总计35.69万亿元,较去年9月份减少656亿元。即使央行多次降息,也未能阻止新增信贷指标在2015年10月份滑向低谷,中国2015年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36亿元,大幅低于预期的8000亿元,更不及2015年9月的1.05万亿元。 …… [阅读全文]

企业如何成功引入职业经理人

09月26日讯,“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期待着通过引入职业经理人使企业朝着更好方向发展,但是多数企业对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并没有一个清晰且完整的想法。

选对职业经理人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棘手问题,如企业内部传承发展问题、冲刺业绩目标、主导企业转型等等,但是,企业应首先明确没有职业经理人是万能的,其不能保证解决企业存在的任何问题。职业经理人有不同的能力倾向、价值观和擅长领域,如果企业决定引入职业经理人,就一定要明确职业经理人要帮助企业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选对职业经理人。
企业应根据需求慎重选择和引进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外部引进的职业经理人。即使职业经理人有着耀眼的学历和经历,有着超群的能力,如果不对企业要解决之“症”,也未必是解决企业的“良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