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蓝色光标董事长:未来没有什么不是数字营销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17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路演上,公司董事长赵文权表示,对于蓝标来说,未来的一切都可能是数字营销,蓝标将致力于将服务产品化,而这将是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蓝标布局:移动+客户+海外 
    赵文权介绍,2016年蓝色光标的主要方向是移动互联、业务整合和海外市场。移动互联方面,蓝色光标2016年收购多盟和亿动给公司带来的收益超出预期,目前蓝色光标已经是BAT之外最大的移动广告运营商。预计2016年公司在移动市场上有50到60亿的投放规模,蓝色光标明年将致力于移动广告和前端的PR打通,形成移动整体的解决方案。
    业务整合方面,从2016年开始蓝标会推出"关键客户"这样一个策略。第一批选择十个左右的客户,通过打通集团体系内各个团队资源,使得这些大的客户的收入明年能有50%的增量。目前来看蓝色光标已经开始在腾讯、华为、京东这样的关键客户在进行尝试。
    海外战略方面,目前蓝色光标海外有1500人,2015年收入占整体收入的20%左右。2016年公司希望比例提高,并且我们在海外市场有足够体量的运营平台落地。
    此外,赵文权表示,蓝色光标正在三个方面进行长期布局:自媒体、视频广告和营销云。他认为,从现在来看,媒体端的格局变化非常大,自媒体从影响力上已经超过传统媒体。而且是分散格局。蓝色光标自媒体相关的项目已经启动,通过与国资委合作,开发国资委以及旗下二三十家央企的公众微博账户和微信账户,使得这些加在一起粉丝过亿的账户具备运营价值。视频营销方面蓝色光标也很快将有动作,而在美国发展很快的营销云,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但实际上,通过标准化的营销工具和产品为企业进行服务,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蓝色光标将重点关注这一领域。
    非数字营销将消失 服务产品化 
    谈到数字营销,在赵文权看来,未来没有什么不是数字营销,绝对传统的营销或者跟数字不相关的营销方式和手段都将消失。当前客户的需求里,跟数字类的方式关联或者采用数字类的营销手段占比越来越高。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自动化智能化营销的比例越来越高,以及精准营销比例越来越高。真正意义上的效果营销、精准营销刚刚开始,由于数据、市场以及技术手段的局限,从未来来看,这部分的比例会快速提升。
    赵文权说,数字营销领域的竞争力主要看三个因素:客户、数据以及产品+服务。中国广告市场上独立的广告技术公司的存在空间越来越小,只有真正拥有客户的公司才能生存;而数据由于BAT均自成闭环,对于第三方公司来说难度很大;传统营销公司更多具备服务能力而不是产品能力,而实际上,能否将产品标准化,率先补上产品短板,会是未来行业竞争的关键点。
    海外业务目标占比三分之一 
    赵文权谈到蓝色光标海外业务时表示,希望未来蓝色光标海外业务的占比在总体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甚至达到50%。目前来看,国内和国际并购各有利弊,国内的公司增长性强,但是国外的并购稳定性更高,同时契约精神和诚信的意识也更强,合同上的条款更容易被落实。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给蓝色光标的海外业务也带来一定影响,赵文权认为,这一影响有利有弊。蓝标海外的企业由于并表后是人民币计价,所以收入增加。而对于未来的海外投资,用人民币融资,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会有一部分损失,除非能够在海外直接融资。赵文权表示,如果波动继续加大,蓝色光标也不排除使用一些对冲的工具和产品来规避相关风险。
来源:全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