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站在猎头角度看--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站在猎头角度看

此文仅献给互联网创业公司的HR或者决策者,他人无用,莫入。

作为专注电商人才的猎头公司,每天都会有互联网创业公司找我们招人,几乎有一多半我们了解情况后不会签合同,有时候有创业公司的HR会说,你们怎么看不起我们?对于这类的问题我们也很无奈,不是我们不想和企业合作,而是从猎头的角度来看,其中一大部分创业公司本 身就不是很靠谱。而依靠猎头招聘也是件不靠谱的事儿。

其实,对于HR来说,招聘是个很简单工作,因为人选的数量*入职的概率就基本决定了招聘的成功入职率。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提到创业公司,我们都知道有ABCD轮,咱这里主要说的是ABC轮公司, 其中A轮公司,市场刚起步,细分行业也许有10几家也许更多。B轮是经过A轮以后,这十几家还活着的。估计也就35家。这个时候各同行之间差距不大。谁 活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C轮的时候,基本上盈利模式很清晰了。同时行业一二三名大家也都清楚。谁会上市谁会被收购都有了答题的轮廓。

然后我们换成求职者的角度,j假设现在有1W人要跳槽,那么最终流向是去哪里呢?

其中80%是去上市公司,因为这些公司薪酬中等偏上,工作环境稳定。剩下的20%会去创业公司。也就是2000人去创业公 司,2000人中又有80%是冲着C轮公司去的。捞店股票是没有风险的。 剩下的20%是下定决心,去AB轮冒险的。也就是400人。但这400人中有几个是贸然去一家自己不熟悉的AB轮公司?换你你会去吗?肯定是要去有熟人的 公司拉,同学、同事的,虽然也未必靠谱,但有个熟人知根知底还是不错的。这样的想法的大概的有一半把。也就是还剩200人,是去陌生AB轮公司的。那是不 是 这AB轮公司就有希望拉?据说2014年天使轮公司有800多家,A轮也有800多家 这还不算B轮的。实际上AB轮市场上超过2000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200 2000家企业分,关键是这200人不是同时出现在市场上,而是在全年相对均匀的出现在每月里。一个月也就出20人把。20个人2000家企业分。OK。 这个几率貌似比考公务员都高了吧。所以,就算是我们猎头把这200人中的某一个给你一个互联网创业公司找来,你们也谈好了OFFER,他也和原公司提 出了离职。那么他也有很大的几率被别的公司抢走。因为只要把简历在智联无忧猎聘这样的网站放出来,那些互联网猎头们把他手机打爆的几率是分分钟的事儿。更 不要跟我们猎头说些什么我们行业好,谁谁谁给我们投了钱,公司创始人是BAT出来的,我们会给股份这类的话。因为站在候选人的角度上看,几乎绝大 部分创业企业都具备这些特点。而真正跳出来的好一店的候选人,最终去创业团队的。一年就是那么点人了。

这样说来创业公司招聘难的问题就不难理解了。而有时候你通过我们猎头去招聘,要求放不下,就算是再牛的猎头也不能去把人给你招到。所以遇到那种非BAT985 221候选人不要的创业公司,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