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珠宝贷:P2P资产端竞争加剧 资本追逐供应链金融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从指导意见出台以后,P2P网贷行业已经嗅到了P2P监管的力度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而深圳地区多个平台连续被经侦介入,则更加凸显了行业监管的力度。当前,各家互联网机构对资源的争夺,也不再只是以往关注的流量、用户等,对优质资产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

业内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是否有比较稳定优质的资产来源,或许更是决定一个平台未来发展的关键,同时,可能会有更多专门提供资产的平台出现,并逐步形成产业。

随着平台数量的增多,优质资产对接资金的渠道也就越多,资产端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就拿目前广受资本大鳄关注的供应链金融来说,其上下游企业融资服务有着核心企业的信用背书,是P2P行业里最优质的业务之一。

据悉,国内纯粹专注供应链金融的P2P平台有爱投资、礼德财富和绿化贷。其中绿化贷主打的是强势的市政业务,收到很多投资人的青睐。

绿化贷是国内首家市政园林绿化供应链金融平台,致力为具有政府信用介入的市政园林工程提供融资服务,项目进行社会分开招标,享受政府财政拨款入信用保障,资金全程托管。

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主要有三种,时下P2P行业做的比较多的是应收账款融资。因为应收账款融资是在供应链核心企业承诺支付的前提下,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型企业可用未到期的应收账款向金融机构进行贷款的一种融资模式。其风险比较可控,又有核心企业的背书,成为时下最优质的业务之一。

绿化贷主打的是市政项目,政府工程的应收账款,核心付款方为政府的财政拨款,这是其他业务难以复制的优势,也是绿化贷能够杀出P2P网贷重围,获得投资们青睐的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指导意见,明确P2P定位于信息中介,对于“资金池”模式经侦更是严格处理。对于这点,绿化贷采用了汇付天下第三方资金托管,隔离平台和资金,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P2P资产端竞争愈加剧烈,在业务同质化愈加严重的时期,绿化贷推出的市政园林绿化供应链项目,是垂直细分领域的衍生,也是“互联网金融+环保”的结合,这样的组合将必将杀出同质化的重围,成为具有资产端优势的佼佼者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