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从长期观点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仍将保持长期稳定的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前景十分光明。
近日,腾讯影业与企鹅影业的同时成立引起了传媒圈的热议,老马的泛娱乐产业链终于基本完成,再加上阿里影业,BAT三巨头中,只缺一个“百度影业”了。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媒体传言“百度影业”已悄然成立,但据小官多次打探,此事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现在看来,“百度影业”确实离成立不远了。
上市银行“董监高”(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的消息近期频频在财经新闻中“抢头条”。根据上市银行的公告进行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39位上市银行的“董监高”辞职。其中,近两个月时间里,就有7位董监高辞任。某股份制银行本月已经有两位兼任董事的重量级高管离任,去年该行更是有6名董监高因各种原因辞职。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O2O企业大规模裁员的传闻不时传出,和裁员同时而来的,是技师的申诉和维权。涉及到的知名O2O包括,58到家、嘟嘟美甲、功夫熊、白鹭美等。同时,用户们也发现,不少外卖O2O在不断降补,或者下架一些优惠活动。
估计在跨境电商刚火之时,谁也不会想到跨境母婴电商会成为这个领域中最先火起来的垂直电商。在母婴电商火得以一塌糊涂,价格战如喝白开水一样轻松的时候,百度近日高额投资蜜芽,无疑为这个业又添了一把火。
餐饮转型是个老话题,像人人湘、伏牛堂、黄太吉、西少爷等,转型有转型的好处,但传统餐饮归根究底还是打造自身行业壁垒,没有“核”外在再漂亮也不能长久。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研究制定的《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政策(2015年版)》(征求意见稿)近日对外公布,自9月11日至9月24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引导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有序回收利用。这对于当前正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汽车后市场的竞争本质决定了要先能掌控货源再去掌控客源,”一位汽车后市场专业人士介绍,此前,从C端(消费者端)入手后市场竞争的商业模式逐渐被淘汰,对于货源的掌控成为新阶段竞争的关键。
近年来,无论从患者还是医院角度看,医疗服务行业整体痛点都很多。对患者来说,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长时期得不到解决,“等候三小时看病三分钟”成为常态;院内服务质量低,院外无人跟踪病情的问题凸显。对于医院来说,三甲医院超负荷运营,被迫扩张导致管理难度加大。而另一方面基层医院门可罗雀,如何扩大知名度吸引患者已成为最大难题。
商业地产市场环境日趋复杂,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消费者的选择在增多,要求也在提高,种种趋势让众多企业要想坚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变得有些艰难,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面临这样的压力与困扰,同时对创新的风险和可能付出的代价更是心有余悸,然而创新却也是商业地产运营最大的切入点。
随视传媒CEO
随视传媒深耕大数据多年,并在今年春晚微信“摇一摇”红包派送中一战成名。因获得王亚伟的千合投资认购定增,随视也赢得资本市场更多瞩目。随视传媒CEO薛雯漪表示,随视目前开发了“趣摇”产品,下一步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商家。
手投网CEO
“谈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最主要的是自身的规范,做好自律,其中包含对企业本身的管理、资金、技术等等因素的规范,只有自身的规范工作做好了,才能做好未来长远发展的基础。在未来,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不仅是企业的营销能力, 还有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京东CEO
京东涉足电商是2004年,在互联网行业里面应该算是比较晚的。此前京东做了6年传统商业,带着对传统商业的思考进入了互联网领域。做了12年,我发现互联网并不是和传统行业无关,传统商业的价值和经济规律完全适用于互联网。
Givenchy全球CEO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可以被形容为两座金字塔,一座“正金字塔”,一座“反金字塔”:正金字塔代表传统的、人数日益增加且社会等级也正不断向上攀升的中产阶级人群,反金字塔意指坐拥大量财富的高净值个人。
大众点评CEO
红极一时的团购业务将永远退出历史舞台。日前,大众点评公布了今年4月刚刚上线的“闪惠”业务成绩单:已覆盖超过60万家门店,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在张涛看来,闪惠的快速增长直接宣告了团购生命的终结。
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
刘振亚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两个替代”是加快清洁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未来几十年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期。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配置系统,将更有效地保障能源供应,提高经济效益,降低社会成本,有效解决长期困扰人类社会发展的能源环境问题。
找钢网CEO
王东认为,电商平台要想致胜,必须解决掉传统钢铁产业链上那些低效“痛点”,成为细分行业的最大入口。与其他行业类似,钢铁电商,最终也将从下游倒逼上游生产企业进行结构调整甚至转型升级。
HealthTap CEO
“医疗保健行业并不是铁板一块。有些事情必须面对面解决,但是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这样。在美国有很多可供人们选择的医疗单位提供虚拟医疗服务,也就是病人远程就诊,他们发现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解决50%的医疗需求。”
华鸿基业总经理助理
国内一线城市首先占据了较好的经济、文化和商业资源,因此在过去的几年中商业地产发展极为迅速,大量的国内外知名商业地产企业已较为稳固的占有市场。区域化、邻里化、主题化的商业项目将是未来一线城市的供应趋势,其未来的供应将直接影响整体市场的竞争汰换。
备受关注的中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13日落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并从分类改革、国资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改革的方向和措施。
很多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正在以加强管理为名义,以提升 能力为借口,肆无忌惮地实践各类所谓的管理方法,他们显然已经从层出不穷的管理理论中找到了当管理者的乐趣和快感:原来管理就是拿员工和企业当小白鼠玩耍一样的开心事情啊!
继建立香港办公室、出售乐视智能电视之后,乐视正准备通过英超赛事切入香港市场。9月22日,乐视体育正式宣布获得从2016-17赛季开始未来三个赛季香港地区英超转播的独家权益,这是全球首个由互联网公司主导一个地区的英超转播权。对于乐视为了这纸英超转播合同豪掷4亿美元的传闻,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这个数额不真实,并透露乐视体育已经开始了B轮融资。
腾讯财付通副总经理、腾讯支付风控专家张平的辞职报告已获得批准消息披露后,业界一阵惊愕。加上早些时候,微众银行首任行长曹彤骤然离职,腾讯两大最核心的骨干或者说掌舵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相继辞职,催生了金融界的两大联想或者说忧虑:处于风口的企鹅金融帝国到底发生什么状况了?曾经锦绣灿烂的我国互联网金融,怎么忽然间就疑云密布了?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应该说,这几年华为的手机业务进步还是比较大的,从P1开始拉开了进军高端的序幕,P2完全失败,P6、P7半成功,到P8的设计以及Mate7的大获成功。而荣耀系列的快速成功,更让华为有骄傲的资本。当然也有失败,典型就是华为D系列以惨败而告终。总体来说,华为手机这几年相当成功。
作为一个品牌服装企业,在美邦创立初期,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方面的人才是利于公司发展的最核心的团队;而在美邦完成原始积累,逐步向现代化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擅长管理和制度建设的人又会成为核心骨干;当美邦进入到品牌提升的阶段时,精于品牌运营、推广的员工则会变成团队核心。
9月7日消息,去哪儿宣布总裁孙含晖因个人原因将于今日离职,展开全新的创业投资事业。孙含晖将继续担任去哪儿网高级战略顾问,帮助去哪儿网的业务发展和战略投资。同时,原CTO吴永强将担任旅游SAAS平台事业群CEO、集团执行副总裁,SAAS平台事业群由去哪儿网将技术部/支付中心等部门组成。
随着环保压力的增加,国家能源结构调整逐渐向清洁能源倾斜,对清洁能源发电的鼓励力度持续加码。紧跟形势,华润电力也不断增加清洁能源装机,改变单一燃煤发电模式,业务格局转向多元化。
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农机市场,对世界农机制造企业充满诱惑力。为了坚定在中国的投资,马斯奇奥集团投资1.2亿元人民币在青岛建立新工厂,占地面积50余亩,建筑面积近20000平方米,装备水平和工艺要求与全球同步。
日前,全球光学行业与眼科医疗领军企业蔡司(Zeiss)的中国总部大楼在上海自贸区正式启用,此举被视为中国在其全球布局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蔡司方面还于当日宣布了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规划蓝图。蔡司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aschke表示,中国是蔡司基团在亚太地区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时也是蔡司全球市场的中心。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