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乐视入股北青传媒图体育板块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 钱瑜 陈维)继入股酷派集团后,乐视再度出手,这次的对象则是传媒领域。据日前香港联交所股权资料显示,乐视网(300104)董事长贾跃亭以每股平均价4.91元的价格购入北青传媒1953.3万股,占比35.58%,涉资9591万元。

  据了解,贾跃亭通过东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购入北青传媒股份,而实际购入股份投资者为乐视网。

  资料显示,北青传媒主要从事广告销售业务,年报显示其收入来源还包括印刷以及印刷相关物料贸易、影视投资、物流等,其中在广告销售方面,其代理广告主要出现在《北京青年报》、《重庆青年报》等纸媒上。2014年,北青传媒净利润1050万元,同比下滑48.44%。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乐视此举目的可能在于为乐视体育上市。就在今年5月,乐视体育宣布以28亿元估值融得人民币资金8亿元。乐视体育的本轮融资,经历A和A+两个阶段,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基金领投、东方汇富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

  而乐视方面近期还与乐视体育一起联合投资了北京益动,其中乐视网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乐视体育出资500万元。乐视网与乐视体育将合计持有北京益动60%的股份,而后者主要业务为益动GPS App的开发和推广,能连接蓝牙智能跑步机、安卓智能手表和GPS手表。

  事实上,近年来互联网巨头投资传媒行业的案例并不少。早在2014年3月,阿里巴巴便被指曲线收购京华时报,阿里巴巴以62.44亿港元投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而《京华时报》归属于后者。2013年底,百度与上海报业集团正式签署协议,共同运营百度新闻“上海频道”。而腾讯在重庆、湖北、广东、上海、浙江、湖南、辽宁等地区分别和当地的《重庆商报》、《楚天都市报》、《南方都市报》等传统媒体合作成立了大渝网、大楚网、大粤网、大申网等媒体,此外在2012年7月,腾讯也入股财经传媒。

  “传媒业是商业生态系统的关键环节。”业内观察家指出,这正是互联网企业布局传媒行业的主要原因。如今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已经进入生态系统的竞争,打造完善的、自强化、自组织的商业生态系统极为关键,而传媒业作为这个商业生态系统的重要环节,互联网巨头们必然要补齐这个短板。

来源:北京商报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