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乔布斯的“浑人”领导力


摘要 : 我们甚至可以从乔布斯的身上总结出一条定律,“优秀的CEO都是真小人”。
乔布斯的“浑人”领导力
胡泳 郝亚洲/文
自恋,严重的强迫症,虚伪,动不动辱骂下属,亲手塑造了苹果公司恃强凌弱的公司文化,乔布斯是个不折不扣的“asshole”。加之早年间吸毒成瘾,不爱洗澡,乔布斯除了敏锐的洞察力之外,似乎毫无优点。


我们甚至可以从乔布斯的身上总结出一条定律,“优秀的CEO都是真小人”。
然而,这一切一切让人反感的特质,在与“组织”产生化学作用之后,竟能生成在管理学的意义上不可能出现的创新奇迹。在商学院的课堂上,教授们常常不知道该如何讲授乔布斯回归后的苹果案例,因为这家公司处处在跟管理教条对着干,而乔布斯本人也的确不把教授们放在眼里。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的教授罗伯特·萨顿曾经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制造了一个惊世骇俗的领导力概念,“浑人”,其英文是asshole。如果你看过很多美剧的话,会知道这是一个相当肮脏的口语,配合着这个单词的脱口而出,常常需要搭配着竖起你的中指。在《哈佛商业评论》这份全球最为知名的管理学术刊物上出现这个单词,绝非编辑失误,或者萨顿教授一时兴起,而是当时整个管理学界需要对四平八稳,过于小清新和理想化的理论现状做出突破。因此,萨顿教授的这篇文章出现在了“突破性概念”栏目中。随后,萨顿将自己相关话题的文章集结成册,出版了著名的《论浑人》。 …… [阅读全文]

股权互换在并购中的应用

一、引言



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是任何资产组合经理的投资工具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最简单的股权互换是指一方用模拟固定或浮动利率的现金流与设计来复制一篮子股权组合的收益和资本回报的现金流的交换。股权互换也可以用来复制一篮子不同股票组合或整个股票市场的收益。用这种方式,投资者通过股权互换不需要购买互换的基础股票就可以获得这些股票的经济收益。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采用股权互换来避免交易税支出(如买卖股票时产生的印花税、资本利得税,以及对股利的扣税等)和规避股票交易的法律障碍。

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已经出现了新的用途。虽然它继续被广泛用于建立资产组合净头寸,但越来越多的公司猎手、套利者和对冲基金开始利用股权互换来影响并购竞标结果。当目标公司股东以及市场通常无法决定谁对目标公司股份拥有有效控制时,或者当控制着目标公司相当部分股份的第三方可能协助投标公司获得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权时,现金结算股权互换就会对市场透明度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这导致了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监管机构对待现金结算股权互换与实际结算相同。
这种监管侵扰违反了区分现金结算和实际转移支付股权互换间差异的唯一要素。依据互换条约,利用现金结算的股权互换来获得股票多头的投资者,没有实际转让这些股票的权利,而只能获得这些股票的潜在经济收益。根据互换期间股价的表现情况,当股价上涨时,投资者有权从互换对方获得收益;当股价下跌时,投资者需要支付给互换对方以作为补偿。而在实际结算的股权互换中,持有股票多头的投资者在结算时有权从交易对手手中实际得到这些股票。 …… [阅读全文]

当企业招聘遇上创业潮

 7月这么快,15已过半。今天就来场年中招聘大盘点,看看你们今年招聘进行的怎么样,金三银四到底旺不旺?
  在这个“招聘难”成为常态的年代,怎样才能从根本缓解这一现象?
  【解析】
  在笔者的印象中,从2008年金融风暴开始,就一直遭遇招聘难的问题,这已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中无法绕过的大话题。年年招聘年年难,一年更比一年难。HR自黑中,招聘狗们也是“黑”的一位了。
  当下招聘难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总结归纳为两大类:一是回乡潮,内地经济的快速发展,部分人员的分流,人才不再相对的集中,从而引发出招聘难的问题。二是创业潮,2015年,领导人提出“大众创业”、“草根创业”、“人人创新”、“万众创新”等观点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草根们一下子看到希望的署光,一时间你不创业似乎对不起自己漂泊的这座城市。都创业去了,谁干活?都做老板去了,谁打工?但从个人的价值实现体系来说,创业是最好最快的实现自我的方式之一。
  回乡潮、创业潮,两潮来袭,常规的招聘怎能不难?于似乎招聘狗们一声长啸:“苍天啊,求求你赐几份简历吧!”你的长啸没有用。
  怎样解决这一个问题呢?招聘专员无解,这时需要人力资源总监转移工作重点,从关注战略转移到招聘的具体事务中来。这才是当下最有效地缓解招聘难的方式与方法。连投简历的人都没有,人力资源总监下沉到招聘中来就能解决问题吗?
  因为领导人也说过,这是一个抱团取暖的时代,当打独斗的时代早以过去了,要想创业成功也必需要有一个好的团队与合作伙伴,更需要有平台的支撑。HRD们即了解公司的战略,又了解人性的需求(创业,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何不将公司变成企业平台呢?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营销为何首选新媒体?

   随着当前新媒体工具的不断的增加以及迭代更新,不得不承认,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社交活动已离不开那些新媒体,包括QQ、微信、再者微博等等,相信生活中绝大多数的移动用户不管有事没事,每天都会习惯性地打开那些社交工具,可见,用户对新媒体工具的依赖正是营销者看中的一大客户群。
  由此,每个聪明的营销者都不会轻易放过这个肥腻的市场,做移动互联网的营销首选新媒体是再正确不过,哪怕最初只是以社交为目的,通过这些平台去认识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主动关注你,这也将是营销资源的累积。选择新媒体做营销有哪些优势呢?
  信息公开透明
  在这些新媒体平台上,所发布的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每一个用户都可能成为信息的传播者,一则轰动的消息又或者是一篇有趣的内容在你社交圈中分享出去,能够引起用户共鸣的,他们会选择主动转发和传播,不但成本小,从中去做营销得来也不费功夫。
  但是,说来容易,做来并不简单。在此之前同样有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你的内容信息对用户来说是有价值的,若你只是一个普通企业或者营销者,本来就没有基本的公信力度,如果一开始就在为做营销而做内容得话,所谓的广告不断刷屏,你的用户将拒而远之。因此,做好内容是关键,让用户自然地认可和接受你,久而久之,他们习惯了自主去关注你,营销效果也就水到渠成。
  另外,抓住新媒体的这一特点,要善于创造和利用机会,以关注热门事件刺激营销内容的传播为例子,最常见的是事件营销。就如前几天发生的“优衣库试衣间”事件,短短的时间内引发的转载量仅靠移动用户传播的就已达数亿,可见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营销力量,细数下来广告费都省了不少一笔,这种借势营销的方式是事半功倍的好方法。当然,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因为对于一些不那么正当的炒作或者是营销策划,在达到营销效果的同时也担负着一定的风险,炒得好便是营销,炒的不好将会自毁,在善于创造的同时更要量力而行。 …… [阅读全文]

CIO最应该知道的10大原则

Gartner于近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Gartner应用架构、开发和集成峰会”。而Gartner研究主管Nathan Wilson表示,在执行良好的情况下,采用敏捷开发模式将变革IT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并有利于IT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然而,只有CIO和整个IT管理团队专注于必要的文化转变,这样的价值才能实现。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CIO目前需要为快速变化的数字业务场景提供支持,而同时又发现传统的项目和开发方式无法满足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正越来越多地转向敏捷开发(Agile Development)模式,以加速项目的推进,展示自身的价值。
Gartner于近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Gartner应用架构、开发和集成峰会”。而Gartner研究主管Nathan Wilson表示,在执行良好的情况下,采用敏捷开发模式将变革IT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并有利于IT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然而,只有CIO和整个IT管理团队专注于必要的文化转变,这样的价值才能实现。
Wilson表示:“如果能良好地完成,那么在CIO响应业务部门越来越多的创新需求方面,敏捷开发模式将成为各种方式有机的一部分。而如果完成情况不佳,敏捷开发模式带来的问题会比解决的问题更多。”
在敏捷开发模式中,开发者也可借助应用性能管理(APM)工具提升开发速度、让应用更快发布,并且能精准定位使用体验中的瓶颈。以OneAPM为例,其功能也很适合支持敏捷开发模式,对广大开发者来说,只需要把业务做好,把要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做好,无需再去关心性能问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