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往往很多时候,大家喜欢聪明人,当属正常。在生活中也时常保持联系,但不见得都会愿意和聪明人做知心的朋友,反而会愿意和人品好,靠谱的人成为知心的朋友。聪明人隐藏的东西太多,变数太大,你不知道他/她内心真实的想法,即便知道也不能/不会拆穿(大家智商其实相差不大,千万不要自以为聪明),而且有时还要防着点,确实很累。
  由于新创一个项目的原因,所以招人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我们前后招了两位不同类型的人A和C,从中作了充分的比较,事实证明还是人品居首位,能力可以慢慢培养。现在的人大部分都是眼高手低,好高骛远。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其次,个人的经验和能力将是薪酬定位的决定性因素。转行、转岗、裸辞、频繁跳槽等等,这些都是你被“压价”的由头。所以,如果理性地去看待自己的弱势,而不是一味地想着“高薪”“涨薪”,或许你和HR的谈薪话题才能愉快地继续下去。当然,你还要为自己设定一个底线,不要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有小小的“弱势”而妥协。低于底线价就算进了该家公司你也会因为觉得委屈、不安而再次跳槽,反而是把自己推进了“火坑”! …… [阅读全文]

管理90后:让沟通和管理接地气

 麦当劳怎么管理90后?
  及时认可和赞美员工是麦当劳的企业文化,用90后听得懂和喜欢的方式和语言做沟通,让他们开心工作和快乐成长,并激发他们内心的参与感和荣誉感,让他们大胆地表达任何想法,使他们觉得与公司和上司之间没有距离感。
  林慧蓉认为,知识不是力量,运用知识才是力量。
  文/黎冲森
  说到85后90后员工,可能很多企业的“老一代”管理者都领教过:不按常理出牌,说不得,骂不得,甚至不打招呼就玩“消失”(辞职)。以前管理60后、70后的“老”办法似乎失灵了,这让很多管理者感到头疼。
  而麦当劳[微博]就是一家以85后90后为主要族群的企业。麦当劳官方信息显示,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而麦当劳中国公司有10万多名员工,其中超过65%的员工是90后,超过65%的餐厅部门经理是85后,超过25%的餐厅管理人员是90后。那麦当劳是怎么管好这些85后90后员工的呢?为此,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林慧蓉接受了《经理人》采访。
  让沟通和管理接地气
  在林慧蓉看来,85后90后思维活跃,悟性强,追求理想,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且喜欢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希望有被认同感和参与感。“我们要了解他们,思维意识要从上到下改变,再考虑怎么去打造他们。在此基础上,麦当劳采取了接地气的管理和沟通模式。”
  落实以人为本的价值观,营造快乐大家庭氛围。林慧蓉说:“我们坚持雇员价值定位,让所有员工开心工作和快乐成长。因为只有用心关爱和照顾好我们的员工,他们才会用心照顾好顾客;只有照顾好我们的管理人员,他们才会照顾和关爱我们的员工。”85后90后在家里习惯了别人照顾他们,所以麦当劳营造大家庭工作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相互间的关心和帮助,彼此不像同事更像朋友,由此获得良好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下属不按要求做事怎么办?

清华商界英才班老师在课上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你知道你是对的,但是你的员工就是不按照你说的做。对于此,或许你是问题的所在,或许他们是问题的所在。和你的员工争吵或者退回到上司独裁的方式都无助于解决问题。你越是坚持,他们也就越是坚持。此时,作为职业经理人,该怎么办呢?
  为避免掉入在“我的员工从来不按照要求做事”背后的语言陷阱,清华商界英才班提到,试着问问自己如下这些问题:
  你怎么知道你是对的?
  什么是“对的”?
  “从不”多久发生一次?
  “我的员工”这个词表达什么意思?是指每个人,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者总是同样的一些人?
  你确定他们都收到你想要表达的信息了吗?你怎么知道的?你有让他们重复一下你想要告诉他们的事吗?
  他们没有按照你要求的方式做出回应会不会是因为出于好意?
  当你问了自己所有这些问题之后,你还坚持认为你最初的陈述是有用的,还是你的立场发生了改变?如果是前者,那么你的问题就增加了。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判断开始有一点儿模糊,那么你就能够确定自己正向着更好的方向转变。清华商界英才班指出,下一步是询问自己如下问题:
  如果他们不按照你说的做,那么他们是怎么做的?
  他们的做法有帮助吗?从这些问题的答案中可以知道你的员工做的事情当中哪些是对组织有利的。多数情况下,你对他们的看法会变得更加有建设性。
  清华商界英才班表示,当然,还是有些事情是你希望他们去做的,如下是另一种方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