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盛运股份环保产业升级 进军固废处理领域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盛运股份12月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盛运科技各自所拥有的与输送机械业务相关的资产、股权转移至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工机械”),并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此次拟出售资产的总价格为3.42亿元。

盛运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重工机械参股股东并不再持有新疆煤机股权。同时,公司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重组完成后,盛运股份主营业务将变为环保行业相关的产业,并以环保工程总承包收入作为主营收入,实现彻底转型。此外,公司未来也不仅专注于垃圾发电市场,还将进军固废处理等更多环保领域。

剥离输送机械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盛运股份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因交易对方润达机械公司第一大股东汪玉为盛运股份公司董事,故构成关联交易。

“其实输送机械业务每年还有几百万的利润,但是财务费用太高,公司管理成本很高,剥离后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剥离输送机械资产后,盛运股份将完全转型为环保公司。

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

盛运股份表示,在完成了输送机械资产的剥离后,公司将专注于环保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致力于环保产业的技术升级及销售渠道的拓展。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盛运股份2015年将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的主营收入。

资料显示,盛运股份5月30日公告称,为满足公司行业拓展需要,拟以现金580万元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看来,今年5月底的收购正是盛运股份在2015年开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前哨战。

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通过盛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设旗下的电厂,既可以成本,也方便公司的统一管理。“此前证监会、财政部曾发文表示,采取BOT模式的公司可以拥有自己的工程公司,因此,公司才会收购建筑公司的”,该人士告诉记者。据悉,此前桑德环境就已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盛运股份并非第一家。

环保产业升级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为实现环保产业升级,未来公司将进军固废、尘土、污泥处理等更多环保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目前在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方面,公司的在手订单最多,部分订单成果已经初步显现。

据了解,公司曾与宣州区人民政府签署秸秆生物质能源发电供热项目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为公司在固废领域开拓新局面奠定基础、积累经验,同时拓展其垃圾发电项目的领域范围。

非但如此,公司还曾在公开表示,2014年有淮南、伊春、桐庐、桐城四座垃圾电厂投入运营,公司目前正通过多方面筹集资金保证所签项目的正常建设,并且还将继续加大垃圾发电厂尤其是800吨以上市场的进入节奏。

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的济宁项目建设最早,今年1-9月份已对公司业绩贡献约2000万元。此前,盛运股份另一人士也曾告诉记者,公司桐庐项目已经建设完成,预计今年将对公司业绩贡献800万元左右;桐城项目因当地垃圾量有限,预估今年将产生效益400万—500万元。据了解,垃圾发电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积累,不过未来对公司业绩贡献非常可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安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