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乐购、家乐福等跨国零售巨头在华谋求“转型”
大卖场模式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发展已举步维艰,三四线城市虽尚存生机,但是否适合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大卖场生存,同时其所投入的时间、精力、财力能否获得相应的市场回报仍是未知数。
近日,有消息称沃尔玛中国区再次“开启”裁员模式,从高层副级到中层管理者,涉及数百人。无独有偶,全球第三大零售巨头乐购(Tesco)在华10年后,近日宣布撤出中国。截至目前,乐购已确定将在全国关闭10家门店。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自2008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外资零售巨头们在经济增速放缓、人口红利减退、消费能力下降、要素成本提高的现实面前,利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
关店、裁员,大卖场模式生存难
作为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乐购自2004年进驻中国,就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拟5年内投资400多亿元、增设50个商场和30个购物中心,使在华销售额增加3倍。然而,水土不服的乐购却长期陷入亏损,盈利无望,将逐步从中国市场撤出。
作为国内大卖场业态的“教父”,家乐福(Carrefour)自1995年进军中国市场以来,曾在外资零售业排行榜中长期霸占榜首的席位,成为当时进入中国市场唯一一家盈利的外资零售企业。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白明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零售巨头进驻中国市场较早,伴随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营销模式、产品都具有竞争力,迎来了长时期的高利润增长期。“但任何的繁荣期都不是永续的,而是阶段性的。随着中国本土品牌市场不断发展,竞争力不断增强,这些跨国公司优势减弱。”白明指出。 …… [阅读全文]
黑石超1亿美元投资国内骨科医疗器械商欣荣博尔特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BX)近日宣布,其旗下基金对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荣博尔特”)进行了重大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金。这也是黑石集团今年以来在中国进行的第二笔投资,今年3月,黑石集团便曾完成了对文思海辉5.39亿美元私有化要约收购。
欣荣博尔特成立于2000年,经过14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肢体创伤、脊柱及关节骨科内植入耗材生产商之一,也是全国第一家通过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医疗器械GMP)模拟试点检查的医疗器械企业。主要生产髋关节假体系列、脊柱内固定器系列、带锁髓内钉系列、螺纹型接骨板螺钉系列、镍钛记忆合金环抱器系列和金属接骨板、钉、针等系列产品。
欣荣博尔特创始人之一丁正林在谈到本次融资时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正是引入黑石集团投资的良好时机。黑石集团在这个行业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且擅长帮助企业把业务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罗一在接受投资中国网采访时,也从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黑石为何选择投资欣荣博尔特。
罗一首先认为,中国骨科医疗器械细分市场前景广阔,伴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的加剧、患病率的上升,老年人对于脊柱、关节类的骨科内植入耗材的需求量将呈现井喷之势。据罗一介绍,波士顿咨询公司此前便研究预测,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13亿美元,未来该行业将至少保持18%的年复合增长率,按这一速度,到2020年,中国骨科内植入耗材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美金。 …… [阅读全文]
南车北车合体初步方案曝光 更名为中车集团
在中国力推高端制造业“出海”这一大背景下,南车与北车的分合大戏再度上演。昨日,业内盛传,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方案的初稿已完成,并上报决策层,合并完成后的公司很可能更名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集团”)。如果说14年前的分是为了刺激国内同业竞争,而今天的合则是为了避免国际市场上的恶性竞争,分合各有道理,再次牵手到底能够形成怎样的合理还在于如何平衡利弊。
据悉,过去一个月,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等相关重组方,对重组方案进行了激烈讨论。初步方案的思路是,由中国南车增发股份吸收合并中国北车全体股东所持的股份,并按照商定的换股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的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北车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中国南车。
方案还提出,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完成合并重组后,还将申请更改名称,目前暂定名称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人士称,由于南车北车重组事关重大,在决策层批准前,该初步方案存在较大变数。对于这一消息,南车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两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且均处于停牌阶段,无法对上述信息进行回应,未来将发公告给大家解释。
虽然合并的两大主角三缄其口,但业内普遍认为,中车集团启动是早晚的事。事实上,在12月1日南车与北车上市公司发布继续停牌时口径一致称,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相关事项的筹划工作,但由于所涉及事项比较复杂,尚无先例,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当时有人预测,两公司合体将于本月内有所突破。 …… [阅读全文]
盛运股份环保产业升级 进军固废处理领域
盛运股份12月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盛运科技各自所拥有的与输送机械业务相关的资产、股权转移至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工机械”),并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此次拟出售资产的总价格为3.42亿元。
盛运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重工机械参股股东并不再持有新疆煤机股权。同时,公司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重组完成后,盛运股份主营业务将变为环保行业相关的产业,并以环保工程总承包收入作为主营收入,实现彻底转型。此外,公司未来也不仅专注于垃圾发电市场,还将进军固废处理等更多环保领域。
剥离输送机械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盛运股份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因交易对方润达机械公司第一大股东汪玉为盛运股份公司董事,故构成关联交易。
“其实输送机械业务每年还有几百万的利润,但是财务费用太高,公司管理成本很高,剥离后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剥离输送机械资产后,盛运股份将完全转型为环保公司。
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
盛运股份表示,在完成了输送机械资产的剥离后,公司将专注于环保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致力于环保产业的技术升级及销售渠道的拓展。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盛运股份2015年将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的主营收入。
资料显示,盛运股份5月30日公告称,为满足公司行业拓展需要,拟以现金580万元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看来,今年5月底的收购正是盛运股份在2015年开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前哨战。 …… [阅读全文]
华住酒店集团新一轮扩张 重点布局重庆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住酒店集团已组织庞大的营销团队到重庆考察,意味着包括汉庭在内的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将开始重点布局重庆,进行新一轮的扩张。
此外,重庆建筑商、建材商投资求稳,也纷纷转战投资经济型酒店。
众所周知,目前,酒店行业特别是大量高星级酒店经营不景气。为何华住酒店集团还来重庆大肆“排兵布阵”?重庆建筑商、建材商纷纷转战投资酒店行业?大批资本涌入重庆,投资经济型酒店?
华住酒店集团明年内在重庆布局50家旗下品牌酒店
记者从华住酒店集团官网了解到,华住酒店集团是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在中国布局超280个城市,已拥有1800多家酒店和40000多名员工,旗下有禧玥、漫心度假、全季、星程、汉庭、怡莱和海友等7个酒店品牌。
华住酒店集团西南区域经理周佳木说:“明年内要在重庆布局50家旗下品牌酒店,其中经济型最多。”
值得一提的是,铂涛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各具鲜明主张的酒店品牌和跨界创新品牌,其中旗下品牌7天在重庆门店数最多。
据了解,铂涛集团旗下酒店品牌门店总数将近3000家,会员人数突破8000万,已成为国内品牌格调最丰富、门店规模最大、会员人数最多的酒店集团之一。未来,铂涛集团或将与华住酒店集团共同促进重庆经济型酒店市场的发展。
中国十大经济型酒店在重庆布局情况
众所周知,中国十大经济型酒店有7天、如家、锦江之星、汉庭、格林豪泰、莫泰、速8、宜必思、中州快捷、城市客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传统品牌该向“优衣库”学习些什么?

    前两天有位我很尊敬的电商老师跟我说了下面这个故事。
    数年前,他和财神(孙彤宇先生)去到优衣库,在会议室里,见到了当时的优衣库中国区电商负责人。精彩的地方来了,面前的日本人拿出了一本A4纸订起来的“册子”,然后准备了2只笔,就开始照着A4纸逐条开始询问财神。
    那是一本淘!宝!规!则!
    这个日本人很严肃的坐在那里,手上有两支笔,一红一绿,他们搞懂了就用绿色的笔划一条线,搞不懂的就用红色的划一条线。
    财神要被逼疯了,他自己可能也不大记得这些规则什么时候出来的,什么场景下起效的,因为什么原因,准备解决什么问题。
    当时回程的路上,财神就感叹日本人做事的严谨性,而同行的老师则评价日本人说,“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十分可怕”。
    这就是日本人做生意的态度,做电商也是一样。
了解了日本人的态度,我们再来看看优衣库电商部门创造了什么奇迹。
    优衣库全球电商部门员工只有约13人,其中约7人在中国区。这7人之中,2人为日本人,5人为中国人。优衣库电商部门在中国有13个服务商为他们工作,整个中国区电商部门只做“大脑”,躯干部分全部由外包公司负责,大脑协调着整个业务向前走,双十一当天,优衣库是售罄最快的品牌,双十一前15分钟的TOP1。联想到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做出的成绩,线上成绩未曾牺牲任何品牌形象,怎么不令人惊叹!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