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FT商学院:让高管重视可持续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印尼的课程中,GIFT在西爪哇的一个偏远地区与当地非政府组织Ibeka和传统社区Kasepuhan合作,该社区远离现代化农业,并选择由君王统治,尽管地方直选民主已经实现。

当高管们(大多是30岁左右)与村民交谈时,他们发现撰写一份既满足村民需要、又会产生诱人回报的水电商业计划很不容易,即便对于心系社会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也是如此。但抛开商业计划,当地背景与文化冲突把参与者的讨论推向出人意料的方向。

“国王面临着一个难题,因为他希望利用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但又不希望失去传统文化,”为巴斯夫新加坡分公司工作的中国高管胡贝(Bei Hu,音译)表示,“这与中国非常相似。”

后来,他解释了参加这类课程的优势。“这确实需要在实地亲力亲为,它会迫使你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他表示,“亚洲不可能像美国那样每个家庭保有好几辆车。世界没有那么多资源。我们需要了解我们亚洲人的机遇究竟是什么样的。”

程子俊表示,正是课程中的这种实用元素吸引了巴斯夫等企业的支持,巴斯夫是聘用GIFT举办定制课程的数家公司之一。这家德国化工集团委托GIFT在蒙古举办一个课程,帮助该公司在进入蒙古市场之前更好了解这个资源丰富的国家的社会现实。

程子俊补充称:“与其花500万美元聘请麦肯锡(McKinsey)编制一份报告,为什么不从全球各地遴选出集团内最优秀的25至50个人,由我们在传统偏见不会那么明显的地方举办一个课程?”

他表示,现在销售他的高管教育课程变得更为容易,因为更多跨国公司开始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商业挑战,而非由社会责任部门处理的一种公共关系行为。

尽管气候变化、资源制约以及人口过剩等问题算不上新鲜,但印尼课程的很多参与者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商业框架内考虑这些问题。

“我是一位公司银行家,因此我习惯了那种激烈的竞争环境,”在吉隆坡供职于马来亚银行(Maybank)的埃尔•雷吉娜•达祖丁(El Regina Tajudin)表示,“以前我从没有考虑过经济中的社会层面,这个课程让我大开眼界。”

在香港完成一周的课堂学习后,接着是在印尼为期几天的实地考察,然后用一周的的时间讨论制定一个商业计划,她表示,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技能。

“我学到了更为结构性的规划方法,还明白了如何更好地管理人员以及理解更广泛的社会问题。”

万事达的常青认同这种说法。体验式学习能够为高管提供一个罕见的机会,让他们脱离收入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的日常压力,转而关注于更大的挑战。

“大企业可能会过于自满,”他表示,“我们需要开始将可持续发展视为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因为亚洲人口的扩张将产生非常重大的商业影响。最终,我们作何反应将决定谁生谁亡。”

译者/梁艳裳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