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商业地产直接投资首季同比降18%
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感受到了凉意。
来自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的商业地产市场直接投资额走低,一季度累计为30亿美元,同比下降18%。
仲量联行表示,中国内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无力偿还其巨额贷款,导致人们对债务市场的担忧,显现了企业所面临的潜在风险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今年早些时候,浙江地产开发商兴润置业被爆出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超过20亿银行贷款涉险。
仲量联行表示,尽管住宅市场让人心存忧虑,但若房地产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中国政府可能取消旨在抑制市场过热的政策,避免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和随之而来对各大银行进一步的压力。
环视整个亚太地区,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区域内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在2013年全年创出历史新高后,2014年第一季度有所放缓,达到231亿美元,同比下降15%。
    …… [阅读全文]
浅谈:今年我国移动医疗设备投资情况
    基层医疗市场增速快
  “POCT类(Point of Care Testing)医疗器械,已经成为全球医疗器械、医学诊断领域增长最快的部分。”中国医疗装备协会副理事长白知朋介绍。所谓POCT类医疗器械,国内又称为即刻检验、床边检验,目前资本市场所密切关注的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即包含在POCT类医疗器械里。而根据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单爱军介绍,目前POCT类医疗器械、医学诊断在医院急诊室里采购年增长约在50%左右。
  这一增速,比起其他大型医疗器械采购每年不到10%的增长率要大得多。
    “POCT类医疗器械的应用在我国快速增长,有两个原因,一是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二是我国的医疗体制改革,也对POCT类医疗器械存在迫切需求。”沈阳六院副院长告诉,“以我所在的辽宁省为例,前几年卫生厅投入很多经费,配备乡镇卫生院,但由于需求单位多, …… [阅读全文]
逆境中生存!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媒体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叫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媒体,所以说我今天就分成两块来分享第一块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第二块是自媒体。因为今天时间有限,所以我尽快。今天天气不错,我们还是早点结束大家可以去附近逛一逛,享受一下今天的好天气。
  到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们到这个月中国互联网在1994年4月份的时候,中国全年进入互联网,国际互连网,中国成为互联网之家。全球互联网国家,互联网今年已经是第25年,中国是第20年,这20年我们每个人都进入了一个数字化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变化。
  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说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话可能比较空比较虚,我们从几个比较实的地方,我们说几个硬件的部分说一下。
  第一个硬件的变化,我要说的是,我们这个PC,就是我们这个电脑会被淘汰。我这个观点大概是从2011年年初的时候做出来的,当时也有很多人批评我反对我,到今天也有很多人批评我,但是也有人赞同我。
  我说淘汰是什么意思呢?电脑作为一种物体就会被淘汰,不是这样的,我说淘汰是主要的盈利模式,或者主要的增值方式,或者它主要的价值被淘汰。
  举个例子,好像我们电灯淘汰我们蜡烛一样,不是说蜡烛这个物种就没有了,我们今天晚会约一个美女吃一个晚餐有蜡烛,是烛光晚餐。
   …… [阅读全文]
超四成电商企业2014年有大规模招聘计划
    国内知名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专业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服务商——赢动教育发布《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四成的电商企业预计在2014年有大规模的招聘计划。
  报告重点调查企业包括:网盛生意宝、苏宁易购、京东、美团网、唯品会、亚马逊中国、去哪儿网等数百家电商企业。
    报告显示,调查企业中,42.59%的电商企业表示,预计在2014年员工规模会有大的增长,企业会有大规模的招聘计划。企业员工规模会有小幅增长占31.48%,暂无规划,根据企业实际发展情况进行招聘占24.07%。
  报告显示,招聘学历要求在大专的占47.64%,选择“学历并不重要,关键看能力”的占44.88%。而对应届毕业生的看法,多数企业认为应届毕业生可塑性高,会考虑录用此类人员,但需从基础岗位做起,比例占45.77%。也有少数企业认为应届毕业生好高骛远,稳定性不高,不予考虑。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电商行业仍在急速扩张,人才缺口巨大,尤其是综合性高级人才稀缺。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急需项目负责人以及企业间挖角严重导致人才流动性大。
  赢动教育CEO崔立标表示,中国电商行业每年以数倍GDP的增速快步发展,大量传统企业转型电商引起人才争夺; …… [阅读全文]
水概念迷人眼,新国标“大一统” 背“水”一战
    “高端水大战即将拉开。”原燕京啤酒大区经理、现任深圳采纳品牌营销顾问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的蒋军如此预测。他的判断基于嗅得商机的饮用水企业最近的一系列举措。
  商机来自一项由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布、正在征求意见的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稿将除天然矿泉水类以外的所有包装饮用水都纳入统一标准,还提出不得再使用“饮用矿物质水”(下称矿物质水)名称。
  这被认为清晰地将加工包装水和天然矿泉水作出了区分,一旦新国标得以通过,所有的生产矿物质水的品牌企业都将面临着调整的风险,矿物质水丧失的市场份额,极有可能会被天然矿泉水来填补。
  春江水暖鸭先知,诸多企业闻风而动。
  恒大矿泉水集团首当其冲。自2014年3月下旬开始,恒大冰泉“瓶装水革命”的广告铺天盖地,“不是所有大自然的水都是好水”、“我们搬运的不是地表水”……而农夫山泉家喻户晓的广告语正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与其他饮用水企业从区域逐步发展不同,定位高端的恒大冰泉从立项到面市,只用不到3个月时间,并迅速在29个省份建立起了300个市级直销点。
   …… [阅读全文]
外资水务十年检讨
在一轮轮收购赛中, 国内上海、天津、扬州等数十个大中型城市水务被以威立雅和中法水务为代表的外资水务企业收到“囊中”。令公众不安的是,伴随合同而来的是节节上涨的自来水综合水价.
“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2014年4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新华网先行发出消息。
4小时后,即当日15点58分,“@兰州发布”发了一条微博---“自来水苯指标超标未来24小时居民不宜饮用自来水”。
苯含量超标这一异常情况,是在4月10日17时被发现的。
水问题进入大众视线的时间还可以推到更早。2014年3月6日至7日,兰州当地就有不少居民反映,兰州多个地段自来水出现异味。兰州威立雅水质监测部门化验,称自来水出厂水质符合质量标准,异味原因尚不清楚,“并对无中生有、造谣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查处”。
位于风暴中心的兰州威立雅公司,其副总经理闫晓涛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苯超标与今年3月份兰州出现自来水异味事件没有联系,当时对所有的指标进行检测都是没有问题的。”
“威立雅进入兰州后,从水价上涨到水管破裂,再到水质污染,呵呵,你还信吗?”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居民反诘道。
    …… [阅读全文]
特斯拉热销背后:电动汽车虚假繁荣
从北京顺义新国展到酒仙桥特斯拉办公室,相距18公里,一边是人潮涌动的北京国际车展,一边是科技名流汇集的特斯拉中国首批用户交车仪式。两边都有电动汽车的身影,但不同的是,纯电动车特斯拉是绝对的主角;在北京车展,偶尔出现在某个车企展台不太显眼位置的新能源车代表电动汽车,仍然只是配角。特斯拉热销的背后,是电动汽车的虚假繁荣。
一、特斯拉仍然属于有钱人的玩具
价格门槛
特斯拉按说是一辆省钱的车,因为他充满85度电,能跑500公里,按5毛钱一度电,百公里才花8.5元,只是普通B级车烧油成本的1/10不到。但现在,特斯拉仍然只是富人的玩具。
首先其73.4万起的初次投入成本,就已经将其定位在豪车之列;虽然这个价格相对其在美国的售价,与其他进口车相比,已经算厚道,并且很透明,但普通老百姓显然不会丢下25万定金之后,闲置这25万现金一年后再取车的。(国内这样的土豪还真是不少,现场听说特斯拉国内的全部订单已经超过6000辆)
“特斯拉一开始就被定位为一个豪车品牌”汽车之家总裁李想在从Elon Musk手上取过钥匙后,站在其订购的红色特斯拉旁同人闲聊。“我购买特斯拉首先是驾驶感好,同时也希望跟上新技术的发展,别落后了;当然也有身份认同的作用”,针对不少人问其为何选择特斯拉的问题,李想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高端餐饮之痛:三大品牌转型 小南国净利降99.4%
高端餐饮用哀鸿遍野来形容毫不为过。自从十八以来的八项禁令下发以来,仅仅只是从中国饭店协会餐饮经营数据调研的显示,高端餐饮营业额下降高达百分之30-50.随后做为高端餐饮代表的湘鄂情宣布正式转型,全力进军大众型餐饮。而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分析报告》显示,中国2013年高端餐饮增幅水平下降14.7个百分点,近10年来首次负增长。其中餐饮百强增速首次低于中国餐饮全国餐饮收入平均水平,净利润下滑的企业高达42家。
那么到底什么是所谓高端餐饮的定义呢,据广州名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说,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人均消费近500元左右的餐馆,都可被划入中高端餐饮,人均200元以下的餐馆称为大众化餐饮。
在高端餐饮消费额中,公务消费占了很大份额。所以,面对无可抗力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高端餐饮到底进行了何种转型,这一年来高端餐饮到底转型如何,i黑马进行一次梳理与盘点,看看这些高端餐饮转型记是否顺利?
湘鄂情:多举措转型
做为曾经的上市餐饮第一股的湘鄂情,当年也曾经风光无限。但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巨额亏损的出现,不得不让湘鄂情开始调整。
据湘鄂情公开的2013年的半年报显示,只在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2亿元,面对这样的危机,湘鄂情开始了一些列的“自救”之路
首先:关店止损。在所有经济学决策之中。最优决策中,如果不能开源,最佳方式就是节流。而做为餐饮中重要的成本在于租金。所以,关店来缩小固定运营成本,增加现金流资本运营情况或许就是最好的一条道路了。2013年7月中旬,湘鄂情宣布8家门店关门停业,其中北京3家,其余几家分别位于上海、南京、西安、郑州、拉萨等地,这些门店均为湘鄂情全资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的分公司,公司拥有其100%股权。 …… [阅读全文]
第三方支付尝托管“头啖汤”:P2P转投银行怀抱
近日记者获悉,多家商业银行与P2P(网贷)公司正在洽谈关于资金监管与托管的合作。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的托管费用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银行愿意直接来做这个事情,不会有P2P公司还愿意将资金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去托管。”第三方支付公司面临巨大竞争压力。
市场
第三方支付尝P2P托管“头啖汤”
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上,除了支付宝、财付通等直接面对消费者端口的支付工具之外,还有更专注于企业端口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比如汇付天下、快钱支付、通联支付等,其中汇付天下更专注于金融领域的企业,其早在2010年就已经获得了第三方基金销售的牌照,近期又成为了第一家做P2P账户资金托管的支付机构,但在这两个领域都先后迎来强大的对手。
虽然汇付天下是目前与基金公司合作得最多的机构,但截至2014年4月,获批为基金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已经多达15家,其中不乏财付通、支付宝、百度等竞争巨头,在个人用户积累上而言,后者显然较有优势。当然,与基金公司的合作仅仅是第三方支付机构众多业务中较重要的一项。这两年来P2P在国内风生水起,资金托管一直是争议的焦点,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将目光聚焦到这一领域之上。
此前,央行九部委联席会议在谈到P2P公司的风险时,曾要求P2P公司建立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即引入第三方平台进行资金托管,P2P公司自身不直接经手归集客户资金,回归中介本质。目前,汇付天下成为首家做P2P公司资金托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则紧随其后。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