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国经济转型 “壮士断腕”开始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7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暂免小微企业税收、改善贸易便利推动外贸及部署铁路投融资改革等措施。境外华文媒体解读称,这三招都指向民企,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力量,是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具体举措,为守住李克强所说的经济底线提供有力支持。
 

  中央推出温和三招“托底线保增长”

  香港《大公报》援引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观点表示,李克强近日先后召开多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区间“上限”是防通胀,区间“下限”则是稳增长和保就业。

  文章说,为支撑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温和“三招”,分别从减免小微企业税负、增加贸易便利及推进铁路投融资改革入手,着力解决增长及就业等民生问题。

  文章援引中银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观点指出,鉴于目前出口带动国内生产,进而带动投资的“外循环”还未根本转变,出口回落对经济增长具有决定性影响。所以,这些措施将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使得出口不会成为经济增速不滑出“下限”的“短板”。

  另外,减税一项,将使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享受与个体工商户同样的税收政策,为600万户小微企带来实惠,直接关系几千万人的就业和收入。这一招无疑是鼓励民企发展的有力举措。

  文章还指,在产能过剩存在的情况下,加强落后地区铁路、公共设施、基础设施的建设,被舆论称为是宏观调控的一张“好牌”。上述三大措施将为守住李克强所说的经济底线提供有力支持。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称,从最近推出的一系列经济政策来看,中国政府坚持的经济运行方式,是以转型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以调整经济结构为着力点,以此来释放改革红利。

  文章说,李克强上任之后,尽管不主张推出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但在落实企业的税费减免、完善社会所必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环保节能等产业投资、扩大棚户区改造、消化产能过剩的项目、发展移动通信技术、重大金融改革等方面来促进内需,以此来转变经济生产方式。而这些都是政府下半年“托底线保增长”重要部分。

  媒体称中国经济“壮士断腕”即将开始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中央此三招,实释出两大信号。一是中央虽力稳经济、保就业,惟明显要摆脱借大松银根、大搞基建,为经济打短期兴奋剂的路子;二是此三招都指向民企,为民企保暖加温,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文章指出,民企既创造数以千万计就业职位,是推动经济持续转型升级的动力之源。中国经济要攀上更高台阶,必须让民企不断壮大,才能进一步释放市场力量。

  香港《文汇报》援引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观点表示,小微企业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既是瓶颈又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他说。“这(前述最新经济举措)只是政府对小微企业实质帮助的开始,今后还将出台新的举措。”

  《亚洲周刊》援引中国国务院参事夏斌的展望称,今后预计官方将以公共服务的支出当做新建项目,如城市地下管网升级、环境保护等。搭配上民间服务业的兴起,应可形成中国成长的新模式。这也显示中国经济的“壮士断腕”即将开始。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