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普德药业的董事长胡成伟:IPO十大风险提示

《职业经理人周刊》
  风险之一:药品降价的风险

  国家发改委1998年以来对医药市场进行了多次降价,涉及中、西药为主的2,000多种常用药,继续降价可能会影响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另外,随着医药产品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医院药品招投标方式采购的进一步推广,公司部分品种存在降价风险。

  风险之六: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对普德药业发展战略的实现、经营规模的扩大和业绩水平的提高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涉及工程建设、员工培训等大量组织工作,因此存在一定的实施风险。

  风险之二:新产品开发风险

  由于新药产品开发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投入大,新药研发风险较大。如果普德药业新药不能很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或者开发的新药未能很快市场接受,将加大公司的运营成本,对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未来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风险之七:规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随着股票发行上市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规模都将迅速扩大。规模快速扩张将使管理任务加重、管理难度加大。

  风险之三:医疗、医药制度改革的风险

  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研究工作,主要针对医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医疗保障体制、医药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革措施。

  风险之八:市场风险

  未来,我国卫生医药领域政策将面临大幅度调整,外商投资限制逐步放宽,公司将面临来自国外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在产品、技术、资金实力等方面的竞争。

  风险之四: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普德药业的实际控制人为胡成伟先生。胡成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18,998,000股股份、普华领先间接持有公司53,690,000股股份;与父亲胡祖耘以及其他公司核心业务骨干合资大同富思特,间接持有公6,409,760股股份,合计持有公司79,097,760股股份。

  风险之九:环保风险

  普德药业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粉尘等污染性排放物,如果处理不当会污染环境,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不良后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社会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家及地方政府可能在将来颁布新的法律法规,提高环保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使本公司支付更高的环保费用。

  风险之五: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和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

  普德药业产品大都有较高的技术含量,随着企业和地区间人才竞争的日趋激烈,人才流动的可能性增加,公司的重要技术被窃取或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的流动带来技术失密,致使生产经营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风险之十: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后,预计普德药业净资产将大幅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在短期内难以全部产生效益,公司本次发行后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有可能较2011年度下降,公司短期内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来源:东方财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