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移动互联网广告上演巨头争先赛:谁是更大受益者
  170亿美元,这是美国上半年的互联网广告规模;12亿美元,是同期美国移动互联网广告的规模。两组数字差距明显,无论是表面还是背后。同样来自美国互联网广告局和普华永道的统计显示,前者的增速大幅放缓至14%,而后者则为95%。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太平洋的西边。在一份报告中DCCI预测: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规模将达57.2亿元,增幅为92.6%;而明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00亿元。
  尽管如此,移动广告仍然备受争议,或质疑、或力挺的讨论不绝于耳。然而真正不容忽视的是,在移动互联网广告这个领域,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互联网巨头,都已悄然开始了一场新的争先赛。最有意思的猜想变为:谁是更大的受益者?
  新收获
  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虽然净亏损5900万美元,但却在一个长期不被看好的领域上取得显著突破。当季,Facebook移动广告营收超过1.5亿美元,同比增长43%,已经占到这家成立八年的社交网站总广告营收的14%。
  要知道,今年第一季度Facebook的移动广告收入几乎为零。
  “I want to dispel this myth that Facebook can't make money on mobile。(我要赶跑Facebook不能在移动领域挣钱的谣言)”,一贯心高气傲的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谈及第三季业绩时说。同一天Facebook的股价因此涨幅近20%。 …… [阅读全文]
本土PE掀起出海募资潮 优化激励机制成原因之一
     找钱,找钱!
  对不少人民币PE基金来说,现在募资是第一要务。它们手中可投资的资金不多了,每年能稳定收上来的基金管理费也在随之萎缩,这样下去是基金名存实亡。
  保险资金尚未开始当白衣骑士,民营FOF机构只是刚刚起步,个人LP悉数攥紧手中的钱,于是,不少知名的纯本土DNA的PE机构,将目光投向了境外机构投资者。
  正在或计划募集美元资金的本土PE机构,可以列成一长串清单:中科招商、同创伟业、东方富海、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以及已经募集过美元基金的永宣创投、达晨创投和九鼎投资。
  将时间翻回两年前的2010年,很多外资机构,或艳羡人民币基金在A股获得的上佳回报,或有感于外资PE基金的被边缘化,纷纷杀入本土市场,知名外资机构如红杉、鼎晖,无一不募集了人民币基金。
  如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所说,这是个围城,城里的人看城外的好,城外的人看城里的好:本土PE机构羡慕境外LP的稳定,外资PE机构羡慕本土PE机构的募资快、投资快、套现快。
  这两次大的互相“杀入”对方领地的行为,或都将令双方更能取长补短。
  纷纷“出海”募资
  10月30日,某VC人士祈磊(化名)一如往常,打开29日的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当他翻到第七版时,立刻被招商局集团发布的一条声明抓住了眼球。
  这条英文声明的大意是:“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从2005年11月起就不再是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ChinaScienceand Merchants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以下简称“中科招商”)的股东;此后,招商局集团及其子公司都未持有中科招商的股份。”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领域里的资源整合公司,前景不太乐观
    现在有一些第三方公司的生意模式是把例如手机管家、百度浏览器、360手机安全卫士等移动应用打包成一个资源包,然后跟手机厂商以及一些零售终端商定好一个收入分配方式,从中获取差额利润。这个模式跟传统互联网的网盟模式几乎是一模一样,但传统的网盟只是在特定发展阶段才偶尔风光一下(最近几年的网页游戏广告联盟)至今没有一家发展的特别大的公司。而分众的楼宇广告似乎也是一种联盟的模式,但这家公司却可以在纳斯达克上市。为什么同样是联盟模式,会差这么多?
 
    对线下资源整合类公司来说,要让这个商业模式顺畅运转,需要搞定三个部分:付费推广者、渠道载体、产品和技术支撑平台。
 
    其中最主要的是付费推广者,更直接的说法是谁为这个模式买单。如果你能拿到非常好的收入来源,就可以整合下面的渠道载体。在分众传媒的模型里,品牌公司是最好的买单者。
 
    而在移动互联网里,买单者有三类:
 
    第一,目前这个阶段,买单者是工具类型的应用,例如手机管家、百度搜索客户端等。这些公司在传统互联网已经具备雄厚的财力,现在想在移动互联网的某些关键入口加大自己的掌控能力。但从互联网的发展来看,工具类的应用逐步会沉淀,最后市场上会固定的存在几个较大的竞争者,相对应的市场推广费用会减少或者消失。 …… [阅读全文]
我国服装等个别行业出现外资撤离
      探究FDI异动
  中国个别行业确实存在外资撤离现象,但外资流出的规模被夸大。真正需要警示的是FDI下降背后隐藏的转型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释放政策空间,促进新一轮开放
  中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微妙变化,在今年更趋复杂。
  10月23日,联合国[微博]贸发会议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FDI)591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3%,但总数上仍然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
  外商直接投资,是衡量和评价一个经济体引进外资能力的重要指标,亦被视为观察一个经济体开放度和竞争力的“测温计”。
  据中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2012年前九个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025家,同比下降11.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4.2亿美元,同比下降3.8%。这是自2011年11月以来,中国吸引FDI连续数月同比负增长。
  一些学者解析该数据时认为,外商直接投资或将呈逐步回落态势。但商务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目前中国利用外资正处于调整期,利用外资的总体规模并未出现明显下降,中国市场仍然对外资充满吸引力。
  外资去留难易
  在部分外资聚集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去年以来的外资异动令外界颇为关注。
  “媒体报道的和实际情况是不一样的。”10月10日,中国韩国工艺品协会事务局局长赵敏浩说。 …… [阅读全文]
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曲线布局进入西南市场
  国内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纷纷抢滩成都市场,继今年2月携程斥资3亿元在成都修建携程信息技术大楼之后,腾邦国际昨日在成都,与西南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签约,腾邦国际收购四川华商60%股权“曲线”进入西南商旅市场。
  四川华商总经理李岸昨日也表示,华商借此可以在以往“比较软”的国内机票业务上得以发展。有券商分析也认为,尽管腾邦国际今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24.94%,但此次将触角渗入有潜力的西南市场,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收购已是腾邦国际今年第4次跨区域并购,将耗资约1443.6万元。
  一年已4次上演跨区域并购
  作为总部设在深圳,中国第一家登陆A股的在线商旅服务商腾邦国际却迟迟没有在西南地区打响知名度。依据艾瑞研究2012年8月统计,其在第三方旅行交易平台领域,位居携程、艺龙、同程、芒果之后,排名第五位。而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自1998年创立之后,一直在国际机票业务上处于领先,但在国内机票业务上却有短板。
  “这是一次强强联手,携手区域内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资本、产品、管理的注入,让四川华商产品、业务、营销与网络服务实现快速扩张。”在昨日签约仪式上,腾邦国际总经理乔海直言不讳表示,去年成都在旅客吞吐量上超越深圳,成为航空第四城,而成都又是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当然有理由继北京、上海成立了营销中心之后在成都布局,符合腾邦国际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迈进的战略。据了解,在控股华商之后,腾邦国际还准备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其中包括物流系统、红酒等领域。 …… [阅读全文]
能源电力企业海外项目建设方式分析
    日本日立击败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成功收购英国核电公司。10月30日,日立公司召开董事会正式宣布此项收购交易。此前,为了成功收购英国核电公司,国家核电与美国西屋电气组团、中广核与法国阿海珐组团,分别竞标英国Horizon核电公司。但日立公司随后也加入到竞标者行列。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任浩宁认为,我国能源电力企业在进行海外扩张中应当注意多重问题,尤其是以何种方式涉足海外能源电力项目更是值得重点分析。
    第一种,国内某些企业在产品制造方面占优,低廉的产品使其成为了海外项目的重要供货商,大规模向外输出产品是此类企业创收的重要渠道,如电力行业内诸多一次设备、二次设备制造商便是通过广泛而积极的参与设备竞标涉足项目开发,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对于原本不太擅长项目建设的企业而言是最佳的海外拓展方式。
    第二种,企业以独立承建项目的方式开拓国际市场。部分大型能源企业拥有独立完成项目建设的能力,其具备采购、规划、设计、施工等能力。不过,对于这类企业而言,如何实现本土化经营才是企业战略决策的重点,如能合理利用当地的原料、人员、管理,项目建设过程中诸多问题将迎刃而解。
    第三种,企业以联合招标的方式参与国外项目建设。采用这种方式的企业一般不完全具备单独建设海外项目的实力,其希望通过联合招标来分担市场风险,或方案招标、或项目招标,这种“联盟”的形式有利于企业与“盟友”间展开交流合作,尽快适应国际市场,进而以较强的综合实力赢得项目建设机会。 …… [阅读全文]
欧洲制造“隐形”家族:抢食我国机床业8000亿
     对于专注于钣金加工、精密机床制造以及工程机械零部件铸造等领域的欧洲企业来说,中国仍是他们摩拳擦掌低调布局的关键目标。
  10月23日,代表着全球金属板材加工最高水准的EuroBLECH展览会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上千家业内企业均闻讯而来,它们都试图在这场堪称壮观的“重金属”盛宴中获得更多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群并未被外界广为所知的机械制造业上游企业中,不乏一批在全球范围难寻敌手的专业“大佬”。相比其他纵横国际市场的跨国公司而言,这群被外界喻为“隐形冠军”的细分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但这并不影响其成为众多国际石油公司、品牌汽车厂商以及工程机械巨头无可替代的关键产品、配件供应商。
  欧洲最大的钣金加工、激光应用以及医疗设备厂商通快集团董事长Nicola Leibinger-Kammuller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来将陆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但具体细节则以尚未确定为由拒绝透露。
  “隐形”家族
  在工业生产链条中,涵盖机械配件、金属加工、钣金零部件等环节的上游产业链无疑是个竞争惨烈的领域,而鲜为人所知的是,在这个全球参与者以数千计的细分市场则隐藏着一批“滋润”度日的另类家族。
  事实上,在包括汽车、工程机械、电子产品以及航空领域的诸多工业产品中,其源头的零部件加工与铸造技术则堪称精密繁杂,而相比为其提供关键技术的国际制造厂商,活跃在上游的公司也大多隐藏在了众多光环之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商业健康险结合国际高端医疗服务助力新医改
    为配合我国新医改深入发展,完善国际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创新医疗与商业保险的合作模式,把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合作落到实处,在卫生部医政司、卫生部医管司、卫生部新闻中心、中国精算师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的指导和关怀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与中石化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层论坛”于2012年10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发布
  本届论坛主题为 "商业医疗健康保险将推动中国医改 ",来自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广东省卫生厅和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等领导嘉宾就此在论坛上分别做了精彩演讲,美国安泰保险集团、陶氏化学、GE公司、宝洁亚洲公司、中信集团、华为集团等企业嘉宾也针对企业健康管理的实际需要,围绕如何将健康管理的数据与保险结合以促进企业人力效率和效益、控制健康福利成本等话题进行演讲和对话。
  中石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本土企业联合慈铭体检集团参考和借鉴美国陶氏化学六十年编制健康白皮书的经验,在会上发布《中国石化员工健康状况报告(2009-2011)》,这是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旨在探索一条适合大型企业健康管理的有效途径,为其他本土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优化提供切实可行的有效模板。
  与此同时, 《2012中国城市健康状况白皮书》阶段数据发布会、“首届跨国企业健康管理峰会”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主办的“国际企业健康管理闭门会议”等大会分论坛等同期举办。以实现政府、行会、企业、研究机构达成共识联合推进,理论与实践齐头并进的大会目标。大会同时对为促进我国企业健康管理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中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表彰,中石化集团、埃森哲、中信集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等在健康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的优秀企业获得“企业健康管理优秀奖”。 …… [阅读全文]
海外基金有意撤出我楼市 国内私募高位接盘商业地产
   “海外黑石走了,国内私募火了!”无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抛售上海所持商业地产是常规操作还是看空中国楼市,都已经不重要了。在当下的中国商业地产市场上,国内私募基金已取代了海外基金的位置,逐渐成为开发商融资主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经理季峰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如是判断。
  楼市整购难寻外资身影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整购”一词,不难发现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整购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的案例还真不少,尤其以上海最为集中。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除了黑石集团以出让方的角色登上媒体焦 点的“宝座”外,很难在楼市整购中再看到知名海外基金的“身影”。
  季峰解释,由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海外基金早就退出了中国住宅市场,专心关注商业地产。“毕竟,商业地产的租金收益还是相对稳定的。但如今,海外基金进入中国商业地产也变得谨慎起来,一是大的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二是国内开发商蜂拥开发商业地产,由于期望值高,要价也高了很多;三是整体出售要比散卖少赚很多钱,除非开发商自身缺钱,否则也不着急出手。海外基金看到自身的利润被大打折扣,投资风险还一再加大,参与的积极性也不高了!”
  北京晨报记者从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等几家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了解到,近几个月来,还没有海外基金整购国内大宗商业物业的成功案例。某国际房地产顾问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能说我们有正在洽谈中的案子,至于是海外基金买入还是卖出等具体细节,就不方便透露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