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团购市场整体下滑 美团网却逆势而涨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半年过去了,团购各项指数依旧在降。日前,团购导航网站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团购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与年初业界预测全年200亿元的目标相比,上半年98亿元的总成交额只能说是勉强跑完半程,团购网站数量继续减少20家,至2976家。 
  同时,报告显示团购网站从今年7月开始纷纷悄然转型,行业逐渐进入“泛团购时代”。 
  据团800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团购成交额同比约增长184%,购买人次增长154%,团购本身的商业价值得以验证。 
  但同时令人担忧的是,消费者对团购的激情在逐渐褪去,与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期团购成交额为3.7万元相比,今年上半年仅为1.4万元,团购单品的“吸金力”大幅下降。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期团购有973人次购买,今年上半年则仅为327人次。 
  今日在美团网coo阿干的微博上看到了美团网单月销售额即将迈入5亿大关的微博消息。在行业大幅缩水下降的时候,美团网却逆势上涨,是市场洗牌的结果还是向之前传说的“刷流水”之嫌,值得思考。 
在整个行业不断萎缩的同时美团如此高调的宣布自己的销售额,与王兴过去一直闷头苦干的作风大相径庭,在各大团购网站紧缩成本的同时,美团网的发力让人觉得有做戏给风投看的嫌疑。 
  在今年整个互联网融资市场大幅下降的时候,资金荒成为电商发展的一大瓶颈。其中团购网站更甚,大幅上升的运营成本,无法提升的毛利,之前风投的资金想必也早已经消耗殆尽。 
  我们了解到美团网最近的一次融资是2011年的5月份由云峰基金领投的5000万美元,过去已经1年多了,今年还没有看到任何团购网站得到风投的投入,在之前拉手的撤销IPO,以及团购网站的合并潮中美团也并未出现任何动作,这样的高调宣布自己销售额上涨的行为值得思考。到底是给风投做戏看?还是自娱自乐?我们不得而知。 
来源:艾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