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社交媒体收入预计将达169亿
  7月30日消息,Gartner指出,2012年全球社交媒体收入预计将达到169亿美元,与2011年的118亿美元相比,增长43.1%。 
  广告收入仍是并将继续是全球社交媒体收入的最大来源,2012年预计将达到88亿美元。社交游戏收入在2010-2011年之间增长了一倍,2012年预计将达到62亿美元,而来自于会员订阅的收入预计将达到2.78亿美元。 
  Gartner高级研究分析师Neha Gupta表示:“在线社交媒体的使用已日趋成熟,今年全球社交网络的用户将超过10亿人。虽然社交媒体用户数量庞大,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用户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已经日益成熟,但从收入的角度来说,社交媒体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Gartner预计,社交媒体用户数量将稳步增长。新的媒体和娱乐形式将促使用户使用社交媒体网站并将吸引更多新的用户加入。社交媒体之间竞争日益激烈,均在争夺消费者的休闲时间和注意力,这将导致新的社交媒体形式(基于网络和移动设备)的崛起。 
  市场营销人员提高了用于社交网站的广告预算比例。这主要由社交网站吸引用户长时间驻留在其网站的事实所推动的,这增加了潜在的点击率(CTRS)。社交媒体网站能够通过解开用户相互关联的数据结构,包括朋友的名单、他们的评论和短信、照片和他们所有的社交关系、联络信息和相关的媒体等,使得市场营销人员可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领域投放目标广告。  …… [阅读全文]
银行薪酬结构及差距扩大有何隐患
    文/徐昭荣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的薪酬水平都是所有行业中排名较高的,作为金融行业之一的银行也不例外,同属高收入人群。本期金融HR栏目重点关注中外资银行的员工薪酬结构和调薪幅度等问题,并做详细的对比分析。
  无论哪个行业,薪酬管理制度都是人力资源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人力资源的焦点问题。银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对行员的薪酬制定和调整也都拥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那么,银行业的薪酬制定,薪酬结构组成以及调薪状况究竟是怎样的呢?对于这一敏感话题,相信许多金融业人士都非常的关心。
  行员年度薪酬管理具体流程内容有哪些?
  对于新招聘进入银行的员工来说,年度的薪资组成以及评定依据如何界定必定会是员工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岗位薪资的划分以及评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员工是否愿意加入银行的主要原因,一旦薪资问题难以谈拢,求职人员便很大程度上不会选择加入该招聘银行单位,而导致人力资源管理部无法顺利完成招聘工作。
  其实,银行在招聘和管理员工薪资方面是有一套较为齐全的年度薪资管理流程的。这套流程主要包括薪酬预算,招聘定薪,年度调薪,薪酬结构调整以及岗位优化等几个环节。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企业做手机 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2011年,小米科技推出了小米手机,阿里巴巴与天语合作了“阿里云”、“大黄蜂”,百度联合戴尔、长虹也打响了进军手机市场的战役。2012年, 奇虎360、盛大也分别通过合作和自推的方式加入进来。同时,这场战役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腾讯、人人、新浪、网易的影子。中国手机市场形成了一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势力。 
多互联网公司正以极大的热情进入手机领域,2012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由于这些企业的涉足显得异常的热闹。
 
2011年,小米科技推出了小米手机,阿里巴巴与天语合作了“阿里云”、“大黄蜂”,百度联合戴尔、长虹也打响了进军手机市场的战役。2012年, 奇虎360、盛大也分别通过合作和自推的方式加入进来。同时,这场战役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腾讯、人人、新浪、网易的影子。中国手机市场形成了一股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势力。 
 
如今的手机市场是个令人欣喜、充满挑战而又变化迅猛的市场。而没有经验的互联网企业为什么会“不务正业”地杀入这个市场呢?他们的这场“手机”游戏到底能玩多久? 
不可否认,移动互联网吹响了互联网企业进军手机市场的集结号。 
工信部《移动终端白皮书(2012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超过1.1亿部,超过2011年之前中国历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总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正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 [阅读全文]
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引发担忧
    ■本报记者 唐福勇
  一份清科研究中心关于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引发的担忧最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中国服装企业现阶段高库存现象已经在诸多企业中凸显出来,这种现象意味着企业的大量资金占用,影响了企业的现金流,更有甚者使得企业资金链断裂。对于服装企业而言,库存积压带来的商品折价更是牵动其正常运营。
  在清科研究中心看来,目前,高库存现象已经在不同服装领域表露出来,李宁、美特斯邦威、海澜之家的高库存现象尤为突出。
  从2011年企业提供的财务数据来看,李宁的存货总额达11.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的15.5%;美特斯邦威存货约25.5亿元,占总资产的29.8%;海蓝之家存货总额约38.6亿元,占总资产的56.82%。不仅如此,七匹狼、九牧王、森马等品牌的存货数量也居高不下。
  虽然已经有许多服装企业开始采取应对措施,比如控制需求的准确性,2012年李宁公布的第四季度订货会数据显示,订单金额及订货量均有20%的下降幅度,公司有计划的控制了订货总额,希望在年底使库存恢复到正常水平;又如多渠道处理剩余存货,美特斯邦威从2011年开始着手折扣店的开设及网络销售的推广,截止到年底,完成了近300家折扣店扩张。清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表面看来,这些措施可以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但却并不是长久的发展之策。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尽管不同企业的高库存成因一部分来自于企业内部,但从整体行业来看,导致中国服装企业高库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 [阅读全文]
2012年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形势评析
    随着京津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效应明显增强,公众旅游消费水平提升和城市交通体系的日益完善,在津住宿需求迅速增加。目前,部分经济型连锁酒店加快了在天津的扩张步伐,同时面向个人开放投资。业内人士表示:“对那些有闲置资金、希望进行投资的人士而言,连锁酒店是商品住房外又一投资渠道。”不过,投资者应留意其中风险。 
    经济型酒店加速扩张 
    7天、锦江之星、如家、汉庭、速8……近年来,众多经济型连锁酒店进军津门,频繁开分店。记者查询了解到,在天津分店最多的经济型酒店,其分店数量已达45家左右,还有不少酒店正加速在天津扩展业务。 
    “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在营分店超过1000家,覆盖162个主要城市。在天津,我们目前已拥有13家在营分店,与2011年同期的7家分店相比,增速超过70%。”7天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7天在天津的13家在营分店中,有8家管理店,5家直营店。此外,还有3家管理店正在筹建中。 
    投资要具备专业知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个人也能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业内人士提醒,投资酒店和投资住宅不同,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或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充分考虑到风险。同样是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有的投资者两年即可收回成本,有的则需要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 [阅读全文]
能源矿产成中企海外并购热点
    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将斥资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若该笔交易最终完成,这将成为中海油历史上最大一笔现金收购案,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案。
  根据Nexen公司7月23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Form6-K报告,每股27.5美元的收购价格较20日Nexen公司在纽交所收盘价溢价61%,以20个交易日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计算,这一溢价高达66%,交易总金额约为151亿美元,交易预计于2012年第四季度完成。
  “收购尼克森是中海油开展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步骤,将对其拓展海外市场,增强产油能力有重要帮助。此交易最后完成有待加拿大政府批准,还可能会涉及美国、英国、欧盟等相关部门,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这些障碍很难阻挡中海油吞并尼克森的脚步。”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宛学智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事实上,从近几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来看,能源及矿产行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
  有一组数据可以佐证,清科研究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在能源及矿产行业共完成12起海外并购交易,涉及金额达128.87亿美元,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新高,并占同期海外并购交易总金额66.4%。纵观历年数据,能源及矿产行业所涉及并购金额在同期海外并购交易总金额所占份额几乎均超过50…… [阅读全文]
中国造船业近10年来订单最糟 恐失世界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卓志强 发自广州 
  时值盛夏,中国造船业却“冷得出奇”。 
  7月24日晚间,广船国际(600685,SH)抛出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中期净利润将同比下滑超过50%。 
  这不是个案。此前卷入对全柴动力(600218,SH)收购“悔婚”质疑的熔盛重工(01101,HK),昨日也被媒体曝出,今年前6个月收获“零订单”。 
  金融危机始于2008年,中国造船业就一直在“危机”中前行。但从去年年底至今,伴随着企业破产的威胁,“狼”真的来了。 
  “如果保持这种状况下去,中国造船业‘世界第一’的地位恐怕要在今年被彻底摘牌了。”昨日,长期关注国内造船业发展的李云华(化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 
  恐失“世界第一” 
  2011年上半年,广船国际净利润为2.63亿元,今年同期可能缩水一半。该公司解释称,“业绩下滑因上半年在建船舶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影响利润;且为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开展,承接了6艘批量船,并对其计提了减值准备。” 
  有报道称,今年前6个月,整个中国造船业订单数大幅缩减,正走向近10年来订单情况最糟的一年。以熔盛重工为例,它没能拿到1张订单。 
  公开资料显示,熔盛重工为我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而在此前,重庆、浙江等地的多家造船企业已经先后步入危机漩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医药电子商务市场高销量低利润
     说起买药,多数人可能还是选择在医院和药店,不知道有多少人开始尝试通过日趋火爆的电子商务购买所需药品。然而,正是在这样一个增长趋势已经形成的行业,增量却不增利,在医药电商B2C领域,不少人为此困惑。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医药电商物流高峰论坛上,有商家认为,“现在应该是药品B2C行业爆发的前夜。”这种爆发是否意味着行业前景的无限光明呢?
 
  网上买药认可度不高
 
  有媒体随机访问三位北京市民网上买药的意愿和经验。第一位说:“不知道,没有试过,如果可靠的话肯定会去网上买。现在网上买东西挺方便的,但是买药没试过。”第二位的回答是:“知道网上买药。我有一个担心就是,怕买到假的。”第三位也说:“知道。之前之所以没选择,是因为网上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而且像药店,距离不远就有一个,中午出来溜达一下就能把药买了。”
 
  这几位北京市民的声音也许能够代表一大部分消费者的心声。网上药店,其实从行业角度已经不算一个新生事物,但目前,我国80%以上的药品销售均在医院实现。药品网上交易并不是医药流通业的主流业态。
 
  在更多普通人的眼中,迈开第一步去尝试网上买药,也总有一道无形的心理藩篱。新鲜、没必要、不踏实。这种纠结的情绪存在于消费者的心里,也使得医药类电商的前景总是或明或暗,看不那么清楚。
 
  增长势头锐不可当 …… [阅读全文]
IPO闸门紧闭 内地房企赴港曲线上市成风
    在中央多次表态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之际,房企开始选择自救,其将目光再次投向香港资本市场。不过与上一轮上市潮中房企选择直接IPO的做法不同的是,这次多数房企选择了借壳上市的路径。 
  尽管此前有金地借壳香港上市公司至祥置业受挫的先例,但大型房企对通过借壳实现赴港上市的冲动和热情并未受到影响。 
  继万科(000002.SZ)称已完成对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79.26%股权收购之后,近日香港上市公司侨福企业(00207.HK)也对外公布,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香港将以每股0.92元、总作价3.622亿港元的成本,收购侨福企业约73.5%的股份。业内人士预测,通过此次收购,中粮集团将曲线完成地产业务在香港的上市。 
  IPO闸门紧闭 
  事实上,除万科和中粮集团外,今年5月初招商地产(微博)(22.65,0.00,0.00%)(000024.SZ)也发布了关于境外子公司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公告。从公告内容来看,招商地产的意图非常明显,即通过入主香港上市公司东力实业,达到借壳上市的愿望。 
  对于上述房企的举措,盛富资本CEO黄立冲称,调控不放松,这些企业的上述之举实属迫不得已。 
  港股分析师李相锋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他们的判断来看,今年年底甚至到明年上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看不到任何松动的迹象,“目前证监会一直都在暂停审批A股房企的IPO、借壳上市及再融资,银行信贷也仍在紧缩,房地产信托还处于窗口指导期。对于资金饥渴的开发商而言,他们不可能就这样一直被动地等下去。” 李相锋称。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