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我国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探讨分析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国内新能源企业代表国电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普巴软件有限公司携手,对其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二次开发,旨在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其在企业管理方面的难题。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我国的新能源产业现状如何?新能源产业信息化有哪些特殊的需求?
  
  邹总:我国经济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传统能源缺口增大,已仅次于美、日等国成为世界上能源进口大国。2011年新能源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价格成本高,并网难,格局分散等问题依然存在,机遇与风险并存。
  
  新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多种能源形式。在我国,早在十五期间就制定并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重点发展太阳能光热利用、风力发电、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和地热能的利用等。
  
  目前我国在风力发电、海洋能潮汐发电以及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截止2011年上半年,全国共建有831个风电场,新增装机容量558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704万千瓦,而太阳能产业代替传统能源的构想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根据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在2010年至2020年间,新能源产业累计直接投资将增加5万亿元,国家政策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倾斜,可以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另一方面,新能源行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信息化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但因为整体上在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应用还相对滞后于其他成熟的产业,并且起步晚,底子薄;因而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无法掌握核心技术,原有的数字化网络无法融入信息网,无法形成统一管理等。
  
  邹总:简化与优化工作、生产、管理流程,利用信息化系统进行流程优化与流程再造,从而降低成本,规范管理是新能源企业的当务之急。只有定制化OA才能适应企业应用的日趋复杂化和个性化需求。
  
  由于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新能源企业的成长速度比较快,新能源企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也越发迫切起来,无论是企业管理、企业体制、运营管理、产品设计、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都有迫切的需求。
  
  首先,对于拥有众多下属企业和用户的大型集团性新能源企业来说,与下属企业间沟通的统计报表和数据等工作量巨大,而且其准确性将对企业的决策有很大的影响。在简化生产经营流程的同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将各种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整个业务流程中,使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及时准确地获取经营管理信息,降低运行成本。建立起集团层面统一、标准化的运营机制,规范了内部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其次,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及应用的逐渐成熟,中国新能源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已经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企业应用的日趋复杂化和个性化,提升了对于OA产品的要求,使其产品与服务日益朝着适应用户需求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OA企业正在根据用户多变、复杂的需求,提供按需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以方便用户适应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并取得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