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悠易互通:互联网广告拐点到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CEO

  曾任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媒介主管,负责麦肯在中国地区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服务于微软、AMD、欧姆龙、日立等十多个国际品牌客户;2005年创办酷热影音(现暴风影音前身),负责公司整体的营销及产品规划;2007年创办悠易互通,并使之成为中国第一家以受众为中心的数字营销公司。

  DSP和DMP的产生是产业链细分的结果,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趋势,2012年悠易互通将把自己的DSP和DMP系统全面推向市场。

      2011年,随着谷歌Ad Exchange及淘宝TANX等广告交换平台的出现,DSP(需求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等已经在美国广告业界备受热捧的名词,或将马上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圈的炒作热点。而它们的出现也将促进中国互联网广告营销模式由Media Buy(媒体购买)到Audience Buy(受众购买)的转变。

  如今,中国整个Exchange(广告交换平台)中的广告流量高达60亿左右,并处于不断增大的过程中,这给通过RTB(实时竞价)方式购买广告流量提供了基础,这种购买方式或将颠覆整个传统媒介购买的模式。

  RTB模式的核心是DSP(需求方平台)。DSP是一个综合性管理平台,它的核心竞争点在于:首先,它对接了多家Exchange平台,将海量流量汇集到一个平台进行管理。其次,它支持通过RTB形式购买流量,与大量购买投放频次不同,RTB规避了无效的受众到达,只针对有意义的用户进行购买。最后,DSP可以优化流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受众购买,提升营销ROI。

  DSP模式的成功与否依托于DMP的数据支撑。DMP是把分散的多方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标准化和细分,让用户可以把这些细分结果推向现有的互动营销环境里。

  DSP和DMP的产生是产业链细分的结果,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趋势,2012年悠易互通将把自己的DSP和DMP系统全面推向市场。对悠易互通而言,这里的挑战不仅是公司对流量进行整合和出价的能力,更是考验其后端数据应用、优化分析和商用能力。相信已经搭建起中国受众网络的悠易互通在DSP和DMP领域中将肩负起产业引领者的使命,将精准营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现在已有多家公司希望通过悠易互通的DSP、DMP系统为他们提供广告营销及数据服务;而面对互联网的社会化发展趋势,2012年悠易互通更将从数据源上与社会化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帮助广告主更好地搭建社会化营销平台。

  Q:请用一句话说明,2011年您的营销感悟是什么?

  A:广告主的数字营销需求在不断扩大,对整个行业来说,2011年,互联网广告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

  Q:2012年,您所处的行业将会出现哪些新的挑战或机会?

  A:挑战主要来自于中国广告主对DSP和DMP系统的认可和接受度。在比较成熟的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越大的广告主越喜欢运用这两套系统,市场交易量达到30%~40%,并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速。而行业机会是毋庸置疑的:对于中国互联网营销行业来说,出现了Exchange平台,便意味着一个发展拐点的到来。据初步预判,在2012年底,至少将有四五家比较大的互联网公司进入这个市场,届时中国互联网流量的60%都将通过Exchange平台交易,整个互联网广告市场将发生剧变。
来源:成功营销 刘竣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