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欧债危机令全球制造业产出受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据周三发布的商业调查报告显示,全球需求的受挫导致亚洲和欧洲大部分地区1月份的制造业产出受到限制,这令各国政策者面临着采取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和防止危机蔓延的压力。 
  依靠出口的亚洲国家虽然具有较高的回弹性,但也受到了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这场危机的最好结果将是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周期,最坏结果则将是欧元区解体。与此同时,德国制造业产出4个月以来首次增长,但不足以抵消欧元区较小型经济体产出长期下滑的趋势,暗示欧元区经济将难以避免陷入衰退周期。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皮特-迪克森(Peter Dixon)称:“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鉴于这些经济体所面临的逆风,我不会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他进一步指出:“德国继续实现增长,并显示出合理的动量,这将有助于拉升法国和意大利经济,但不足以对希腊这样的国家形成真正的帮助。我们需要来自于本土需求的更多帮助,但就目前来看这种需求十分稀缺。” 
  伦敦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urchasing and Supply)今天发布报告称,1月份英国制造业指数(943.498,16.76,1.81%)出人意料地恢复增长,上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制造业产出有所回弹。与此同时,1月份的Markit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6.9点上升至48.8点,但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点,也就是划分制造业增长和萎缩之间的分界线。 
  法国1月份制造业活动再度下滑,西班牙和意大利等欧元区大型经济体以及希腊和爱尔兰等较小型经济体的制造业活动也同样下滑。但在这些数据发布以后,欧洲股市有所上涨,且欧元汇率也从此前创下的数周低点回弹,原因是分析师指出,部分关键数据好于此前预期;此外,希腊预计将与私人债权人达成一项全面的债务重组协议,也在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在亚洲国家中,韩国制造业活动和新出口订单均在1月份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创下3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连续跌势。(金良/编译)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