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深圳广电打造创新传播组合 三网合一谁来“融”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悉,“中国时刻”将作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面向互联网、手机电视和IPTV等新媒体领域的惟一出口统筹规划,统一运营集团的节目资源、宣传资源和销售资源。

国家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电信网、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的消息刚刚发布不久,昨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高调推出旗下的新媒体全息跨界平台——独立域名网站“中国时刻”(S1979.COM),表示要打造“三网合一、破频传播”的创新传播组合,这无疑开了一个好头。然而,“三网融合”并非将三股线揉成一股线那般简单,尤其是随着网络融合度的不断提升,产业间的利益层次将更为复杂,各广电集团、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紧锣密鼓地展开布局动作……

动向:

“深圳广电”打造创新传播组合

“推出‘中国时刻’我们筹备了近一年的时间,之前进行了试运行。”深圳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它将能为深圳广电的用户带来真正融合的、完全不同以往的新媒体收看及互动体验。他举例说,用户将可以通过手机、电脑或电视三屏中的任何一种屏幕,随时随地收看和点播深圳广电集团的任何电视节目,并能在不同 “屏幕”之间自由无缝地切换正在观看的节目内容,而电视台的记者和普通观众都能轻松地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现场直播和节目互动,既提高了突发事件和新闻报道的及时性,又能使普通观众成为电视节目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据了解,“中国时刻”将是深圳广电集团市场化运营的一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它是以新闻融合为核心、视听为特色、网台联动为特点的“跨媒体”,三网融合联动传播的新媒体。它的内容以新闻资讯为核心,主打珠三角、港澳台和南中国区域特色,同时涵盖影视、娱乐、音乐、体育、动漫、少儿等多个频道,而其目标是“成为东南亚第一的跨媒介、跨地域、跨受众、跨终端的跨界新媒体”,进而辐射全国。

目前,“中国时刻”拥有互联网门户(WWW.S1979.COM)、手机门户(WAP.S1979.COM)和数字电视频道漾TV三大平台,在物理形态和终端资源上实现了三网融会贯通,内容弥漫覆盖,品牌跨界融合。其中,漾TV主要涉及原创视频,根据官方的介绍,漾TV是中国第一家真正实现三网融合的多媒体内容孵化器,通过电视频道、网页和手机,协同征集、制作、宣传、分享原创视频作品。所有上传的视频,均可能上漾TV电视频道和手机视频,实现网民参与办电视、办手机频道的梦想。

“互联网电视、数字电视、手机电视、IPTV等各种数字新媒体形态都将整合在S1979.COM旗下。”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李也平透露,目前深圳广电已经着手对节目体系构架和制作流程,依据未来传播特点进行重构。S1979.COM目前任务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根据新媒体特点协助集团对各类节目进行改造,二是以传统媒体资源为依托,积极尝试新媒体领域的各种可能。“在这一领域,一定要持续敏感和探索,谁知道以后哪颗珠子会弹响。”

据悉,“中国时刻”将作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面向互联网、手机电视和IPTV等新媒体领域的惟一出口统筹规划,统一运营集团的节目资源、宣传资源和销售资源。作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新媒体品牌,“中国时刻”将和集团的节目购销中心、广告中心等重要部门深度捆绑,在节目版权采购、广告销售等关键环节统一布局、联合营销。

李也平表示,深圳广电集团对于S1979.COM的发展极为重视,在集团战略层面,已经把加速实现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化并全力构建跨界融合的平台确立为整个集团未来发展的主方向之一,S1979.COM上线运营正是切入点。

来源:网络整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