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拯救CTO忌用尚方宝剑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CTO在大部分企业中属于中层领导,但却担负着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为了某一项目的顺利进行,就不得不去协调企业的一些高层领导。正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其结果可想而知。

  中国有句古话:“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这句话却不适用于企业CTO。目前CTO在大部分企业中属于中层领导,但却担负着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为了某一项目的顺利进行,就不得不去协调企业的一些高层领导。正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其结果可想而知。

  在与各部门协调未果,项目推进压力不断的情况下,很多人无耐之下递交了辞呈,选择离开。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企业CEO首先想到的是给CTO一把尚方宝剑,冠以项目总管的头衔,授权调动各部门。这样虽然避免了信息化项目的无限期拖延,也可以保证项目的如期完成。但是却是给CTO挖了一个更大的陷阱。

  无论是员工的不配合,还是各部门经理的阻挠,其根本原因是企业信息化会改变很多原来的业务流程,员工担心不能胜任的新流程,经理不舍得原有流程中自身的利益。人言可畏,对于小企业CTO来说只是被孤立的话,哪么大企业的CTO可能因此被宣判死刑。在实际情况中,企业CTO往往会在某一项目即将完成时宣布离职,这让众多旁观者大为不解,为何完成项目的有功之臣不去享用本该属于他的庆功宴?

  这种苦楚也只有作为CTO的当事人才能明白,随着项目的推进,自己的各项罪名也相继增加。无论是信息化建议过程中对业务的影响,还是各部门经理的强加之罪,到项目完成之时自己早已是功不抵罪了。完成项目是对自己良心的交待,收尾时离职是不想接受末日审判。

  所以对于企业IT主管来说,需要的不是一口尚方宝剑,号令群雄,而是迫切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位子,只有一个在企业中建立坚实的地位的CTO,才能更好的开展信息化建设。

来源:刘志坡 IT专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