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视网元CEO陈阳:光靠钱挖不动网游优秀团队

  比特网(ChinaByte) 中视网元CEO陈阳近日在接受ChinaByte专访时表示,广电系进军网游意味着更多资源的进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地位提升。对于行业内存在激烈挖角现象,陈阳表示,光靠钱挖不动优秀团队。 
  广电系进军网游提升行业地位 
  央视,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等广电系企业纷纷试水网游产业引发业内关注。中视网元CEO陈阳接受天极科技专访时表示,广电系进军网游意味着更多资源的进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地位的提升。广电系企业进军网游将把网游推广成全民品牌和全民行业,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 
  陈阳认为国家队进军网游对行业产生的影响主要分为三个方面。“更多的资源进入这个行业,这个是行业好事,任何一个行业资源的大量进入意味着行业地位的提升,会走向更强的一面,我们应该看到正面的一点。 
  “第二个是行业壁垒的问题。网游行业是生产内容和传播相结合的产业,广电系在生产内容和传播手段上跟网游企业还是有所不同。” 
  “第三,广电本身的很多资源是国内目前主流网游企业无法利用到的,这涉及到成本以及覆盖率的问题。总结来说,广电系企业进军网游将把网游推广成全民品牌和全民行业,总之是这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 
  中国网游最缺的还是天才 
  陈阳认为,跟美国网游市场相比,中国网游行业还远没有发展成熟,没有形成普遍规律。更多的竞争者和资源的加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向前不断发展,而中国网游目前发展面临最迫切的问题是创意型人才的缺乏,中国并不缺少技术,但人才积累薄弱是行业发展一块短板。  …… [阅读全文]

富国基金窦玉明:找准自身定位走精细化发展道路

  从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发行,到行业总规模近三万亿,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已经走过了12年光阴。在过去的12年间,中国基金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7%,美国这一数据为5%,全球的平均增长速度是7%。
  经历了最初的爆发性发展之后,基金行业正步入稳步增长期。在满足了对基金产品的基本需求,投资人正变得更加理性。基金公司需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制造出更有特色的产品,拥有更加优秀的业绩表现,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
  在基金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那些有特色的,填补市场空白的,能抓住某一领域投资机会或满足某一种理财需求的产品,正受到追捧。
  与此同时,投资业绩也变得更加重要。研究显示,业绩越好的基金,的确带来的赎回越大,但申购量更大。投资人对基金1年以上的业绩更为敏感,牛市里业绩对申购行为的影响力比熊市更为显著。
  另一方面,近几年间,基金公司的业务正变得更加多元化。券商统计显示,2007年至2008年间,在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来源中,企业年金、社保以及专户理财的贡献比重在增加。在美国,公募与非公募业务对基金公司的利润贡献各占一半。
  富国基金需要知道自己在哪些方向可能生产出业绩最优秀的产品,为它找到合适的客户人群,并加大投入,以期能在这些领域步入行业前列。
  目前,成长股投资、债券投资、量化投资领域、以及针对大客户的绝对回报策略,都是富国基金关注的方向。我们希望挑选出现在擅长的、或是未来能管理好的投资策略;在客户端,将这些策略通过最好的产品形态和最合适的销售渠道推广出去,并且能为特定的投资者所接受。 …… [阅读全文]

华为副总裁:美国是专利收购关键市场 将继续收购

    华为副总裁宋柳平表示,尽管华为此前收购3Leaf失败,但华为仍希望在美国进行收购。华为将美国视作专利收购的关键市场。
    去年,华为与3Leaf达成协议,计划以20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的部分资产。然而这笔交易遭到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今年2月,华为宣布放弃这笔交易。不过宋柳平表示:“3Leaf一案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在美国进行收购。”
    尽管华为去年营收已经达到280亿美元,但华为在美国的收购一直以来并不顺利。2008年,由于涉及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华为放弃了对3Com的收购。2010年,美国多名共和党议员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华为向SprintNextel销售网络设备。
    宋柳平表示:“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对此仍持开放、透明的态度。我们正在与美国的相关部门沟通,我们希望获得他们的理解。”
    近期,中国的电信设备商在进军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均遭遇问题。中兴本周表示,爱立信已经在英国对其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并计划在意大利和德国提起类似的诉讼。
    宋柳平表示:“与知识产权有关的纠纷是全球企业解决此类问题的普通方式。因此,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公司,这是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一问题并不是中国特有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许华伟: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还需3~5年

近日,箱包自有品牌佑一良品创始人许华伟接受亿邦动力网连线时透露,现阶段国内自有品牌B2C还处在产品竞争阶段,未来垂直行业渠道品牌只能存活一、二家,真正的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至少还需要3~5年。
高端自有品牌B2C发展受限
许华伟告诉亿邦动力网,无论是自有品牌还是垂直平台,在产品阶段,用户更倾向于价格合理的一方。对成立至今一直沿着高端线路走的自有品牌B2C而言,在快速膨胀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发展将会受限制。
以男装品牌玛萨玛索为例,虽然客单价很高,但品牌积累时间不够。整个电子商务环境处在产品竞争阶段,B2C眼下首要任务是吸引、发展新用户。而玛萨玛索产品整体价格偏高,留给新用户体验、试错机会不多,这样会使玛萨玛索在拉新用户时非常困难。
业内人士透露,玛萨玛索现在更多是在纯粹地投品牌,而很少有价格信息出现在推广条上。为了吸引用户,玛萨玛索只能推广低成本、边缘品类,如袜子等。而为此,玛萨玛索却必须支付昂贵的品牌推广费用。
垂直行业B2C只能存活一、二
许华伟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垂直平台的负责人现在很痛苦,垂直行业平台产品难有差异化,因此只要有竞争对手在,自己就很难盈利。平台之间只能不断地打价格战、拼渠道、比产品,最后剩下的只会是钱最多,坚持最久的一家。以鞋行业的乐淘网和好乐买为例,许华伟断言,“两家中,一家不死,另一家永远别想赚到钱!”
许华伟还告诉亿邦动力网,投资商更愿意把钱投向自有品牌,大综合平台以及垂直平台一般只会投一两家。“投平台风险很大,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这种竞争拖死。” …… [阅读全文]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餐饮业最缺人才

    张兰,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会因为没有精心打扮而拒绝记者的镜头,一定要将最完美的形象展现给外界。她讲话时语调抑扬铿锵,又不时流露出女性的细腻和温婉,就像她一手打造的餐饮企业“俏江南”一样,热辣的川菜中融入了江南的婉约。
  上世纪80年代末,张兰赶上了“出国潮”,远赴加拿大,在那里拼命打工赚钱。1991年,她怀揣2万美元回到国内,开了第一家饭馆“阿兰酒家”。这也成为她事业的起点。2000年,张兰转型做商务用餐,创立“俏江南”。截至目前,俏江南在全国开设了50家分店,张兰的个人财富也随之水涨船高。在2010年胡润女富豪排行榜上,张兰的身家为30亿元人民币,在餐饮类富豪中名列第二。
  市场最近传出俏江南要在深圳上市的消息,53岁的张兰称上市没有时间表,她的目标是要把俏江南打造成中式餐饮企业中的国际品牌。她说,未来十年是她的“第二次创业”。
  进军海外欲超麦当劳
  新京报:你之前一直强调,俏江南要做中餐里的“世界品牌”,近期有什么进军海外的计划吗?
  张兰:目前俏江南国际市场的开发正在进行,同时国际化团队的建设和国际管理流程的建立也在支持着这一进程。业界一直有一个误区,以为在海外开了分店就是国际连锁了。我觉得不是。真正的国际品牌是要具有国际竞争力,首先必须有人才,然后是把国际化的流程和管理理念融入到企业中。这样,无论是在哪里开店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开一家就能成功一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