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市场对欧洲决策满意 聚焦中国行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亚洲研究部副主管尚夫特(Erwin Sanft)称,关于欧债危机的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市场有所恢复,欧元区可能垮塌的想法已经被抛之脑后。
中信证券在其报告中指出,如果考虑“十二五”期间GDP内生增长,文化产业复合增长速度至少达到22%-25%。而据东兴证券测算,若按照GDP 年均增速9%来计算,到2015 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将翻番,这意味着届时文化产业规模将达到2.85 万亿元,是2009 年末的3.4 倍。
近期,中信产业基金表示,公司从国内知名基金公司、投行等机构聘用熟悉资本市场运作规则与运行规律的资深人士组建金融市场部,将主要负责资本市场的估值研究、行业分析与趋势判断,为PE投资估值与行业景气判断提供支持,在PE基金退出管理和风险控制、合规管理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自今年以来,受上游能源原材料大幅攀升,用工、融资等成本不断增加的影响,东莞、深圳等民营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小企业生存困境”就成为业界讨论的话题。近日,“温州企业资金链断裂”、“老板无力还债纷纷跑路”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俨然一场民间“金融风暴”。一时间,中小企业“行路难”再次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

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需要更多商贸平台解决就业、提高消费拉动内需来保证社会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随着汽车商贸时代的到来,服装产业全新商贸运营模式营运而生,如广州世贸服装城便是其中的模板。
尽管餐饮连锁经营模式能够实现快速增长,但由于该行业存在食品安全、上市前景不明等风险,其私募股权融资一直不温不火。尤其是近两年间,在国内VC/PE投资总规模急剧增长的形势下,餐饮连锁企业融资反而出现下降趋势。
随着华锐风电、金风科技等风电整机巨头国际化战略的强力推进,我国风电装备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和发展,中国风电装备业已具备全球瞩目的规模优势和技术实力,进军国际市场时机已经成熟。
国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从容医疗1期”去年6月诞生,开辟了医药行业投资的先河。在2010年医药板块大涨的背景下,专属医药投资的公、私募产品不断涌现,但今年医药板块却没有呈现出去年的逆市上涨,前三季度反滞后大盘,数只医药行业基金并没有走出独立行情。
在全球领先的精密刀具制造商瓦尔特继亚太区总部迁往上海、着手准备在北京、沈阳等地新建三个技术中心的同时,知名汽车生产线制造企业德国恒轮机床正谋划明年在上海建立全新的机床组装中心……呈现蔓延势头的欧洲债务危机似乎并未阻碍这些欧洲企业增资中国的步伐,相反,“把新产品、新技术带到中国”正逐渐成为一些欧洲制造业企业自主选择。
在住宅开发商感受痛苦的时候,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研究部副总经理杨泽轩说,他正感受着商业地产走向泡沫,尤其是商业地产人才稀缺的泡沫。“一个刚毕业的小孩进入万达后一个月拿两千,去年年底拿到六千,但今年猎头找到他,他开出了70万年薪的高价,最后讲到60万,这就是我目前的感受。”
富国基金
从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发行,到行业总规模近三万亿,中国基金业从无到有,已经走过了12年光阴。在过去的12年间,中国基金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7%,美国这一数据为5%,全球的平均增长速度是7%。经历了最初的爆发性发展之后,基金行业正步入稳步增长期。在满足了对基金产品的基本需求,投资人正变得更加理性。基金公司需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制造出更有特色的产品,拥有更加优秀的业绩表现,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在基金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那些有特色的,填补市场空白的,能抓住某一领域投资机会或满足某一种理财需求的产品,正受到追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们对此仍持开放、透明的态度。我们正在与美国的相关部门沟通,我们希望获得他们的理解。”近期,中国的电信设备商在进军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均遭遇问题。中兴本周表示,爱立信已经在英国对其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并计划在意大利和德国提起类似的诉讼。宋柳平表示:“与知识产权有关的纠纷是全球企业解决此类问题的普通方式。因此,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公司,这是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一问题并不是中国特有的。”不过,尽管在收购美国公司时遇到障碍,但华为已经在知识产权方面获得一些成功。本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表示,已经就商业机密纠纷与华为达成和解,这为摩托罗拉向诺基亚西门子出售网络设备业务扫清了障碍。

中视网元CEO
国家队进军网游对行业产生的影响主要分为三个方面。“更多的资源进入这个行业,这个是行业好事,任何一个行业资源的大量进入意味着行业地位的提升,会走向更强的一面,我们应该看到正面的一点。 “第二个是行业壁垒的问题。网游行业是生产内容和传播相结合的产业,广电系在生产内容和传播手段上跟网游企业还是有所不同。”第三,广电本身的很多资源是国内目前主流网游企业无法利用到的,这涉及到成本以及覆盖率的问题。总结来说,广电系企业进军网游将把网游推广成全民品牌和全民行业,总之是这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
金风科技董事长
海上风电的开发有很多的风险因素在里面,整机厂做海上风电一定要有丰富的陆上风电的经验,至少要有几千台陆上风电的运维经验。海上风电对设备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因为海上施工的成本比陆上高得多,维修一次就可能使得整个项目的投资回报打水漂。而机组设备的高可靠性是需要成熟的研发和不断试验来实现的,太冒进带来的损失也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此次金风科技用最成熟的2.5MW机组参与了首轮海上风电项目的竞标,这次参与只是一个开始,按照金风科技的计划,2011年公司将完成6.0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的总体设计及零部件详细设计,2012年6月底前,将完成首台样机安装。这也是目前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
提出了八点建议和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加快成都航空的发展步伐;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系,继续营造“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保持“持续稳定、安全发展”的状态;四是继续做好成都航空“十二五”规划的贯彻实施工作;五是加快基地的建设步伐,做好统筹规划;六是全力以赴,继续抓好ARJ21新支线飞机的接收准备工作;七是继续加强与股东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八是继续争取各方支持。他最后表示,中国商飞公司将全力支持成都航空,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他说的没错,Intel的确是猎头们不太喜欢的公司之一。一位猎头说,Intel现在的文化是两眼向内,而且要求84000名员工“一切行动听指挥”,因而早就远离了创始人格鲁夫所引以为豪的“偏执狂”精神;Intel甚至有些像前苏联的政治局。当然,Intel发言人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发言人说,Intel的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就是其优良文化的最好证明,而且职业经理人和员工在Intel都有很好的发展。
众所周知,目前谷歌的Android已经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操作系统平台,而且其发展速度并未出现停滞或者减缓的迹象。与之相比,微软的Windows Phone却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据comScore的统计,Windows Phone在美国及欧洲5国的总市场占有率已经从一年前的2.8%下降到2.2%。更确切地说,微软在今年的4-6月份仅仅出货了150万部Windows Phone手机,如果与前面所述的谷歌的Android每天700万的出货量比较的话。
好耶控股源初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的iMedia数字广告管理平台,在该平台下集成了iMedia In-Stream, iMedia Mobile, iMedia Review, iMedia Retargeting,iMedia Client等不同的产品模块。借助iMedia一体化数字广告管理平台,网站媒体可以得到功能强大的集成式解决方案,高效管理广告资源,有效提升运作效率。据源初科技研发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曹宇博士介绍,iMedia是源初科技将好耶原先的AFP(广告发布系统)和MMS(广告排期管理系统)两大产品线整合而成的。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达晨创投的总部虽然设在深圳,娘家却在湖南。作为湖南电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2006年之前,达晨创投一直亏损,电广传媒甚至有意撤销这一公司。谁也没想到的是,几年后它成了电广传媒旗下最赚钱的公司。达晨创投传奇的巅峰出现在2009年,中国创业板开板,达晨创投的项目开始批量IPO上市,当年即有亿伟锂能、爱尔眼科和网宿科技等公司挂牌,成为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最多的创投公司。
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来源地之一,非洲国家在中国的地位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这其中以安哥拉的上升最为显著。从2004年至今不到十年时间里,安哥拉向中国每年出口石油量由1620万吨增至近4000万吨,是除沙特外向中国出口石油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对安哥拉提供的贷款、投资也以每年数十亿美元的幅度增加。据英国皇家战略研究所(Chatham House)统计,截至2009年,中国向安哥拉的贷款至少达到130亿美元以上。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