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美国大公司高管更青睐初创企业 等待IPO大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周日撰文称,大科技公司的高管以前都会选择跳槽到其它大公司出任更高的职务,但是现在都会选择小公司,等待这些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IPO)。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在两年时间内能够让公司股价增长50%以上的首席执行官,他的下一个职业生涯通常会选择一家更大的公司。但是马克·迈克罗林(Mark Mclaughlin)在上周辞去了已经上市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公司VeriSign的首席执行官职务后,却加盟了一家硅谷的创新公司。

迈克罗林已被任命为私有的安全技术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首席执行官,而业内普遍认为这家公司将很快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现年45岁的迈克罗林表示,“我曾有机会成为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是我还没有带领过一家伟大的私有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目前在整个硅谷,像迈克罗林一样选择加盟准备上市的初创公司的高管大有人在。商铺点评网站Yelp上周表示,该公司已从上市公司Move挖来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社交游戏公司Zynga在今年4月也从艺电挖来了首席运营官。去年9月,创新企业Bazaarvoice从戴尔挖来了该公司的首席营销官。

尽管大企业的高管在小公司往往能够获得更高层次的职务,但是他们加盟小公司却并非是为了更高的职务。在上述所有的案例中,涉及到的创新企业都有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对于能够获得公司股份的高管而言,企业的首次公开招股往往能够让他们获利丰厚。

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和美国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在今年借助着科技股首次公开招股的火爆行情,都在最近成功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这使得这些公司的高管们都赚得盆满钵满。包括Zynga在内的其它创新公司,都已在最近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准备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总部位于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合伙人吉姆·戈兹(Jim Goetz)表示,对于那些高速增长的公司而言,首次公开招股的大门目前已经打开,这让上市公司的高管跳槽至私有公司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戈兹同时也是Palo Alto Networks的董事会主席。戈兹说,“我们所有这些人让上市公司保留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变得更加困难。”

迈克罗林离开的VeriSign在2010年的营收为6.81亿美元,市值已超过50亿美元。而他加盟的新公司上一季度的营收仅为5000万美元,且尚未实现盈利。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息显示,作为VeriSign的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林去年的收入为46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大约300万美元的股票和期权。

创新公司并不会像上市公司一样为高管提供一份丰厚的收入,但是他们主要向高管提供股票期权。迈克罗林表示,“在Palo Alto Networks,该公司仍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Palo Alto Networks身处一个市场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的产业,在过去的5个季度中,该公司的现金流已经转正。迈克罗林说,“很明显,所有的人当前都在谈论是否出现了泡沫。”但在同自己的妻子经过交谈之后,迈克罗林决定前往这家创新公司开创自己从未涉足的事业。

Zynga新任首席运营官约翰·萨珀特(John Schappert)2010年在艺电的薪酬总额超过了1000万美元。艺电当前的年营收大约在36亿美元左右,而Zynga的年营收大约为5.97亿美元。但是在上市之后,Zynga的市值将会达到200亿美元,是艺电的近三倍。Zynga的招股说明书中并未披露萨珀特的薪酬或持股情况。截至目前,Zynga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未置可否。

来源:腾讯科技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