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下半年理财产品如何挑选?注意四点

  进入8月份,市场已经进入第三季度白热化阶段,各家银行为拼下半年揽储业绩,频频发布新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如何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可以从几点进行考虑。
  首先,我们要看各家银行所推出的理财产品是否为银行自己擅长的和偏好的品种。可能投资者会问,对于投资产品的选择不是首先看待其收益吗?其实未必,虽然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是每个投资者所看重的主要指标,但实际上,任何投资产品都有其风险性,因此,如果银行能够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推出理财产品,其风险也相对较低。像外资银行擅长投资海外市场,中资银行擅长运作稳健型理财产品。不同的银行在发行理财产品方面亦有不同偏好,比如光大银行依托光大证券的优势在运作证券类产品方面略有优势,中信银行依托中信信托等金融平台亦可在证券类、信托类产品创新方面偶尔保持优势。因而,对于每一款具有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尤其是不保本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银行如何在自己擅长的平台来控制风险,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显得非常重要,而这些风险控制措施最终跟理财产品能否实现或接近实现预期收益率密切相关。
  其次,才要看其实现收益的能力。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收益率的高低。每家银行总有几款高收益的产品,但不同的银行总体收益水平差距不小。在普益财富理财产品收益能力排行榜上,各家银行的排名时常会有变化。尤其外资银行产品收益能力不稳定。比如恒生银行、渣打银行分别于去年三季度、今年一季度排名第一,但其他季度又常常难在前十名中看到踪影。这与外资银行发行的产品多为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收益波动较大有关。中资银行则相对中规中矩,收益波动较小。一部分中资银行因此常常占据排行榜前十。数据显示,去年占据排行榜前十的多为中小银行,今年则常常出现大型银行的身影。今年招行、中信银行等银行依托收益率较高的票据投资类产品维持靠前的排名。北京银行发行的投资银行间市场的理财产品亦为其加分不少。 …… [阅读全文]

利用业余时间成为理财达人

  每天繁忙工作的八小时之后你会做些什么呢?吃饭、睡觉还是休闲娱乐?爱因斯坦说,人与人的差别主要取决于对八小时以外时间的利用。这句话在如今高速发展又到处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实在是该奉为真理。虽说数字较为死板生硬,但是数字往往会揭示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真相。我们不妨对于人们一生的业余时间做个简单计算:如果一个人活70岁,一生约有62万小时,剔除吃喝拉撒睡占去的一半时间,还有约31万小时;一个人每周工作40小时,一年52周,工作时间约为 2080小时,如果他一生工作35年,那么,总共约7.28万小时;从31万小时中减去7.28万小时,还有23.72万小时,23.72万是7.28万的3.2倍多。或许你会说这23.72小时需要吃饭睡觉放松休闲,但其实只要有意识抓住一些零散的业余时间来进行合理有效的理财,你的生活将会完全不一样。
  爱好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有人说,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将自己的爱好作为终生职业;也有人说,当你将兴趣作为自己的职业,那么你将永远失去一门爱好。那何不退一步将自己的爱好作为兼职,或许这就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比如小潘的工作是一个国企企业内刊的编辑,平时工作朝九晚五,时间固定又外加小潘个人很爱宅在家里看书上网,同时对写作有着极大的兴趣。就这样小潘开始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文章,他先是在一些论坛发帖,后挑选了一个固定的文学网站来进行固定的写文投稿,尽管没有成为该网站的签约作家,但是他的文稿被台湾一家出版社选中并出版,小潘获得了一笔可观的稿酬。将自己的文稿出版其实是需要花很大的心思和时间在上面…… [阅读全文]

从理财角度看全球通资费调整

  通胀对我们生活的压力已经越来越明显,精打细算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重要。虽然男人不像女人那样习惯于精打细算,但面对每月少则数百,有时甚至上千话费的情况,逼得我们不得不算一下哪种话费套餐更合适,毕竟现在赚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儿,而花钱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
  日前,中国移动在资费上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作为一名的普通消费者,此次调整后的全球通套餐,是否实惠呢?下面,我们不妨仔细计算一下,用理财的角度来看下此次全球通资费调整是变相涨价,还是让利于民。
  看过了中国移动全球通调整后的资费,笔者认为单向收费才是最大的实惠,毕竟此前全球通套餐的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而是伪单向收费。全球通本身就是一个针对商旅人士的套餐品牌,单向收费后,消费者受益颇多。
  此前,笔者使用全球通288元的商旅套餐,山东省内漫游被叫0.33元每分钟。当然,用户可以选择被叫免费业务包,但出省后,主叫0.6元每分钟,被叫0.4元每分钟。对于像笔者这样经常出差的人而言,每月被叫话费就要上百元甚至数百元,话费常常高达四五百元。调整后的288元全球通商旅套餐,全国被叫全免费,话费也自然降下来不少。
  笔者特意查看了最近一年的资费,发现每月因漫游被叫产生的费用平均100元左右。单向收费后,笔者每月话费就可以节省100元。显而易见,对于像笔者这样经常出差的用户来说,话费从四百多直接降到三百多,调整后的全球通套餐,单向收费无疑是最大的实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师:家庭理财 规划先行

  
  大家都知道,我国一般以五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进入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二五规划)出炉。如同国家发展需要规划,个人同样应该制定一个理财计划,以达到个人理财目标。 
  盲目、杂乱无章的理财往往事与愿违。经常看到身边朋友今天看见股票涨了就进股市,明天听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高就转做理财产品,后天得知艺术品投资也很好,赶紧把钱拿出来玩艺术品。结果一顿折腾下来,并挣不到多少钱。所以,人云亦云,没有规划的理财是不可取的。
  其实,你只需要静下心来,制定一个个人理财计划并不难。首先确定一个目标,定出你的短期财务目标(1个月、半年、1年、2年)和长期财务目标(5年、10年、20年)。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你认为某些目标太大了,就把它分割成小的具体目标;第二,排出次序。确定各种目标的实现顺序。和你的家人一起讨论,哪些目标对你们来说最重要;第三,计算出要实现这些目标,你需要每个月省出多少钱;第四,计算出自己的净资产;第五,回顾自己过去三个月的所有账单和费用,按照不同的类别,列出所有费用项目。对自己的每月平均支出心中有数;第六,控制支出。比较每月的收入和费用支出。哪些项目是可以节省一点的?哪些项目是应该增加的;第七,坚持储蓄。计算出每个月应该存多少钱,在放工资的那一天,就把这笔钱直接存入你的银行账户。这是实现个人理财目标的关键一环;第八,控制透支。控制自己的购买性购买。每次你想买东西之前,问一次自己:真的需要这件东西吗?没有了它就不行吗?第九,投资总是伴随着风险。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知识来防范风险,就应该购买国债和投资基金;第十,保险会未雨绸缪,保护你和家人的将来。健康险非常重要,如果你失去工作能力,就无法赚钱。财产保险对家庭财产占个人资产比重较大的人尤其重要。如果遭受火灾,重新购置服装、家具、电视等等,总共需要多少钱;最后,安家置业。拥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节省你的租金费用,现在就开始为买房子的首期作准备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