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江苏太阳雨新能源集团总经理陈荣华

《职业经理人周刊》

  陈荣华:我来自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的,我们从事太阳能光热产业。刚才李所长讲的一席话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们正在为低碳经济这样做贡献的企业来说是很有指导意义。在中国太阳能行业我们还是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的,但是我们在很多方面是有欠缺的,这对我们是很有感触的。

  另外,我觉得李所长今天给我们揭示了,无论是一个品牌,还是一个产业如何自身能够做到可持续健康的发展,其实归根到底它要有利于周围生态的发展。我们做营销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种现象,我们告诉业务人员,市场战争比正规战争还要残酷,没有投降的机会,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这样在格局上给我们一种上升。

  因为所有的品牌和所有的产业,只有周围的人能够接受的时候,或者是更有利于周围的生态发展时,那才是长久的。低碳经济的这样一个产品我想肯定是有持续生命力的东西。所以,整个太阳雨集团,太阳能光热的这样一个产品,也是在目前包括去年这样一个金融危机背景下,我们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增长态势。其实面对这样一个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很多人说,这是西方国家的把戏,减排的指标不是要从环境来约束,而是从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等方面,但是作为我个人我觉得我们一定要主动的迎接低碳经济的到来,而不是被动的,或者我们还在争论。既然这样一个大的潮流来了我们就要迎接,为什么要迎接?今天一天我们经济学家都在讨论,是V型反弹还是W型的,我一直觉得从全世界的范围来看,其实还是U型的发展方法。

  整个世界经济有这种好起来了,向上的态势,但是只是一种迹象,并没有非常乐观或者是真实、以及可以看好未来的数据的诞生,所以我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因为整个经济重建不是孤立的事情,有可能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我们核心价值的重建,这一点可能讲得比较大了一点,我想表达的是谁都无法预测未来经济的发展,包括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一定要顺应一种趋势。小到一个企业,大到一个国家,小河有水大河满,顺应了这样的趋势我们就能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

  目前的状态下,对我们的中国经济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在U型底部的时候我们有机会拉近和全世界的差距,我们甚至有机会赶超这种差距,把握这种差距还是要调整我们自己。我们甚至要更换我们经济发展的引擎,更换为以低碳经济作为最主要的引擎的经济结构,这是我们在实施绿色新政以后,把握世界经济给我们的这次大的机遇。谢谢!

来源:首席执行官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