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世茂集团欲分拆旗下酒店业务 准备赴港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正在积极和香港联交所沟通。”4月30日,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常务副总裁许世坛在昆山世茂广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该公司计划分拆旗下五星级酒店,就旅游地产概念赴港上市一事,已与香港联交所进行沟通。“此次分拆,应该可以募集上百亿资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若此次分拆成功,新公司将填补已退市“世茂国际”的空白,成为为许世坛之父许荣茂保驾护航的“三驾马车”之一。

  “我们有二三十家的五星级酒店,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建,下一步会加大投入。”许世坛介绍,世茂集团很多年前已经开始投入商业地产,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酒店成熟以后,通过分拆,也就是以旅游地产的概念,到香港上市。这样应该可以募集上百亿的资金,我们正在和香港联交所沟通。”

  许世坛指出,世茂集团旗下已投入运营的酒店目前收入稳定,仅上海三个酒店去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10亿元,其中利润占到50%。他希望通过分拆上市,使这些酒店获得较好的估值。

  许世坛还表示,除了五星级酒店之外,世茂方面会加快在旅游地产的投入。日前,四川有媒体就披露了世茂集团与四川简阳市政府签署协议,世茂将投资280亿元建设简阳三岔湖海峡生态城项目,与简阳共同打造“两湖一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事实上,许荣茂的版图重构计划酝酿多年。2009年时,许荣茂已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酒店业务是世茂集团旗下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经过多番努力,许荣茂旗下“两驾马车” 世茂股份(商业)和世茂房地产(住宅)最终在2009年重组实施完毕。当时,由于A股估值远远超过H股,市场预期上述交易获证监会批准,世茂股份将得到大量相对高盈利项目的储备,不仅可以拓宽未来发展空间,也使世茂系通过世茂股份在A股市场再融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今,A股上市房企的融资渠道持续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许荣茂分拆旅游地产业务上市的步伐。

  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2010年在A股市场总融资额为155.6亿元,与2009年的1210.1亿元相比,大幅下降87.1%。其中,通过首发和配股募资的资金为零。房地产企业在证券市场的融资规模大幅萎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房地产企业在证券市场的融资规模大幅萎缩,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到房企另谋他路。

  许世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A股市场增发困难,但世茂股份旗下物业销售颇为乐观。“今年世茂股份的销售估计会达到七八十亿。”

  世茂股份4月30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减少0.4%;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00.1%。期内结算收入主要由商业地产销售产生。 物业销售方面,公司期内实现合同签约额15.69亿元,同比增长55.3%;合同签约12.03万平方米。项目开发方面,新开工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

  业绩良好,刺激世茂方面欲调高年度销售计划。“在销售方面,我们全年的目标是360亿元,希望能够做到400亿元,主要看这两个月的销售情况。”许世坛如是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