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七匹狼豪吞肯纳 不甘寂寞剑指奢侈品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被称为沪深两市男士休闲服装品牌第一股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北京宣布,已以7000万元收购杭州肯纳服饰有限公司100%股权,涉足国际品牌代理业务。 
  早在3月初,肯纳就已公开宣称成为七匹狼的全资子公司。“相关股权转让和工商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上说,收购完成后,七匹狼将着力搭建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代理平台。
  这表明七匹狼在突破沿袭多年的商场代销或市场批发的传统服装经营模式后,开始向急剧膨胀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挺进。
  品牌代理权的风险
  杭州肯纳成立于2008年3月,拥有世界顶级服装品牌康纳利(Canali)、范思哲(Versace collection)和世界著名珠宝品牌乔治杰生(Georg Jensen)等品牌在华的代理权。截至2010年底,杭州肯纳营业收入为6637万元,净利润784万元。
  “收购的主要原因是看中康纳利、范思哲等奢侈品在中国的增长潜力。”周少雄判断,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降低奢侈品进口的成本,解决本土与海外差价大的问题,未来几年将是奢侈品中国业绩的爆发期。
  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指出,2010年,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额已达120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270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据杭州肯纳总经理张建民透露,公司成立第一年已经实现赢利,但目前销售额主要来自康纳利的产品。
  康纳利是与阿玛尼(Giorgio Armani)、杰尼亚 (Zegna) 、布莱奥尼(Brioni)齐名的欧洲四大男装品牌,范思哲则是定位于风格强烈的高端服装品牌。目前杭州肯纳是康纳利在中国的两大代理商之一,开设了15家品牌店,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东北和华东。
  “代理行业潜力巨大,但需要大资金投入。”张建民透露,出售公司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取得资金支持。同时,周少雄透露,收购完成后七匹狼将保留杭州肯纳原有的经营团队,计划2011年新增1亿元,支持该业务扩张。
  据了解,杭州肯纳计划今年将康纳利网点由15家增至18家,而范思哲网点将由4家门店迅速发展至11家。
  收购杭州肯纳只是七匹狼进军奢侈品业务的第一步。
  “国际品牌代理将是公司计划要涉足的主要业务之一。”周少雄透露,七匹狼将进一步收购适合的代理商,同时不排除收购服饰之外的其他行业品牌。
  通常国际品牌代理采用签约形式,目前国际通行的品牌代理权期限5年一签。“代理权期限的确是该业务的主要风险,不排除品牌商收回代理的可能。”但周少雄强调,更多的大品牌愿意寻找了解本土市场的伙伴合作。他表示,对国际服装品牌而言,七匹狼有渠道优势、资源优势[2868.91 0.06%]和本土管理经验。
  不甘寂寞的周少雄
  现年46岁的周少雄的“不甘寂寞,眼光独到”,为人乐道。在由马云、虞锋、汪建国等企业家创建的“云锋投资基金”中,就有周少雄的影子。
  此次七匹狼收购杭州肯纳,不仅将帮助前者涉足中国奢侈品市场,“还是因为看中国际品牌管理的标准化。”周少雄表示,七匹狼将通过参与国际知名品牌运营、吸收国际品牌在产品设计、组织订货、终端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七匹狼在休闲男装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但从2007年起,七匹狼开始面临品牌日渐老化、附加值低、竞争品牌层出不穷等等“危机”,依靠代理商和加盟商卖货的日子不再好过。
  “2011年将是形象整合和提升的重要一年。”周少雄表示,最近的主要任务是渠道升级,其中在渠道改造上将投入大量资金。据周少雄透露,为增强对终端的控制力,七匹狼正大力拓展自营店,目前数量已占到20%,2011年预计超过30%。
  据1月29日七匹狼发布的2010年度业绩快报,其2010年净利润为2.8亿元,较2009年增长37.4%。七匹狼的2010年年报将于4月9日正式披露。
  七匹狼股价收报29.38元,跌2.6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封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