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私募基金吕俊:做一个小而肥美的公司

    有了从容投资这一独立的平台后,吕俊的状态不错。
    “自己做,心理压力小,体力要求高。”吕俊说,他做私募以后,每天工作时间大约9-10小时,感觉还有余力。有空的时候,吕俊会打打网球或者高尔夫,或者在办公室练练握力器。有些对抗性的运动他是不参与的,他对运动有两个要求:一是要“隔着网子”,二是要“不动脑子”。
    自己做私募的一大好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这一平衡甚至会改变一个投资经理的部分人生观和投资风格。“上海好几个私募老总,有了孩子之后像变了一个人,吕总就挺明显。”这是上海智德投资总裁伍军的一句玩笑话。
吕俊还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名为“从容取舍”,以大约三个月一篇的速度更新着。“很多是我们研究成果的副产品,”他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他的博文中有些观点有别于主流,甚至显得比较“犀利”,比如“米饭的危害”、“碳减排的疑惑与马关条约”等。有时,吕俊也用轻松的笔调关心一下80后的体能问题,或者聊聊巴菲特2010年致股东的信。
    无论写博客还是做投资,吕俊都强调独立思考。“做投资不能依赖集体判断,必须要独立思考。很多人号称有独立判断能力,其实未必有。”
    怎样才算具备了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能力呢?吕俊提到了新加盟从容投资的合伙人姜广策。现年39岁的姜广策是中山大学有机天然药物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广东省2007年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做过药品研发,干过药品销售,加盟从容前,他是台湾第一大券商元大证券的大中华区医药行业主管。加盟从容后,他将和吕俊共同管理一只医疗行业基金。 …… [阅读全文]

光线传媒总栽王长田:政策很关键,市场没问题

    王长田 政策很关键,市场没问题 
    王长田 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1965年出生于大连,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他是中国最早“制播分离”模式的实践者,1998年创建光线传媒。2006年,他开始尝试电影发行。2010年,倡导“超越电视,整合营销”理念的他推出电视节目频道联供网。 摄影/王建新
  ■ 公司简介
  光线传媒成立于1998年,光线传媒业务板块囊括了当前影视娱乐相关领域,包括电视节目制作和经营业务、大型活动和颁奖礼业务、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业务、艺人经纪业务以及新媒体业务。2006年,光线传媒开始进军电影行业,成立光线影业。作为全国少有的依托传媒集团的影业公司,光线影业与光线电视业务紧密互动、资源共享。2010年发行的华语影片总票房已进入全行业前三强。光线影业建立了全国最大的地面电影发行网,发行人员每日驻守全国票房最高的50个城市,进行贴近式网络化营销,四年来已累计投资制作发行20余部影片,储备项目多达30个。
  ■ 代表作
  2006年,光线传媒推出首部作品《伤城》取得8000万高票房后,光线传媒将电影业务作为战略项目开始运作。之后,《家有喜事》《花田喜事》《精武风云》《全城戒备》《最强囍事》等影片陆续上映,目前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民营电影公司之一。 …… [阅读全文]

4399蔡文胜谈域名投资:成功不靠金钱与背景

     天使投资人、4399游戏董事长蔡文胜在腾讯微博中以自己当年域名投资一事向创业者说明,事情成败与资金、技术、背景并没直接关系,更重要的是创业者要有激情,并且善于学习和总结。
     据了解,蔡文胜几年间经手卖出的域名不计其数,从g.cn、520.COM到自己一手创办的265.COM,虽然都不曾公布价格,坊间传闻称,其仅其经营的265.COM就至少套现了2000万美元。
     有消息称,中国2112个县名的80%以上的相关域名都在蔡文胜手里,另外他手里还握着几千个非常有价值的域名,无数个商业公司或国外公司的CN域名。由于在域名投资方面的成功,蔡文胜已经被喻为域名投资大王,
近日蔡文胜(http://t.qq.com/caiwensheng)在谈及自己投资域名一事时表示,世界第一波投资域名是在1994年,中国第一波投资域名是1997年,自己2000年才懂得上网并投资域名,而当时有很多的人也想通过域名成功,并且更有资金实力,但几乎都没坚持而退出。
     蔡文胜认为自己能在域名投资领域走向成功其实靠的是坚持。通过这个事情也说明,决定事情成败的有很多因素,并且可能和资金、技术、背景没有关系。
     蔡文胜认为,目前不少创业者对创业有误解,总认为很多成功人是靠家庭背景,有关系,有资金才能成功。其实中国改革开放才30年,几乎所有在各行业成功的人都是从零开始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粮茶叶CEO贾鹏:中国缺少一个真正茶叶品牌

  茶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而在中国,茶叶往往是以种类和产地的名气来划分的,很少听说某一种特定的茶叶品牌特别有名。对此,中粮旗下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鹏在近期举办的第二届(2010)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茶行业的门槛很低,企业之间的差异化很小,若能实现行业整合,将消费者的观念从产区和品种转变到品牌上,这将是中国茶行业一大进步。
  贾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中国的茶行业还没有一个在全品类茶叶方面,做的非常强的一个企业。中茶公司现在正在做茶叶全品类的这么一个企业,也就是保证在中国的各个产区,从南一直向北都有好的企业。比如在我们自己企业的规模,最大规模现在有企业,像福建地区,它有一个7个多亿的那么一些企业,很多很多企业在几百万,及千万这么一个规模,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它自身的一个能够在全国产生影响的一个竞争实力,就核心能力。它从收购,采购,生产加工,然后是包装,品牌运营,那么各个三大渠道,那么经销,商超,这个专卖,那么三个渠道,实现他自己的销售。每个产区都有它的好的企业,但是这些好的企业,它的核心能力,雷同性太多,雷同的太多,没有一个去做全品类的一个企业,但是中茶想在整个的战略定位也好,产品定位也好,想在全球的全品类茶叶上想做一个有核心能力的企业。
  在贾鹏看来,中国缺少真正的茶叶品牌,这实际上是一个行业问题。 …… [阅读全文]

51766旅游网倪学军:五年内在线旅行市场将洗牌

    51766旅游网CEO倪学军在接受赛迪网采访表示,淘宝在线旅行平台的上线,会对在线旅游市场起到促进作用。但就目前在线旅游市场而言,携程行业第一的位置不会被撼动,这些举动对携程的影响并不大。但随着其它一些旅游网站的不断发展,以及游客对特色旅游产品的需求增加时,会导致携程的增长速度放缓。
  倪学军认为,淘宝在线旅行平台的上线,将培养消费者形成网上支付的习惯,这也会带动提高其它在线旅游网站的线上交易比例,从而回归到在线预订的本质。
  倪学军认为,淘宝平台聚集了大量商家,多元化渠道形成淘宝机票的低价格,这不会引发行业价格战,首先机票的让利空间并不大,网站间也就不会在价格上形成纷争,并且低价也势必会导致服务质量的下降,对整个在线旅游行业将起到负面的影响。其实目前对于各种旅游网站包括淘宝在内,只是在服务上存在差异,服务模式的不同才导致了价格的高低。
  “就目前在线旅游市场而言,携程行业第一的位置不会被撼动,其实这些举动对携程的影响并不大。” 倪学军称,“但随着其它一些旅游网站的不断发展,以及游客对特色旅游产品的需求增加时,会导致携程的增长速度放缓。而如今,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百花齐放的时期,未来该行业内的纷争会愈演愈烈,在今后的五年里整个市场可能将面临重新洗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