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保本理财有三种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居然也体验到金融风暴的滋味了!”

  “清仓吧!留一点过冬的粮。”

  “现在,还有好的投资机会吗?”

  “连雷曼都倒了,想来想去,还是把钱捏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以上这些话,是上周五A股收市后,出现在某理财网站论坛里的网友议论。由美国华尔街发端的金融海啸上周席卷全球股市,让远隔重洋的我们深受震撼:这场金融风暴并非与我们无关,恰恰相反,我们一直暴露在风暴中!再联想到近一年来股指的暴跌、房价的回调、中小企业的危机,一种担忧在人群中蔓延———资产会不会继续缩水,辛苦挣来的工资还能满足未来的生活吗?今年该如何投资理财?

  今年以来,理财专家一再告诫投资者,今年理财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本”,只要不亏钱就是跑赢市场,存银行、买债券都是很好的保守投资方式。

  说到保本,有人会反驳:保本不等于保值,战胜不了CPI!这话没错,可他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即保本是保值与增值的前提,无法保本,休论其他。在熊市中,少输就是最大的胜利。以下,我们将给大家推荐保本投资的三种方式:

  方法一:存银行定期

  收益可实现度:☆☆☆☆☆
  风险程度:无风险
  操作难易程度:☆

  新一轮降息周期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存银行定期无疑成为保本理财的一个理想方式。央行这次调整利率,即便是一年期存款利率目前也有3.87%,比货币市场基金收益高,更比偏股或股票型基金强。如果市场真像摩根士丹利预计的那样明年还要降息5次,那么现在存三年定期不是赚大了?

  点评:如何兼顾资金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拿出一半现金存三年定期,利率5.13%,目前看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方法二:货币基金

  收益可实现度:☆☆☆☆
  风险程度:☆
  操作难易程度:☆☆

  行情不好,去年牛市中备受冷落的货币基金重新回到投资者的视野中。统计显示,目前货币基金的收益一年下来在4%左右。

  点评:货币基金流动性强,大部分货币基金都是T+2日到账,是理想的现金替代品。不过,如果市场进入降息周期,货币基金的收益也会相应减少。

  方法三:买债券

  收益可实现度:☆☆☆
  风险程度:☆☆☆
  操作难易程度:☆☆☆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央行上周正式宣布降息及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中国进入降息周期正在成为现实,债券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凸显。投资者可买点国债和公司债。不过,由于连日暴涨,目前多只企业债的收益率已经大幅下降,风险正逐渐加大。截至上周五,8年期的08新湖债投资收益率为5.19%,5年期的08康美债收益率为4.61%。而上周降息后,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58%。因此,建议投资者多看别动,积极关注新券发行,逢低买进。

  点评:目前投资公司债是一个绝佳时机。但鉴于前期炒作过大,因此还是以投资新券为好。(成商)

来源: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