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的轮滑 轮滑的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天气逐渐转暖,由3万多人组成的“沈城轮滑大军”即将开始他们新一年的运动生活。轮滑,这是一项时尚新潮的休闲项目,在沈阳,喜欢玩的人不少。昨天,辽宁省冰轮协会秘书长徐东飞对记者说,轮滑与滑冰运动的关系很是密切,“通常情况下,会滑轮滑的人,就会滑冰,而会滑冰的人,也肯定掌握轮滑的技术。”所以,在冬天,那些在沈城各大公园、广场滑轮滑的人,就都去滑冰了。

  沈城轮滑者年龄跨度大

  据徐东飞的了解,轮滑项目在沈阳成为了一项年龄跨度很大的休闲运动,“为什么这么说呢?据我们的粗略统计,在沈阳有两个年龄段是玩轮滑的人最多的,一个是青少年,另外就是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

  徐东飞说,岁数较小的青少年练习轮滑,一般都是由家长陪着,“家长的想法挺简单,让孩子锻炼身体,多吃点饭,好好长身体。”而当孩子们学会了轮滑就会兴趣大增,这绝对不是一项枯燥无味的运动。至于那些玩轮滑的老年朋友,“主要就是他们以前就很喜欢滑冰,自然也就掌握了轮滑技术,在天气暖和的时候,他们就到广场上去玩轮滑了。”

  “高手”更不能忽视安全措施

  从春到夏,再到秋,在沈城各大健身广场和公园,都有轮滑者的身影。他们有些人组成队,绕着广场周围进行速度轮滑,那种“风驰电掣”的畅快感觉,让看的人都感觉特别激动。徐东飞说,在大学校园,那些大学生们如今逐渐也很喜爱这项运动,在大学校园流行的是技巧性更强的“平花”滑法,“就是穿着轮滑鞋绕桩滑行的那种技巧滑法,滑行起来特别帅气。”

  轮滑是一种时尚的健身休闲运动,它可以锻炼人们的平衡能力,对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也大有好处,不过,徐东飞说,由于速度等因素,轮滑项目需要具有很强的安全意识,“比如在玩轮滑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头盔和护肘、护腕和护膝等护具,在有些人的观念中有错误的认识,比如说,他们会认为技术高了、滑得好了,就可以不佩戴护具了,其实,我认为,滑得越好的人越容易摔跤,而且还是摔狠跤。”所以,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技术水平不俗的“成手”,只要穿上轮滑鞋,就要有安全意识。

  选用专业器材、专业教练

  除了在玩轮滑时要注意佩戴护具外,徐东飞认为,出于安全考虑,大家所使用的轮滑鞋也要选用正规厂家的正规产品。

  “以前在广场上学轮滑,一般都是会的教不会的,但现在我们有专业人员,这其中就包括一些专业队的退役运动员,他们分布在沈城各大公园、广场,只要是玩轮滑人的聚集地,就有专业人员传授技艺的地方。”而且,小朋友在玩轮滑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的陪伴。

  也就是说,轮滑这项时尚动感的休闲运动,不仅要使用专业的轮滑鞋,还要时刻具备安全意识,同时,更要选择专业的“教练”来学习正规的技艺。这样,就能保证你成为一个走在时尚最前沿的轮滑高手了。
来源:沈阳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